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0年7月篇

20-06-26 10:00 2573次浏览
GreatCthul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还没结束,就想要新开一个帖子了。主要还是对6月做得不满意。

比如,未名医药 和赛升股份的问题。

其实主要还是,自己的模式并不明确,还是有一定瞎碰的成分。

我翻了以前的记录,有了一些反思。

1.我是做龙头的,做龙头接力,接力后的反包和震荡也在我模式内。(只做自己模式内的主线行情。)

2.抛开牛市(我没有经历过大牛市,比如15年那种),行情不好的时候往往只有1-2个核心板块,行情好的时候可以有2-3个核心板块。每个板块在一个时期内多数情况下只有1个核心的股票,少数情况下有两个(而且一般是一个一字打高度一个做换手)。

3.关于什么是核心板块及核心股票,这个首先看自己的逻辑,其次并且是最重要的,要看市场的认可程度。

4.不要有过多的幻想(尤其是不要YY多少连板),也不要过于恐慌,一切看市场。尊重事实,客观中立。

5.做接力的第一笔仓位当到达成本线时应无条件卖出。做反包与震荡,要控制本金的亏损程度。同一天内绝对不允许触及成本线清仓后再次买入。

6.我的模式主要是,在买点的那天低吸一笔,然后再在板上确认一笔,第二天视情况(弱转强)低吸一笔或者是板上确认一笔。每个股票最多进半仓。所以这也要求,在前一天做完复盘后至少预期还有两个连板的情况下才可以尝试。要把资金分成4-6笔。

7.要注重积累每天的市场氛围、大盘的走势和资金的流动,还有核心股票的反包及后续走势。

8.要学会空仓,学会等待,学会保持冷静,学会放弃。

9.既然我是做接力,那么我必定只能吃中后段的一部分,那么就不要去想着把所有的涨幅都吃完,吃完属于我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

10.守住本金比盈利更为重要。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reatCthulh

20-06-28 19:33

0
股天乐

20-06-28 10:47

0
@GreatCthulh 兄好,已经反馈给相关人员查看处理,给兄造成不便望见谅,谢谢
GreatCthulh

20-06-28 10:36

0
@股天乐 兄好,为什么我看不见股票里的帖子呢??是我手机的问题还是你们出问题了?
GreatCthulh

20-06-28 10:33

0
对啊,未名的问题就是雷太多了,年报又被不出具意见。
GreatCthulh

20-06-28 10:30

0
要注意一个问题:

当准备买入的时候,要考虑期望(概率和盈亏比),要考虑凯勒公式。

买点是稀缺的,龙头上的买点也是稀缺的。
GreatCthulh

20-06-28 10:30

0
2020.6.28 星期日

最后一次定调:

关注国药股份是新龙还是补涨。
注意,连板行情结束后从高点的15%—25%的回调。

几种可能的走势:
1、开盘冲天炮或者高开,持续维持6%以上的高位或者10:30之前涨停,则继续持有。
2、-3%及以上的小幅低开,然后逐渐上涨的走势,在高点卖出。
3、如果是高开则可以减仓以锁定部分盈利。
4、如果低开较大且10点之前并没有明显翻红的迹象,则卖出。
5、如果低开较大且有上冲的动作,则在红盘之后逐步止盈。
6、开盘低开且价格持续下降则等待回调。

要注意关注成交量。

所以只要周一不是冲天炮涨停,则都会卖出。视尾盘承接强度决定是否买入。

关注扬杰科技
买入扬杰科技的两个条件:
如果是做业绩股则有两个条件:
1、主线行情的缺失,或者是至少没有连板的龙头。
2、大盘下跌过程中走势要明显强于其他股。


第一个买点在周二。

需要关注:
1、大盘低开程度及早盘的情况,同时关注日经指数、韩国综合、和美股股指期货。
2、关注短线效应及医药板块走势。
3、大盘近期可能会有一个回调。

假期内疫情继续发酵,世界患病人数即将破千万,北京仍在大规模排查。
Roy0923

20-06-27 23:19

0
又跟楼主买到一起了.
周三反复烂板出了半仓, 剩下半仓赢利50%, 
国药大屁股,不适合连续涨停, 像未名医药 那样走波段会比较好, 从底部算起来第一波差不多翻倍, 该适当调整, 周一即使涨停也打算出掉.

