@中华草龟 你说得太对了,T+1和涨停板限制是对股民极大的保护,如果t+0,并且没有10%涨跌幅限制,中国股市早就和H股一样了,和美股也差不多,散户都被消灭光,当然,股市也可能没有这么大的波动性。
现在想一想,A股对股民的保护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A股没有收高额个人所得税,要知道美股、加拿大都是30%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就是说你赚了钱,30%要交税,特别是对于短线交易,税很高,但是如果是养老金账户,不是频繁交易,那税会少。
对于大多数A股散户来说,最终都是亏损的,浪费一辈子时间和金钱,这样保护短线交易者的制度最终害了大多数散户。如果类似港股美股,早早的消灭掉散户,以机构主导,散户很少,
老百姓可以投基金,至少还是可以赚取股市平均收益。
当然,对于少数在股市成功者来说,这样的交易制度为他们实现财务自由提供了一个绝佳机会。从几万做到几百万甚至上亿都是可能的,而且这样的人群至少占1%,也有十万以上了。对于这十万个股市精英,A股是提款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