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谈谈自己的看法:
先从指数上来看,现在两根长阳直接突破的年前的高点,过年前也是趋势完好的,年后这一波下跌是受疫情影响,现在已经彻底消化掉并且重新走向主升,市场也是温和放量连续两天突破万亿成交额,为什么大家都知道疫情来了经济情况会变差的时候还有这么多钱来股市,说明市场本身并不缺钱,缺的就是牛市的预期和信心,但是信心这东西是会随着行情不断变好加强改变的,现在只是处于启动阶段,板块领涨龙头还能买得到,后续还有一致加速的阶段就是适合持股数板了。包括证券指数,今年的科技股翻倍,
医药股翻倍,各种大票不断新高,都是目前行情罕见并且强于前几年的特征,因此我觉得这波行情应该是不会轻易结束的,指数现在突破3120高点后续压力到3300左右,但是我觉得第一波可能就可以冲到3400,然后修正一下还有第二波的主升。
从大经济环境来看,今年疫情影响外围受损比中国严重得多,在全球都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热钱也是得找地方去的,然后我们看到A股的外资不断流入,这一波行情起爆点其实是在
东方财富不断超预期的情况下证券板块开始起爆,而东方财富正是外资喜欢买并且是他们买起来的标的。目前A股也是领涨全球,创业板涨幅最大,资本都是逐利的,在看到市场不断转好的情况下外资流入会加速,国内资本也不会轻易在这个位置就下车,所以增量资金会源源不断的进场,促使行情的加速。
北向资金近一个月连续流入,但是流入幅度最大的就在近几个交易日,所以这里我判断只是行情的初期。还会有一波和往常类似的加速阶段。所以后面关注的重点仍然是
互联网金融和证券。证券就买目前看的
光大证券、浙商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网金龙头目前比较模糊,先看
财富趋势、大智慧、银之杰。在看另一个方向:免税。
王府井我反反复复进出过很多次,也看好很久,但是黎明前走掉了,板块这里的逻辑是国家为了刺激消费发放的免税牌照,政策高度足够,这里在6月中旬的时候市场是看王府井能到500亿估值的,然后现在的市场情况是
中国中免改名以后从2500亿市值涨到了3500亿,涨幅44%,王府井从315涨到466亿,涨幅51%,从中免的走势来看我觉得王府井至少还有2、30%的空间。后续板块低位也会纷纷补涨,再加上行情火爆,可能王府井现在谈结束还为之尚早。
归根结底,市场行情来了应该做的是放大自己的仓位,在行情好的时候多赚钱,才有更多的利润资本去博弈后面的走势。增量行情不管买哪个核心都是能赚钱的,加仓干就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