感觉要取代未名疫苗龙头的位置,  未名抛开疫苗不谈,本身问题太多了, 国药却非常健康, 背后中国医药集团可是国务院, 完全不担心暴雷.
GreatCthulh

20-06-27 14:11

0
缺少的图片是这四个,我在有道云笔记里写复盘的,不知道为何没有发出来。可能是不兼容吧。
GreatCthulh

20-06-27 14:04

1
  现在手中持有的只有国药股份
本周持续到周三的热点股有:王府井新力金融大唐电信、国药股份、新力金融、凯撒文化

昨夜美股大跌,会不会引起周一A股的下跌呢?
如果今明两天没有什么利好消息的话,周一很可能会低开。
因此大盘有三种可能性:
1、大盘继续维持原有趋势,低开后拉平继续上涨。
2、大盘低开后拉平。
3、大盘低开后继续下跌。
如果是1或2这两种走势,那么则行情继续持续,这两种的关键点也是美股到底是昨夜下跌之后做回调还是持续下跌。注意盘中要观察美股期货。
如果是第三种走势,那么则大概率开始周期性的回调。有一位老师曾经指点过我,大盘的周期性行情总是会经历:假拉—假摔—真拉—假摔—真摔,这五个节点。而大盘的周期性变化也强烈影响着短线的周期性变化。
此刻经历的周期的时间似乎比往常的时间要长,其中A股的真拉明显是6.12,而6.12晚间美股的下跌也导致了6.15大盘有了一个小幅下跌。在6.15晚间美股的上涨也影响了6.16A股的继续上涨。但另一方面,上周A股的并没有随着美股的回调而回调,我认为一方面是上证指数改革的影响(似乎刚改了就下跌很不好看,但我不确定我这种想法对不对),另一方面是美股上周的两天走得还是不错的那么也就没有必要跟随回调。只不过我认为这种相反的走势很难持久。
很多人说即将会迎来一轮牛市,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并不支持。牛市的两个必备条件:资金+政策引导。08年的牛市是世界范围内的普遍牛市+奥运及经济的快速发展,15年牛市是由于政策的引导+杠杆资金的加入。但似乎作为大A股的特色每次牛市完之后都会极端暴跌一地鸡毛,我不太认可会在这个时间点去塑造一波资本盛宴。

那么周一晚间的美股走势会是什么样的呢?我对美股的走法和政策了解得很少,我无法做出判断。
我只是持续的感觉,大盘的周期越来越趋近回调下跌的时间了。很有可能周一一个假摔,周二或者周三变成真摔。一方面是出现了指数上涨个股普跌的现象,另一方面是短线题材的恶化。随着以省广集团为代表的抱团行情的结束,市场上还并没有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去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需要做好一个空仓的准备了。

对于国药股份的一些想法:
网上对于国药股份的分歧是非常大的,我看不太懂关于疫苗的相关政策,也没有认识的可以交流的人。所以对于国药股份的利空还是利好的解读我就先不去做了。
关于国药股份未来的走势,可以参考三个股票的走势:未名医药赛升药业、王府井,这三个。
未名医药分别于5.13和5.17发布公告澄清了未名医药和北京科兴中维并无股权关系。从图中可以看出,虽然澄清公告都对当天的走势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但都未破坏其趋势性的走势。并且未名医药在5.14的尾盘承接还是不错的,在5.18跌停后仍旧一直有资金买入,在5.19价格明显稳定住了。
[图片]

[图片]

王府井和赛升药业在表现出了龙头和补涨的两种情况。
[图片]

[图片]

关于国药股份是新龙还是补涨的问题,我更倾向于是接替了未名医药后的新龙。
但都要注意,当连板行情结束后都会有一段从高点的15%—25%的回调,这个应该注意。
所以,几种可能的走势:
1、开盘冲天炮,这种则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2、类似于5.14的小幅低开,然后逐渐上涨的走势,可以考虑在高点卖出。
3、如果是高开则可以减仓以锁定部分盈利。
4、如果低开较大且10点之前并没有明显翻红的迹象,则可以考虑卖出止盈,且近几天内没有继续操作的价值了。
5、如果低开较大且有上冲的动作,则在红盘之后逐步止盈。
我个人认为走出2和5 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只要周一不是冲天炮涨停,则都会卖出。关于是否尾盘买入,则看尾盘的承接力度了,看它是走反包还是做回调。

但有一点需要记住,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只要疫苗还没有出来,那么疫情(以疫苗为核心)的相关炒作就不会结束的。

提供一个可能的方向:又到了炒中报的时间了。
业绩股的炒作往往存在于弱势行情且无明显热点的时候,有可能会有一波做业绩股的行情。
如果是做业绩股则有两个条件:
1、主线行情的缺失,或者是至少没有连板的龙头。
2、大盘下跌过程中走势要明显强于其他股,这样才能够吸引来足够的目光。可以去 打它的封板或者是回封。
我查了一下周三的涨停股,其中关于业绩的只有扬杰科技,它的概念是业绩+芯片
如果周一或者周二大盘下跌、其他板块的主要核心股没有涨停话,则可以考虑打板扬杰科技。
但要注意的一点是,要在扬杰科技走出连板并且吸引了注意力的情况下才可买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