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何日君再来

20-03-12 17:04 1526195次浏览
只看该作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五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风雨飘摇,一片哀嚎。这里熔断,那里崩盘。哪怕在我盘后写下这篇文章的这一刻,外盘依然在血流成河。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次级贷危机嘛?还记得09年2、3月的A股嘛?当时A股于08年11月见底后,经历了两轮建仓之后,借次级贷危机的最后杀跌,从2月中开始做了一次充分的洗盘,直到3月中。在欧美股市当时最后的赶底杀跌阶段,A股稳稳的横盘。目前内外形势的对比,可以参考的就是09年3月。可能有人会问,你怎么知道外盘在赶底而不是刚开始跌?可是,外盘再跌A股就一定会跌嘛?其实,最近A股和外盘走势的差异,本身已经是A股已经身处牛市最好的证明之一。

A股内部的节奏差异,创业板和上证的趋势差异,可以参考13年-14年这一段。而目前上证的结构,可以参考的是14年年中,目前围绕2900横盘的时间已经够长,尤其经历了三个月的“放量滞涨”,有人会问“放量滞涨”不是个“负面词”嘛?那是因为,没有人认为,量能是带着方向的,所以理解不了在不同结构下的放量,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

说一千道一万,我想,都不及我跟大家说一句,我的系统在三个月前就进入了牛市信号,具体日期是12月12日,为什么不早说?现在也不迟不是嘛,那时2900,现在依然2900。

现在这种经济形势下,真的会产生阶段性牛市,不崩盘就不错了吧?这是不是你心里想说的?如果这么想,那就输在了起跑线,因为,这就是个赌场,等你看到形势已经大好的时候,就是买单的时候,除了“博弈”,“掏兜”,“筹码聚还散”,再没有其它的逻辑;当预期高度一致的时候,就是要转势的时候。

3800?4000?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有开始就会有结束,最后的结局和以往不会有任何的不同,在若干个轮回里循环的A股,喜悦总是短暂的,伤痛是长久的。涨到多少,涨到什么时候,这些问题,我都回答不了,我只知道现在的状态。

现在是2020年3月12日下午5点,欧洲股市下跌7%。但是我想告诉你:不要怕,如果你还在,那暂时就不要走了;因为,宴席都还没有开始。如果还没进来,那就告诉自己,再玩最后一把,玩完了就不要再回头了。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愁堆解笑眉,泪洒相思带。
喝完了这杯,再进点小菜。
人生能得几回醉,不欢更何待。
来,来,来,喝完这杯再说吧!

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打开淘股吧APP
358
评论(301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am1981423

20-08-22 08:51

0
感谢楼主只看兄以及其他兄的分析,非常感谢,学到了很多。尝试着把自己的一些思考写出来,目的是希望得到只看兄和其他兄的扶持。
1.以上证为例,2020年7月13日前的一波放量是巨量,7月27日做完双底后,如果在此继续起飞,那么7月28日到8月6日的量能应该超过前期,但是没有,此时,也可以理解为继续上攻前的整理和休息,把能量收集起来,于是8月13日到18日的上攻就是最好的攻击时间和能量,但是,13日开始的上攻量能比7月28日的更小,(因为时间更短,天数更少,钱更少)。第三次攻击宣告失败,且没有过3458。可确认要下杀。也证明第二次和第三次不是为了突破,而是为了逃跑。
2.进入8月后,银行放水是减少的,因为经济已经比以前启稳,资金推动的市场,没有了资金来源。
3.3月创业板第一个高点,7月中第二个高点,感觉7月初的上证的上攻,更多的是为了完成2年来科技股的做双顶,是一种掩护和撤退。
4.周四晚上,新闻说美中要继续会谈,于是周五反弹。多好的配合呀。给了大家希望,反弹不过5日线,量能也萎缩。是否出个新闻说突然恶化,大下杀,于是把责任都推给山母大叔了。
总之,感谢楼主,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不成熟的感想,希望得到指正。
gaofeng0007

20-08-21 22:18

4
再来看看中信,中信是最早见底的证券票之一,自15年9月16日见底以来就走上了牛途,其节奏非常清晰,传统证券股中它最强,走到了07年、15年的高点附近,只看兄还非常看重一只股票就是东财,其节奏位置与中信类似,就是15年的高点附近,这两只重量级的个股不经过回落就这样过了?那指数岂不是要走疯牛?前期两只领先个股同花顺中国软件再新高前都是大幅回落过的,猜测中信和东财也不例外,况且众多传统证券都还在相对低位,中信强带也是费力不讨好吧?所以,除了银行,总体看不到向上的领先版块,况且银行此次向下的阴量过大,真的可以直接起来?不科学。
gaofeng0007

