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没有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看着指数上上下下,观察了指数来回了几个回合。自己的系统在8月27日盘后提示我,调整结束了可以做多了,让我困惑不已。昨天深夜,我独自在外面走了走,碰到了很多有趣的灵魂,它们给了我重新审视市场的视角。全市场指数从7月13/14日打出高点之后,我一直预想指数会去复制19年3-4月的走势,然而,市场每次打到箱底,成交就极度萎缩,出现了几个地量点:7月27,28日;8月13,14日;8月21日;8月27日;且这些地量点的成交额越来越小,这是在牛市里才会出现的特征,其实质是在低位做空动能的衰竭,在我的印象里,A股市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特征是在14年12月中-15年2月,当时的全市场(中证流通)走势如下:
我记得在本帖的回帖里,有位朋友提过,14年12月-15年1月的市场,我没有去爬楼定位。自此,我结束7月中旬以来的看空观点,也许市场短期涨上去还会打下来,但是,市场整体的中线格局依然在牛市里。在调整中的地量点做多,是牛市的特征之一。只是目前A股市场的股票规模实在太大了,因此,所有股票一起涨已经很难了。最近的盘面也隐约闻到了15年2月份爆炒大肠的味道。
好了,我说完了。当了一回墙头草,诚心接受各位的批判。这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里看空耽误各位赚钱,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