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了下大曾子和宝总的访谈,宝总里有句话说很对,正确的交易也有亏损的时候。祥和的博弈,正是这个写照。当日的博弈是正确的,但次日低开无溢价,就是亏损。5月到目前为止,打过很多板,大部分板当日能封板,但次日就是没有溢价,都微低开。就是那么一两个点在剐蹭,但架不住多,累计亏损很大。这也是5月份做的很累,真正让我醒悟的是在四环那次,彻底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交易系统。通过上周末的两天,翻阅了大量的周期,才找见问题的所在。连板接力的逻辑先走加法,多找逻辑,找可操作的逻辑,从中找到最优阶段的逻辑。连板接力想做好,就是当日打板不炸板结束,防守做好,次日才有进攻的可能。交易系统的成型,越往后越简单化。没有那么复杂,就是简单的重复。连板接力的收益率,正常是一周平均10个点,三个月翻一番。这是连板接力的入门,十倍是门槛。十倍之后才能真正的进入连板接力,到时候连板接力收益率会几何式的增长。当然我也没有达到十倍的门槛,达到过三个月翻一番。后学没有继续翻翻,因为操作中遇见了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很难能再三个月翻一番。再解决这个问题过程中,损耗是非常大的。有时候一个问题,能跌倒好几回。只有玩到了极致,才能冲破问题,找见解决的方式。连板接力只有涨跌停制度消失,才会消亡。真正懂连板接力的,不会认为就此弱化。趋势和连板接力相辅相成,相伴而随,谁也不会压谁一头。两个逻辑,只是资金量不同,根据资金量大小选择什么逻辑。资金量大了,趋势肯定有优势,一个月翻两倍。资金量小了,放进去,一个月翻两倍,全年有多少趋势票,等着你这个涨完了,紧接着下个趋势就启动。正确的看待趋势和连板接力,不要有想要趋势的安全性,又想要连板接力的暴力,二者兼容不了。大部人都是用趋势的逻辑,去博弈连板接力。只是看了大曾子的访谈,有些内容非常好,虽然没有专业性,但往往的闲聊,就把炒股说的很明白。交易没有百分之百的胜率,不要找完美无缺的交易逻辑,接受概率,接受自己的能力,按能力操作。
0
不太懂,靠账户曲线说话
2
最近的操作,才真正的懂得了连板交易。最后一道关闸也打开了,所有的问题只能通过交易来解决。多交易,多实战,通过实战才能提升战斗力。让自己醍醐灌顶,这次交易和上次不一样,用的不是上次交易的那个逻辑,而是用其他逻辑。在这次交易中才能看懂盘面的发展,才能知道博弈点在哪儿。这是我收获最大的,也是我这么多年以来感觉到最轻松的一次。几乎达成了自己的目标,这里的目标并不是资金的成长,而是自己的成长。交易的成长,不是靠纸上谈兵得来的,而是一比一比交易实战得来的。这也是极致的态度,极致的态度才能打通连板接力逻辑。以前的逻辑有些会优化,有些会放弃。交易系统优化之后,会更加稳健。
2
交易中会出现各种问题,要有能力解决问题。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交易者所具备的特质,不是遇见问题绕开走。最近的盘面操作难度高,比冰点阶段的难度高。难在哪儿,明明有机会,但博弈进去,次日不是无溢价,就是当日炸板结束。说明这个机会是陷阱,其实更应该说自己没有看懂这里。看懂了是不会去博弈的,但从人性的角度分析,看见机会就像抓住,但往往有些事与妄为。交易心态很重要,连续错,连续亏钱,很容易对自我产生怀疑。还有和自己较劲,这是不可取的。需要自己缓解心态,别人是帮不了的,打破这种心态,就是按自己的逻辑继续操作,不受那些影响。但要切记一点,就是不要和自己较劲。难度高的时候,不要着急操作,难度低时操作要好。
2