20-08-21 22:02

3
其实再细究起来,本轮的领先指数应该是创50,这个指数从18年10月19日见底以来,其涨幅大于创指,每次的各种突破也早于创指,8月4日还出了超过7月13日的高点,现在又如何呢?这个指数昨天是出了新低的,弱于创指,是否也有领先的意义?如果这里周一向下可就是断头铡了,再叠加周末的不确定因素,实话说,如果我持有股票我是害怕的。
gaofeng0007

20-08-21 21:42

3
单就上证而言,从今天开始走一段向上的走势也不是不可能,但这都需要银行发力,保险证券貌似比较难了,3500、3600都可能,创指也会跟一段,但是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小,18年1月上证在银行的集体发力下走到3587,创小却完全不跟,目前上证与创小的节奏差异就有这么点意思,创小不好谁也好不了,这也是只看兄曾经的原话。模仿一下只看兄,我认为创指目前的位置类似于19年4月30日,当然,目前的上证比那时要强一些,所以这里不能简单比较,但是我极端不看好创指,所以我依旧空仓等待,上证的终极调整位置依然看到3000附近。
gaofeng0007

20-08-21 21:25

2
就这个问题谈一谈我的看法,不影响只看兄回你。我跟随只看兄的帖子五年了,以我对只看兄的了解,只看兄现阶段的策略应该是指数的底部买入股票和期指多单,在兄认为的头部区域减仓直至清仓,然后建立空单,然后在明显的小的底部再反向操作,反反复复直至他认可的中期底部到来,再开始一个新的操作循环。那么问题来了,怎样确定底部和顶部区域呢?这就是兄的功力了,我在体会,有些收获,但是距离还是很远,比如你的回撤,有点痛心,吃掉了你本次行情利润的一半,谈谈我的做法,创指作为19年1月至今的领先指数在7月13日到达2900附近我就清仓了,在我的理解中,创指到达15年股灾1.0  2.0的反弹高点后基本就是天堑了,回落乃至回调是必然的,创指见顶后上证再怎么折腾,小票也会逐渐回落,19年后指数出现过3个明显顶部,19年4月、今年2月下旬及3月上旬,再就是目前这个,都是双头或多头,创指都是前高后低弱于上证,也就是说,看着指数挺热闹,在个股上踏准节奏挣钱却不易,看看现在创指与上证的结构差异也很明了,创指已经面临变盘了,如果这里再向下就要奔2400-2300去了,其实本轮你近50个点的利润已经不错了,这里本身也不是媒体渲染的那种大牛市,只不过是长期牛市中的一个波段而已,头部锁定这个利润不再折腾,向下慢慢找小底再慢慢做复利也不错,只不过看到你7月16日割肉出来,猜测你对指数小的底部的把我有些小问题,比如你出场的那天是我进场的日子,然后21日略高开离场,28日下午2点附近再进场,30日上午离场,两次各4个点左右,之后空仓至今,简而言之,A股买在低点向上减仓就OK了,这也是只看兄在15年11月份曾经说过的话。
ksh008

20-08-21 20:50

0
只看兄弟,市场永远在那里,你我英雄所见略同!!!
神雕侠客

20-08-21 20:45

0
@只看该作者 师傅有时间上来说两句吧
songyuliang

20-08-21 18:06

1
说说这一波交易策略吧,从21万做到31万,而且我也觉得是复制2019年4月走势,觉得自己能判断对大盘,就在高位震荡区域反复做短线,结果越做越亏,短线难做,不知道楼主有何改进的指教  回撤了5万,请教楼主有何良策来改进鱼尾阶段的利润,大恩不言谢
songyuliang

20-08-21 17:49

4
第一次见老师(请允许我用这样的称呼回应你),看到老师神奇般的预测,也醉心于此。大概两到三年来,老师说的上证指数中信证券已然悟道了些皮毛,券商的第一大市值,市场要牛必有券商,自然跑不了券商最大的中信证券。如此分析倒像把指数看成了一个数学的集合,然后不停的寻找大的权重。现在基本每次都能判断对大一点的波段。但个人感觉还是不够精准,比如 7.16大阴线抄底,结果第二天十字星  我还亏了割出来,结果后面就是大反弹,再往后,说白了还是精准的短线技术不够。
本人从事与财务分析与投行,工作上行业低估,这个行业在社融无法扩展的情况下,普通家庭的孩子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有机会也是被老板拿垃圾项目坑。故而专心向老师学市场分析之道,以赚取些可以改善家庭生活的物质,上肖父母,下育儿女,同时给爱人一个体面的生活,望老师能够多带带咱们。非常感谢老师无私的分享。
学习炒股

20-08-21 17:36

0
一定要忍住手,看看前期的疫苗股,芯片股,已经下来很多了,消费股很多恐怕也是在做中期头部嫌疑,现在只可能有结构性行情,涨到3800也只是大金融涨,其他可能跌的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