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ACD之牛回头战法(一)

20-02-29 20:23 38881次浏览
真实的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牛回头:顾名思义是牛股经历一轮的上涨过后,下跌盘整结束后再度反弹或反转的过程。牛回头过程我定性为短线战法其中的一种,是通过MACD技术指标捕捉买点的初级实战技术方法。

优点:入门快,买点直观且容易伏击到三浪主升行情,深受广大MACD爱好者的喜爱。
缺点:需要较为扎实的MACD理论知识基本功做支撑,对各周期之间循环关系似懂非懂者慎用。
下面用实例解读初级理论知识:
案例:
这是个比较典型的案例,堪称日线龙回头战法的经典走势。

标的选择:首先要注意至少有2个以上的涨停板并且要有充分换手率的换手板,放入自选备用,然后用上一级别抓住金叉点或背离点出击。结合前面两篇学XI牢固的MACD基础知识运用才能找到合适买点。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觉得龙回头战法好简单,现在好兴奋,结果运用起来却不是那回事,原因在哪里?这当中又有什么逻辑?原因很多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细节根本没有完全掌握,草率上阵导致的结果,其中包括快慢线的张口力度,MACD的空间压缩与高度的测算,上下级别当前所处的关系等等。
这里着重讲讲MACD技术看盘分析牛回头的逻辑关系,因为很多人把内在逻辑看的非常神秘,甚至意淫能看透主力的思维方式和资金运作方向,因此下一步主力机构就一定会如何如何,否则就不符合逻辑了?比如前段时间的口罩相关股热炒一阵之后,有人就开始故作高深的开始意淫说什么口罩的上游产业纺织和溶纺衬布一定会受到主力资金追捧,因为做口罩需要这些材料啊,可事实呢?除了几个前排品种有可操作性,大批跟风品种相关产业链不还是随大盘震荡吗?我只想说:你是不是想的太多了?啊?基本面也好逻辑也罢,你最后是不是也要通过某种技术看盘方式才下单?醒醒吧,别为这些与我等小散不相干的杂音乱了心智,从MACD开始找股票,市场所有的消息都反映在MACD那两条线一条河上。
跑题了啊,刚说到MACD牛回头战法的逻辑了,就一句话:牛回头战法就是捕捉主力资金把股价推高后要做双头出货或有新增资金接力或主力自救的上升过程。
咳咳,这句话有点长。
再次感谢给我加油券和打赏的朋友们,今后优先解答问题的一定就是你们!
打开淘股吧APP
47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真实的交易员

20-03-21 12:56

0
你这个15分钟点卡的正,但最好的牛回头买点是在3月6日,目前日线顶背离,防止主力做出K线形态的右肩后完毕后连续出货,不建议再次做它。
走车

20-03-21 12:56

0
15分钟在竖线的位置60分钟已经金叉  就一点没有质疑15分钟就必上零轴?难道不是这跟15分钟上了零轴后会发现60分钟已经金叉?
按您这样的逻辑,就变成了60分钟可以决定15分钟的走势,15分钟可以决定5分钟的走势。5分钟可以决定1分钟的走势。个股不也是经常出现金叉后马上死叉的走势  或者死叉后又马上金叉的走势  怎么会只有1%的概率?
熔断器

20-03-21 12:31

0
老师您好,按龙回头思路,在19日开盘买入 300342 天银机电,15分钟底背离,当天涨停了,第二天出了,请问符合龙回头战法吧,现在走回调,后续还能参与吗,等60分钟B点可以买吗?
真实的交易员

20-03-21 11:44

0
@twt110 @走车 你们俩这么基础的理论知识,上下级之间的传导循环关系现在还没弄明白吗?日线零轴下金叉,60分钟是一定要上零轴的,其他级别也是如此。前天还说到乖离率的问题,如果日线金叉距离零轴很远很远,但也会遥控60分钟去接近触摸零轴,但这种不到100分之一的几率不必去纠结,其运行轨迹是一定到位的。你们俩也可以去找找看,对比一下加深印象。
twt110

20-03-20 22:12

0
@真实的交易员  今天午盘发现60分钟已经金叉 15分钟还没上零轴 如果15分钟不上零轴 那是不是吗60分钟金叉后就马上面临死叉
twt110

20-03-20 22:10

0
@走车 同问,老师能回答吗
真实的交易员

20-03-20 21:59

1
有人问如何做T+1,⎧T+0⎫,做T是把双刃剑也是每个散户都想拥有的技能之一,但想实战运用起来达到游刃有余的功力可真不是件简单的事,它是缩小版的K线运行图,包含了当天或隔日的趋势底部和高度,筹码的分布情况,攻击力度和资金意图等等等,利用分时图做T博取短期利润是最常见的方式,关于分时做T基础理论各大网站都可以搜索到,里面内容也比较丰富,个人针对自己掌握情况直奔重点就行,在这用有限的文字恐怕难以表述清楚,但有个大的前提条件要满足:必须在K线形态趋势上升途中或拐点确定的基础之上快进快出完成交易,切不可恋战,当日不达预期也必须T出,否则仓位越加越多导致自有资金仓位失控就失去做T的意义。
  
 如果能熟练掌握做T内部结构的技能,同样适用于打换手板,打板我通常会选择熊市,前面帖子我也曾提起过2018年操作的几个案例,那时的游资和各机构资金轮番接力追捧,目标股万众瞩目,现在还不是我认为的最好时机。

以上零零散散码了一堆文字,想到哪就说到哪,就和大家在这里随便聊聊天。今日春分,阴阳相对趋于平衡的日子,更希望股市的春天永远陪伴大家。晚安!
走车

20-03-20 20:07

0
今天午盘发现60分钟已经金叉  15分钟还没上零轴  如果15分钟不上零轴  那是不是吗60分钟金叉后就马上面临死叉
jensen

20-03-20 19:42

0
谢谢楼主指点!!
真实的交易员

20-03-20 19:39

4
TCL科技老庄大盘股,首先从周线MACD上看下杀幅度如此陡峭说明空方力量还在释放中,不宜此处布局,日K线正在下跌中继搭建小平台,我判断平台后面还有一段下跌空间,60分钟MACD目前的A点也未必能站住。如果想长线投资等60分钟反复背离直到零轴附近的最后一个金叉才是第一次建仓点,到那时再看周线运行情况去做日线的底背离点位,用MACD技术锁定所有的关键节点分批布局。
长线标的适合平时工作比较忙无暇顾及盘面,尽管节奏缓慢,只要避开了急跌的过程,风险相对较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