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擒到一字龙(硬核观点&案例分享)

20-03-08 16:20 7738次浏览
介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曾经问过高手:超短技术如何才能系统化的学,高手说“反不懂的全搞懂”。连板一字龙,是市场中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是由于超预期的消息刺激引起,这也是很多超短选手比较困惑的难点,介入怕吃大面,不介入又觉得是难得机会。如何应对?本文作些探讨。

首先,我们的前提是一字龙,至于非龙头个股,一旦一字开板了,后面基本就是见顶了,放弃并不可惜,必竟我们要的是大概率。
其实,做事我们抓住核心即可,做这种一字龙首开的核心是什么?是开板爆量的预估!
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说的秘密,我觉得只有有渡人这心,方可自渡。说也无凡!
如何参与这类型的龙头个股呢?
从技术上来讲,一般是,开板后先择机低吸一笔,一般是分时不创新低为最佳时机,等到爆量回封时再加一笔,如果没有爆量回封,那表示行情不如预期,就不存在再加一笔的情况了,这样可以降低风险。
那就会问,究竟放到多少成交量才算爆量,这就是本技术的杺心点:计算最大成交量的方法。
以近期的氮化镓龙头海陆重工 为例。6连板后,它面临压力带,而次日如果7板,将触及的套牢盘是多少呢?从图中左则可以可以看到8.2%换手率(为什么不是更高的量柱呢?算是思考题吧,用心可以自行打到答案),另一方面获利盘也可要考虑的:前6天的一字板换手是17.8%.。因此最大爆量=(17.8%+8.2%)*31亿(当时市值)=8亿左右。事实上当然爆量是7.48亿,符合预期(这里不可死板的盯死一个数,因为爆量多少还受市场氛围影响,需要微调)。
第二个例子,就用周五的宏润建设 (基建龙头)
方法见图,就不细说了。这个只是不同点在于,左侧没有套牢盘,所以主要计算之前的获利盘的可抛压。要简单一些。当天最大的爆量是16.8%*63=10亿左右。但当天因市场氛围不好,导致超预期达到20亿,但在盘中回10点后的回封已经是够量,技术上是可以上的。

最后说一下,为什么要计算最大爆量。因为我们知道最大成交量,就相当于探明了空头的最大兵力。再结合当下的市场总体状况,我们可以决定参不参与。比如说那些爆量能巨大的,如放到四五十亿的股票,就不建议去接高位一字板了,相反这种放到几亿至十几亿的,是可以博弈一把的。
最后申明一下,仅以技术而行,始终是格局小了一些,必须结合板块、情绪给定分析才是正途。但,我一直认为,术以载道。无术难于入道,无道难于精术。是以分享之。
干货不易,但愿能帮到你。
若蒙你所喜,请予加油、点赞、打赏,多谢关注!
打开淘股吧APP
63
评论(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黑白哥

20-03-08 22:54

2
宏润十大流通股东占比61%,上周五换手约30%,即实际换手率30%/39%=77%,除了钉子户基本都换手了,再爆也爆不到哪去了。
两只蝴蝶f

20-03-08 21:18

0
谢谢!
Leopold

20-03-08 21:17

0
你有毒吧今天是最高量了,除非再往上走很多才能爆,要不涨和跌都应该是缩量的
介升

20-03-08 20:45

0
报歉,图中有小失误,只算到最后一个一字,但文字是对的
介升

20-03-08 20:42

0
已经爆过,再爆就废了,先看承接吧,我认为60%至70%合适
江山股侠

20-03-08 20:36

2
不对,楼主算的是一字板第一次开板的技术,第二天就不算了。不能天天这么算。
trump911

20-03-08 19:54

0
那照着这么计算,周一宏润建设成交量爆到35.8亿还能继续买,对吗?(4.23%+46.82%)7.3*9.6=35.8
两只蝴蝶f

20-03-08 19:54

0
@介升  请教:按@ Lterry计算,最大抛压是“潜在最大抛压=5.4+8.3=13.7亿”,但上周五“实际成交20.9亿 “,多出了的7亿,那是否已经已解决抛压?明天应该放多大量是健康的?多大量是爆量不能进了呢?
谢谢!
两只蝴蝶f

20-03-08 19:45

0
@Lterry 谢谢!也学到了。“实际成交20.9亿 这个多的7亿是新进主力的筹码吗?” 有答案吗?明天应该放多大的量就是爆量不能进了呢?
东贝王

20-03-08 19:21

0
老师看到您的帖子很受启发,我想请教一下,为什么海陆重工要再加一遍最后一天的换手再乘以总市值,而宏润建设的不用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