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化股份能否翻版日丰股份

20-03-19 11:52 5256次浏览
海角7号9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日丰股份10日发过贴,判定是温州帮手法,现在看基本成立,这股明天估计就是天地板,卡口罩,特高压,电缆概念,在大盘大跌情况下股价扶摇直上,可惜提早下车了,今天低吸了新化股份,这股k线看类似日丰,和日丰差不多同时期新股,超跌接近破发,基本无人问津,昨天启动涨停,今天高开下杀,承接还可以,题材看有几条线,首先卡了今天的热门板块光刻胶,板块飞凯材料容大感光宏昌电子 涨停,新化电子级双氧水和怡达股份 差不多跟涨,其次是异丙醇概念,国外消毒需要大幅提升,异丙醇涨价18%,今日停止报价,另外收盘前磷化工板块异动,澄星股份 涨停,总的来看低吸风险不大,有可能随板块慢慢发酵,继续关注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海角7号998

20-03-20 13:37

2
新化股份异丙醇线
欧洲和美国的异丙醇上周价格直接翻倍了
欧美人不用酒精,用异丙醇消毒,因为酒精伤害皮肤。欧洲和美国的异丙醇上周价格直接翻倍了,从1300美金涨到了3000多美金,欧洲从1030欧元每吨涨到了2100-2500欧元每吨。
现在国内各大厂商都开始涨价了,国内这两三天已经涨了20-30%。新化是国内最大的异丙醇生产商,有11万吨的产能。每吨涨1000块,就增加1个亿利润,如果像欧美一样涨1万吨,就增加10个亿利润,
公司2019年还有1.5亿的利润做保底,现在才30多亿市值
股价会像道恩股份、再生科技一样,起飞吧。
大器晚成娃

20-03-19 15:20

2
兄晚上开个贴,好好深度挖掘一下建业股份的逻辑,三剑客中就他有强烈的补涨预期
海角7号998

20-03-19 13:03

2
恭喜买入朋友
海角7号998

20-03-30 10:09

1
新化股份(SH 603867 )国内报价不需要看了,这两天连小厂不能出口都都已经没有现货,未来几个月肯定是满产满销的卖方市场,而欧洲现在加紧建设了好几个下游洗手液工厂,连LV都参与进来,今年异丙醇的价格肯定都一直在高位,毕竟终端异丙醇洗手液的几十倍的涨幅,让这些进货商不会在意原材料几倍的涨幅,加钱只要有货肯定会拿的,账都会算。疫情哪怕结束也不代表防疫结束,这是一个长久的活,不要怀疑涨价的持久性,今年肯定一直都在高位,毋庸置疑。

2.国际主流报价每周三上午,估计下周国内会到2000美元左右,而欧洲美国涨幅也会增长,盯着价格就好,目前短时间看没有任何降价的可能,至于降价拐点在哪里?我认为是一两年后产能的增加!异丙醇大需求会是未来哪怕疫情好了后也会持续需求的产品,扪心自问,大家觉得全球疫情归0是什么时候?只要有异丙醇防疫需求就在。
口罩产能一个月产线就可以完成,异丙醇需要一两年,而现在口罩全球的窟窿有多家自己感受。

3.江苏新化复产的问题,去年盐城321爆炸导致整体整改,大家有心的看看招股书,就知道江苏新化没任何问题,只是临时关闭配合整体整改,现在已经一年过去了,而香料厂已经复工,大家知道香料厂污染远远大于异丙醇生产制造,而又加上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江苏新化的复产逾期有多强大家应该了解。我还是挺希望复产别那么着急,毕竟牌要一个个打,一次都来了股价反而一波流走不远。

4.很多人觉得新化高位,之前有几个涨停,有心的朋友如果复盘了解,前几个涨停是因为芯片材料板块的异动以及新产能的预期的炒作,跟异丙醇没有半毛钱关系! 实不相瞒,自己的成本和各位都差不多,芯片那几个涨停后异丙醇才国外爆发,我也算最早在新化下面讲大逻辑的,那时候国内报价异丙醇根本没有怎么涨,很多人还在喷我,而现在再看看异丙醇的价格和趋势,也算验证了自己的逻辑。异丙醇的爆发源于WHO的防疫要求宣传,以及全球疫情大爆发大家开始重视消毒的重要,异丙醇刺激性少,杀菌杀毒,老外只认异丙醇,就像我之前在intel真的从来没有用过乙醇的任何消毒东西。

5.近期强势股连板股走的很惨,其实对于大家也更是机会,底部的分歧会让后市走的更稳更高,我不喜欢说莫能两可的话,也很少发帖,这次真心是最早分享逻辑让大家了解现在环境下潜在的一个大牛股,如果后续新化真的走出来走牛逼了,至少大家有参与也都有关注。

