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手中持有的只有
国药股份。
本周持续到周三的热点股有:
王府井、
新力金融 、
大唐电信、国药股份、新力金融、
凯撒文化。
昨夜美股大跌,会不会引起周一A股的下跌呢?
如果今明两天没有什么利好消息的话,周一很可能会低开。
因此大盘有三种可能性:
1、大盘继续维持原有趋势,低开后拉平继续上涨。
2、大盘低开后拉平。
3、大盘低开后继续下跌。
如果是1或2这两种走势,那么则行情继续持续,这两种的关键点也是美股到底是昨夜下跌之后做回调还是持续下跌。注意盘中要观察美股期货。
如果是第三种走势,那么则大概率开始周期性的回调。有一位老师曾经指点过我,大盘的周期性行情总是会经历:假拉—假摔—真拉—假摔—真摔,这五个节点。而大盘的周期性变化也强烈影响着短线的周期性变化。
此刻经历的周期的时间似乎比往常的时间要长,其中A股的真拉明显是6.12,而6.12晚间美股的下跌也导致了6.15大盘有了一个小幅下跌。在6.15晚间美股的上涨也影响了6.16A股的继续上涨。但另一方面,上周A股的并没有随着美股的回调而回调,我认为一方面是
上证指数改革的影响(似乎刚改了就下跌很不好看,但我不确定我这种想法对不对),另一方面是美股上周的两天走得还是不错的那么也就没有必要跟随回调。只不过我认为这种相反的走势很难持久。
很多人说即将会迎来一轮牛市,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并不支持。牛市的两个必备条件:资金+政策引导。08年的牛市是世界范围内的普遍牛市+奥运及经济的快速发展,15年牛市是由于政策的引导+杠杆资金的加入。但似乎作为大A股的特色每次牛市完之后都会极端暴跌一地鸡毛,我不太认可会在这个时间点去塑造一波资本盛宴。
那么周一晚间的美股走势会是什么样的呢?我对美股的走法和政策了解得很少,我无法做出判断。
我只是持续的感觉,大盘的周期越来越趋近回调下跌的时间了。很有可能周一一个假摔,周二或者周三变成真摔。一方面是出现了指数上涨个股普跌的现象,另一方面是短线题材的恶化。随着以
省广集团为代表的抱团行情的结束,市场上还并没有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去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需要做好一个空仓的准备了。
对于国药股份的一些想法:
网上对于国药股份的分歧是非常大的,我看不太懂关于疫苗的相关政策,也没有认识的可以交流的人。所以对于国药股份的利空还是利好的解读我就先不去做了。
关于国药股份未来的走势,可以参考三个股票的走势:
未名医药 、
赛升药业、王府井,这三个。
未名医药分别于5.13和5.17发布公告澄清了未名医药和北京科兴中维并无股权关系。从图中可以看出,虽然澄清公告都对当天的走势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但都未破坏其趋势性的走势。并且未名医药在5.14的尾盘承接还是不错的,在5.18跌停后仍旧一直有资金买入,在5.19价格明显稳定住了。
[图片]
[图片]
王府井和赛升药业在表现出了龙头和补涨的两种情况。
[图片]
[图片]
关于国药股份是新龙还是补涨的问题,我更倾向于是接替了未名医药后的新龙。
但都要注意,当连板行情结束后都会有一段从高点的15%—25%的回调,这个应该注意。
所以,几种可能的走势:
1、开盘冲天炮,这种则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2、类似于5.14的小幅低开,然后逐渐上涨的走势,可以考虑在高点卖出。
3、如果是高开则可以减仓以锁定部分盈利。
4、如果低开较大且10点之前并没有明显翻红的迹象,则可以考虑卖出止盈,且近几天内没有继续操作的价值了。
5、如果低开较大且有上冲的动作,则在红盘之后逐步止盈。
我个人认为走出2和5 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只要周一不是冲天炮涨停,则都会卖出。关于是否尾盘买入,则看尾盘的承接力度了,看它是走反包还是做回调。
但有一点需要记住,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只要疫苗还没有出来,那么疫情(以疫苗为核心)的相关炒作就不会结束的。
提供一个可能的方向:又到了炒中报的时间了。
业绩股的炒作往往存在于弱势行情且无明显热点的时候,有可能会有一波做业绩股的行情。
如果是做业绩股则有两个条件:
1、主线行情的缺失,或者是至少没有连板的龙头。
2、大盘下跌过程中走势要明显强于其他股,这样才能够吸引来足够的目光。可以去 打它的封板或者是回封。
我查了一下周三的涨停股,其中关于业绩的只有
扬杰科技,它的概念是业绩+
芯片。
如果周一或者周二大盘下跌、其他板块的主要核心股没有涨停话,则可以考虑打板扬杰科技。
但要注意的一点是,要在扬杰科技走出连板并且吸引了注意力的情况下才可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