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还没结束,就想要新开一个帖子了。主要还是对6月做得不满意。
比如,
未名医药 和赛升股份的问题。
其实主要还是,自己的模式并不明确,还是有一定瞎碰的成分。
我翻了以前的记录,有了一些反思。
1.我是做龙头的,做龙头接力,接力后的反包和震荡也在我模式内。(只做自己模式内的主线行情。)
2.抛开牛市(我没有经历过大牛市,比如15年那种),行情不好的时候往往只有1-2个核心板块,行情好的时候可以有2-3个核心板块。每个板块在一个时期内多数情况下只有1个核心的股票,少数情况下有两个(而且一般是一个一字打高度一个做换手)。
3.关于什么是核心板块及核心股票,这个首先看自己的逻辑,其次并且是最重要的,要看市场的认可程度。
4.不要有过多的幻想(尤其是不要YY多少连板),也不要过于恐慌,一切看市场。尊重事实,客观中立。
5.做接力的第一笔仓位当到达成本线时应无条件卖出。做反包与震荡,要控制本金的亏损程度。同一天内绝对不允许触及成本线清仓后再次买入。
6.我的模式主要是,在买点的那天低吸一笔,然后再在板上确认一笔,第二天视情况(弱转强)低吸一笔或者是板上确认一笔。每个股票最多进半仓。所以这也要求,在前一天做完复盘后至少预期还有两个连板的情况下才可以尝试。要把资金分成4-6笔。
7.要注重积累每天的市场氛围、大盘的走势和资金的流动,还有核心股票的反包及后续走势。
8.要学会空仓,学会等待,学会保持冷静,学会放弃。
9.既然我是做接力,那么我必定只能吃中后段的一部分,那么就不要去想着把所有的涨幅都吃完,吃完属于我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
10.守住本金比盈利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