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次新股交流帖

20-03-01 19:38 98262次浏览
菩提自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次新股相对走势有独立性,更容易脱离板块和大盘的影响,是比较好的操作板块,多多体会大家都认为不是机会的可能性亮点,也许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
   目前,非科创次新有几只:
   1、公牛集团 可以看看,但是我没有安全性,市盈率太高,最多看个小波段,不是很好
   2、瑞芯微中银证券 都很有关注价值的,中银开板还早,重点说下瑞芯微,这股顶的很高,盘子也大,这是次新专业户的第一印象,但是我的考虑是,芯片还有余热在芯片板块中她是很小的,科技基金也大量发行,也有配置的预期在,这与期货双傻是不一样的,总体考虑周一开板还是不错的机会,至于另一个芯片盘子太大,我没把握,不一定不涨。
   3、科创次新目前就关注华润微 就行了,如果有大跌还是买入的机会,昨天把周四尾盘买的出掉,换的杰特生物

   以上说的是个人见解,不是推票,个人水平有限,没那个能力,投资还得靠自己判断,次新上下波动太大,一定要轻仓做,仓位大了有时因为压力大也赚不到!
打开淘股吧APP
23
评论(30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菩提自在

20-09-24 15:44

0
哈哈,这就叫:

手把青秧插满田,  低头便见水中天。 
六根清净方为道,  退步原来是向前。
阿卡116

20-09-24 15:20

0
今天最好的标的竟然是三点后的国债回购,卖了一百五十万一晚上竟然给了五百不到利息,周末吃饭钱有着落了
菩提自在

20-09-24 15:10

0
先守住,等待那个不下手浑身难受的机会
菩提自在

20-09-24 15:09

0
金融类,
同花顺财富趋势证券etf
CCB的宸凡

20-09-24 15:06

0
有好的标的建议吗
你小王壳挺

20-09-24 15:02

0
兄共勉...
冷箭冰刀

20-09-24 14:38

0
不错,最近节奏各种错,赚不到钱,心态有点崩,迷茫了,没信心了
菩提自在

20-09-24 14:32

0
最终还得落在开盘价,顶竞价的真实没治了
竞价成交量15%.,让竞价充分些再开盘可能就好了
这条建议一般人想不到,哈哈
满仓做妖股

20-09-24 14:31

0
芯海科技这个概念不错
两个瑕疵注意下,一是扣除疫情影响业绩下滑,二是客户大多是经销商,可信度先打个折
菩提自在

20-09-24 14:28

12
好吧,资金打光了,今天也什么事了,胡乱侃侃吧,哈哈。

2007-2009年,
2007年开始工作,年底接触股票共6000元多进入股市,几个月后撤出来,因为2008初公司发行原始股,买了20000元原始股,撤出来还借了14000,2009年才还完这些债(工资一月才1000多,小县城),才重新进入股市,这次进入股市没什么好说的,买了几次银行,也没赚也没赔,扯远了

2010-2012年,
陆续投入20000左右,工资低攒钱太费劲,为了攒点资金炒股也引起老婆大人不满,说结婚后怎么变得这么小气,哈哈(现在嫌我乱花钱)
炒股一直是瞒着家里的,怕增加额外压力。
开始次新股 题材股 价值投资都做过, 股票书、电视股评(浙江卫视今日证券),各种搏主观点,每天除工作其余时间大多时间都是在看行情各种学,有几天总资金跌下去几十个点,有反复吃跌停,感觉学了很多,懂了很多,但是账户总是不断缩水,几次退出股市,一段时间后不服输,又回来,
1、练价值投资,买了亿晶光电,30左右买的50左右卖出,但是感觉不适合长线,太熬人,也有不成功的,总体还是不赚钱
2、练半路抓涨停,利用分时技巧抓涨停,有段时间成功率百分之六七十,但是总体还是不赚钱,因为错一次太狠,而且,心态一影响后面操作就乱了
3、练打板追逐热点,也是盈盈亏亏
4、练纯K线组合,对心态控制到了虐心的地步,能赚钱,但是太难
5、练股票价值重估,难点是符合股票的标的出现的频率太少
6、练炒指数行情,经常搞错方向,或者不能坚持,最终操作也是一塌糊涂
反复这样,痛苦不堪,找不到突破点,对自己能否成功感到迷茫,同时,还没有别的出路,心理异常煎熬。
不过,一种方法亏一些就受不了了,就会停下来,应为没有后续资金,这也是好处,过段时间再有心得就再做。

总结这段,虽然没赚到钱,但是对各种方法有了了解,赚到了也亏回去了,后面冷静后把这一段疯狂操作进行了总结,
最后,感觉是做的交易太多了,这段时间只做自己最看好的一些标的的交易,其余模棱两可的不做的话,收益率这几年
是不错了,后面其实是砍掉交易,是减少交易。

总体来说,就是抓指数行情和独龙股,题材股为补充(可以不做)(这几年题材股基本都是选次新股)

2013-2016,记得住的获利大的交易

2013年 主要盈利靠上海物贸 自贸区集体暴涨行情,这个是第一个抓到的连续暴涨股,涨幅大但本金太小所以盈利不多,
但是有了自信,觉得能走下去
2014年 永泰能源 ,发现页岩气2000亿立方米,三板满仓追,两周获利近60个点,增加了自信,同时,这股让我觉得,
题材股也可以波段做,这样才能获得最大利润
东北证券券商的主升浪大波段,最终疯狂那一段部分全仓获利几十个点,这时比较坚定了
经过这几次交易,零碎的小交易记不住了,资金也从2万做到10万

2015年 上半年鸡犬升天,但是我不适应,非常谨慎,收益不大,主要是下半年众应互联(那时叫金利科技),
重组游戏公司,估值太便宜了,定义为独龙股,第九个涨停买入,获利1倍多,总资金也到了20多万

2016-2017 这几年行情好难,没有成交量,大盘波动率超小,题材股几乎绝迹一样,获利,但是不多,到了30多万,
做的什么忘了,两年内没做到大股,都是零零碎碎的
2018年-2019 年底感觉指数2400多点,感觉真是太便宜了,满仓进入了同花顺,成本31左右,涨了一波到50万开了融资,
开了后融资买同花顺,本金买华林证券,后来指数行情起来,这一波资金到了100万多一点
2019年下半年行情不好,这里正好出来我比较喜欢的房子,两个孩子还是需要再买一套,7月份留了20万,
其余都交房款了, 8月公司通知解散,失业了,被动职业了,关键是手里资金太少了,所以过去压力真的是山大山大,

2020年 主要做了 财富趋势 满仓做的 ,分仓做的特宝生物东方生物力合微芯朋微,最近满仓做的国联证券

总结起来,赚钱还是要靠有把握的股,其余的交易基本是无效交易,虽然看着热闹,基本一段时间下来赚不到钱,这是自己的狭隘认识,
各种亏吃够了,即使有机会也不像再研究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