为什么去学套利,以前学龙头战法时没有学好,错过龙头启动时,后续龙头给机会就不想去了,然后开始在低位找机会。自己的认知所导致的,学会龙头战法,学会周期之后,龙头一路一字板顶到头,龙头不给机会,那只能去低位套利找机会。随着这样,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想搞懂低位套利的逻辑是什么,怎么套利。几乎把龙头战法忘却,每天都是在低位里操作,但都是失败的。龙头挣的钱都在低位博弈时亏掉了,帖子里也讨论过一段时间低位博弈,但后续不敢再讨论了。那段时间其实很迷茫,找不到方向。那时亏损的也挺厉害,影响了心态,再玩高位票,心里也是害怕的。调整了好长时间,也是靠帖子里的各位仁兄的提点,突然想明白了。不执着于低位博弈,而是按周期运行去博弈。什么阶段该去高位博弈,什么阶段该去低位博弈。有些东西很矛盾,预期次日没有溢价,当日就不想去博弈高位,但往往你不去博弈时,这个票反而走出来。但有时候判断又正确,出现这种矛盾,说明对周期的理解还是不行。年后反而又把重心放回龙头和空间板上,再把周期理解的清楚透彻。等我再去重新理解周期时,又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以前是没有注意的,板块周期怎么确认开启周期,就像
津药药业一样,走的很强,但它开启周期了没有,怎么判断。那
天津药药业的顶一字敢不敢去,还有华远股份顶一字的,圣阳昨日顶一字的敢不敢去。想搞懂这些,那就的去博弈,去总结,以什么判断为基础去分析,这是很重要的。再结合低位博弈逻辑,周期运行才理顺。到现在才真正的明白92科比说的那些,龙头补涨高低切,这些都是轮回,高低切开启周期形成龙头,龙头之后是补涨,之后又是高低切。
5
思维不能光有强逻辑,也要有弱逻辑。以前看不懂的票,不知道为什么,但总想找到逻辑,但就是找不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认知的提升,才看懂以前看不懂的票,才知道为什么。顺钠一字板炸板,
美利云的弱转强炸板,看一眼就知道逻辑,这也是亏钱亏出来的。接力里不光有强逻辑,也有弱逻辑。强弱要区分所在的环境,环境好就不能弱,环境差可以弱。以前玩连板接力,光想着强逻辑,弱逻辑从不想,但去年的连板行情,不得不进行研究实践,通过去年的行情,才有了完整的弱逻辑。悟道就是把任督二脉打通了,把所有的碎片知识连接起来,知道什么阶段用什么逻辑,龙头战法是永恒的战法,这个行情也是一样的,弱有的弱的龙头,只有龙头能挣钱。其实现在好多人都是用其它的逻辑在玩连板接力,上一次的退潮的伤疤不能这么快速的忘了,这是对自己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想玩连板接力,就要按连板接力的逻辑操作,而不是其它逻辑。盈亏同源,以前总是理解不了,现在理解了。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收益高,风险低,天底下是没有这么好的事儿。
1
最近的行情,操作难度高。机会也是仅有的那两三次,其它时间只能是看戏。盘面走到这里,心里是有预期的。不可能想去年底那样好,自己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也应证了那句话,不是自己有多厉害,而是行情给予的。这个行情对连板接力是不友好的,这个行情会过去的,周末复盘下23年的冰点行情,看看持续了多长时间,怎么破局。喜欢这种行情,优化下交易系统,越是难的行情,越要思考,越要有定力,越要相信交易系统。过年可是玩儿美了,十五过了,年就过完了,该收心看盘操作了。
1
确实是,这波也躲过了,只是后面做的不够理想,很多票,哪怕次日没有溢价也应该去,但是没去。根本原因还是理解不够到位,需要不断的完善模式,加深系统理解
4
这波退潮,也在反思。反思交易系统是否有漏洞,是否需要优化。利欧也去了,没有关小屋,三维计划里的票,但没有上板也没有去。从这波退潮来看,交易系统目前没有漏洞。这也是纯粹做连板的一种奖励,其实趋势做到极致,也会躲过这次退潮的。趋势票走连板,那结束会不会也是走连续跌停,这是当时要思考的,能做到极致的应该会想到。人性如此,贪婪作怪,生怕错过这波行情,往往却陷入这波退潮中。错就错在,他们不知道连板退潮的威力,也给自己一个警钟,不是自己模式的不要操作,看不懂的不要介入。深刻教训,引起重视。不管分仓还是全仓效果都是一样的,这波行情谁也不会留下仓位的,都是满仓。在这个行业想活下去,那就的有交易系统,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0
看似云淡风轻的说出五年过程,实际只有真正用心研究这套系统的人才知道付出多少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