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主贴在3月份风雨飘摇的时候,系统捕获了全市场将要走牛的信号,那时候我就不可能给出逻辑,因为,所有所谓的“逻辑”都是事后强加给走势的一个解释。我还是那句话,A股是资金和筹码博弈的市场,所谓的“理性分析”一定不是基于大多数人认为的“理性”。
说实话,由于在A股市场浸淫的够久,骨子里我是个长期悲观主义者,所以,要让我中线“空翻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7月中看空之后,到现在的看多,是经过了几轮的震荡来回之后,通过反复观察市场给出的明确信号,结合自己的系统,所得出的结论,因此,我不认为自己是一根草率的”墙头草“。可以这么不要脸的说一句,如果市场短期要暴跌,那这个市场第一时间就能知道的人里一定有我。
仔细观察市场行情最近的结构,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由于创业板交易制度革新带来的创业板个股的群魔乱舞,这反应在指数上,就是”创业板综“这个指数的放量,这是一个代表创业板全市场个股的指数(
创业板指只涵盖100个创业板样本股),这里的放量是什么样的性质,市场会给出截然不同的解释,市场思维的惯性,会认为这种低价垃圾股的爆炒不会有任何好下场,市场很快就会崩盘,但是我个人设计的系统,却给出另一个方向的判断:创业板个股的群魔乱舞在为A股全市场的上涨开疆扩土,在中线这个维度上,是乐观的;至于长线会不会价值回归,这样的问题,谁都知道,A股市场牛市过后一定是一地鸡毛,因为,作为不幸的A股股民我们始终跳不出A股市场的”轮回“。
整个8月的行情,一度走的我失去了方向,经过市场几次三番四次的探底,缩量,拉回动作,我比较确信,当下的A股市场将选择一条与19年4月所不同的路径。我们都只是这个市场里随波逐流的浮萍,我们不能决定市场要去向哪里,我们要做的只是感知潮汐和洋流的变化,知道我们会去向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