6.现在新化已经很热闹了,需求话题也说异丙醇涨价,新浪财经也报道,然后就是中央电视新闻报道国外超市洗手液售空,以及人民日报报道大家都随身携带小瓶消毒液成为惯。

后面都新化是大家一起走出来的,路上也许波折,但应该会有收获,毕竟在这个大环境下,一个刚刚确定性涨价的票,少之又少
海角7号998

20-03-29 00:29

1
一、新化股份概况

公司拥有异丙醇产能15万吨,其中江苏5万吨停产中。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江苏子公司复产,不排除因为疫情经济增长压力太大公司提前复产的可能性。

二、异丙醇涨价逻辑

国外疫情的爆发。国外疫情防控逻辑和中国有一些区别,不太建议大家戴口罩,而是多消毒洗手保持距离,因为很多时候你带着口罩但是你手接触了病毒,口罩总需要取下或者不舒服时候挪挪位置吧,这样其实更容易感染,北半球的夏天也来了,那么热捂着多难受带的人也就更少了。介于口罩国外生产力的不足以及需求过大,平民百姓其实带着的真心不多,除非真的出没那些真正高危的场所才会带一下,比如医院,而party时候打死都不会带的,这就是老外的逻辑。
而消毒液中国以酒精为主,这是一个我们和国外长久的惯区别,老外根深蒂固大认为酒精这玩意杀不死病毒,其实事实也的确异丙醇的效果比酒精好很多,于是上周全球各国疫情开始爆发,国外异丙醇的需求量瞬间也就爆炸了。

三、涨价持续性及涨价空间

先看一下供需缺口,欧美10几亿人口,我们保守按照3亿家庭算,我们假设每个人每天洗手10次,每次用量2ML,每个家庭每天消毒2次,每次用量10毫升,估算每天用量2.5万吨消毒水,按照异丙醇70%含量计算,大约每天需要1.7万吨异丙醇,每月需要50万吨。全球异丙醇产能300到400万吨,就算全部用作消毒水,供需缺口都是巨大的。而终端价格供不应求已经体现了,目前超市900毫升消毒水55美元,折算成异丙醇终端价11000美元一吨。3月24日当日,FOB美国海湾、DER美国、FD西北欧和FOB鹿特丹的异丙醇单吨价格分别达到2205美元、2265美元、3600欧元和3776欧元。根据终端价格,异丙醇涨到8000美元一吨只是时间问题。而老外有囤货的惯(我们自己去超市也会多买几瓶备用吧,毕竟消耗品),毕竟出门购物都是皮卡带走,看看他们买手纸的劲儿也会明白,需求只会继续增加。

目前新化以及国内有出口资质的大厂都已经停止报价了,不是没货,是现在只做出口订单。

有人会说疫情期间,中国牛逼的生产力让口罩瞬间日产上亿,体现了制造大国的威武霸气,而这异丙醇却不同,产线没有两年建不好,所以短期更是供不应求了。这玩意的想象力比口罩大太多了!

现在国内代理商6月份之前拿不到异丙醇的货,到时候还不一定有,价格也要根据当时的定。现在国外澳洲拉美直接定不到货,人家欧美们优先,这样看保守估计三季度前价格下不来。哪怕以后复工,大家想想你们上班前洗不洗手,消不消毒?

四、盈利预测

今天新化的成交价达到了1650美元,而新化异丙醇的成本稳定在5000人民币左右。鉴于异丙醇全球巨大的供需缺口,亚洲地区的出厂价还在继续传导中。现在来毛估估一下新化2020的业绩。由于欧美异丙醇和国内的价差传导和一个半月的运输时间,保守一点,假设欧美异丙醇未来两周涨到6000美元并稳定住,退一万步测算新化的出厂价稳定在4000美元,一吨利润2.3万人民币。新化异丙醇现在产能10万吨,江苏产能5万吨暂未复产。不复产的情况下,年化23个亿。根据国外权威媒体估算国外疫情持续到7月份,假设价格稳定到7月底,8月之后价格回落到3000美元,8到12月份每吨利润1.6万元,那么今年新化异丙醇业绩将会达到15亿,加上其他产品业绩,新化今年业绩毛估估17亿。在利益推动下,假设5月份江苏产能复产,今年业绩6亿,则新化股份全年利润23亿。目前严重低估中,比道恩股份有过之而无不及。

五、疫情发展具有不确定性,本人持有新化股份,不排除未来会卖出,本文只是估算公司业绩,不作为买卖依据。
海角7号998

20-03-22 08:53

1
参考日丰股份,新高有可能
谭他

20-03-22 08:47

1
疫情的几次龙头都是有这个那个缺陷,这次新化股份如果带头,绝对有新高度
谭他

20-03-22 08:46

1
疫情都这样了,纽约全部停工,新化股份成为疫情新龙头,再板一周都不是没可能
飞机哥哥

20-03-21 11:57

1
建业股份的异丙醇
海角7号998

20-03-20 16:39

1
新化股份异动回复确认了,浙江年产10万吨异丙醇正常生产啊,江苏的厂年产5万吨还没复产,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