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0年7月篇

20-06-26 10:00 2578次浏览
GreatCthul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还没结束,就想要新开一个帖子了。主要还是对6月做得不满意。

比如,未名医药 和赛升股份的问题。

其实主要还是,自己的模式并不明确,还是有一定瞎碰的成分。

我翻了以前的记录,有了一些反思。

1.我是做龙头的,做龙头接力,接力后的反包和震荡也在我模式内。(只做自己模式内的主线行情。)

2.抛开牛市(我没有经历过大牛市,比如15年那种),行情不好的时候往往只有1-2个核心板块,行情好的时候可以有2-3个核心板块。每个板块在一个时期内多数情况下只有1个核心的股票,少数情况下有两个(而且一般是一个一字打高度一个做换手)。

3.关于什么是核心板块及核心股票,这个首先看自己的逻辑,其次并且是最重要的,要看市场的认可程度。

4.不要有过多的幻想(尤其是不要YY多少连板),也不要过于恐慌,一切看市场。尊重事实,客观中立。

5.做接力的第一笔仓位当到达成本线时应无条件卖出。做反包与震荡,要控制本金的亏损程度。同一天内绝对不允许触及成本线清仓后再次买入。

6.我的模式主要是,在买点的那天低吸一笔,然后再在板上确认一笔,第二天视情况(弱转强)低吸一笔或者是板上确认一笔。每个股票最多进半仓。所以这也要求,在前一天做完复盘后至少预期还有两个连板的情况下才可以尝试。要把资金分成4-6笔。

7.要注重积累每天的市场氛围、大盘的走势和资金的流动,还有核心股票的反包及后续走势。

8.要学会空仓,学会等待,学会保持冷静,学会放弃。

9.既然我是做接力,那么我必定只能吃中后段的一部分,那么就不要去想着把所有的涨幅都吃完,吃完属于我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

10.守住本金比盈利更为重要。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reatCthulh

20-07-22 20:30

0
2020.7.22 星期三

大盘现在又有可能即将面临调整。

今日没有什么主流方向,明天大概也没有,如果有的话可能是军工。

目前买入雅本化学光大证券,这两个应该没什么问题。

雅本化学沿10日线低吸就可以了,光大证券等哪天大盘走势好一点会涨的。

两个问题,

一个是要减仓,

另一个是不要追高买,可以尾盘买入。
GreatCthulh

20-07-16 23:27

0
老乡别跑,是反弹!
GreatCthulh

20-07-13 21:38

0
2020.7.13 星期一

今天低吸了王府井、光大,打板中文在线供销大集。-5%出了蓝英装备,太疼了。


中文在线和王府井是在做图形吧,王府井沾了一点农业的光。

光大我认为是会继续震荡上行的,不会一下子就又开始连板。做T就很好。

王府井盘后出了减持的公告。大概是5亿元吧。明天低开是肯定的了,但我不认为明天会结束,至少还会震荡一段时间,周五之前应该是没问题的。

我不确定农业这个题材好不好做,中等题材吧,类似于去年的浙江龙盛也是有可能的。由于灾情/事故引发的行情。

医药、业绩增长、芯片这三个没什么可说的,一直都会有人做。

主要是没有什么新的行情,既然没有就只能做老热点了。
GreatCthulh

20-07-13 00:05

1
2020.7.10 星期五

蓝英装备未动。

初步设想,如果周一继续下跌,或者是上午跌下午回拉,然后再连涨两三天再下跌,就可以完成一个铸顶了。
GreatCthulh

20-07-10 00:15

0
2020.7.9 星期四

光大证券,入蓝英装备
感觉光大证券快该调整了,蓝英装备开始加速了。
GreatCthulh

20-07-08 23:55

1
今天超预期了,午后没想到会有一个不错的涨势。本来预计今天大盘缩量,然后会维持一个宽幅震荡的。

今天走了一个小修复。

今天的王府井(免税)和紫光国微走得不太好,这是在预期内的。这周就是做金融的。

持有光大证券大智慧

这周是做金融的,然后接下来中芯国际就要上市了。

注意好光刻胶。

今天手机9成的光大证券,剩下一点大智慧。
GreatCthulh

20-07-07 23:28

0
2020.7.7星期二

今天的热点是电子烟和锂电池,还有免税。

金融分化很严重,尾盘杀跌。

两种可能性,

第一种是我认为最大概率的,照抄2019.2.26和2.27,明天资金缩量,大盘龙头股资金量不足,无法完成反包。如果是这样的话,两种选择。最好是空仓,或者是调到核心小盘股去。

第二种是资金量持平或者继续加大。晚上情绪似乎还不错。如果是这样的话,抓反包就可以了。
GreatCthulh

20-07-07 15:24

0
盘面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大阳线连续资金流入后,今天资金没增加,封不住了。
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龙头和大盘股多炸板。

不用担心,今天是分歧导致的错杀。
只要明天没有换龙头,就还能修复。

星徽精密明天大概率能继续涨停,因为尾盘拉音响了。
小商品城就是打了个套利。这个如果明天走得不好卖了就可以了。
王府井光大证券明天得多拿拿,大概率反包。
渝农商行这个做错了,找机会换成青农商行就可以了。

如果今晚不会像去年3.7一样发重大利空问题就不大,明天就会走修复。
现在情绪和资金都很好的,不用太担心。
GreatCthulh

20-07-01 15:45

0
感觉今天做错了-_-||
大阳日不应该去做绿盘股,我指的是没有上涨预期的股票。
抄底不应该选在大阳日。
因为有一些股票的走势开盘一段时间就可以大致确定了。
GreatCthulh

20-07-01 11:54

0
供销大集做错了,昨天的计划本来是,如果今天省广集团反弹,王府井继续涨停,就可以继续做供销大集的。
不过卖出问题也不大。没有亏。
供销大集没有资金认可,只是一个模仿。

省广集团早盘卖出,没想到能冲涨停。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拉涨停,这不是标准地被砸吗?

盘中除了王府井已经没有别的可以做的了,题材股并没有好转。

换成南大光电家家悦山东药玻没有卖。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