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W实盘,要么亏完要么翻倍

20-06-04 17:03 20600次浏览
村长夜先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首次发帖,先自我介绍。

26岁,第一次接触股票是在16年,一开始4W本金入市,跟着微博 的一个老师做波段趋势,看着市盈率买票,小赚就跑,适逢碰上机构行情。半个月赚了1W来块,钱来得快又轻松就误认为自己是个天才少年,炒股也不过如此。带着对未来暴富的憧憬和希望,贸然加仓20W,亏了就补,赚了就拿,17年底就亏掉了大部分本金。

18年是接触超短的年份,贵州燃气 妖王横空出世,波然壮阔的凌厉走势让我体会到了短线的魅力,虽然高位接力只让我挣到十几个点就溜了,但是转型做超短的想法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也正是此时接触了淘股吧,了解了赵老哥退学等大神的风骚,暗暗发誓要成为下一个万倍选手。于是动用工作两年存下的资金进场,在众多妖股中闪转腾挪,成功再度腰斩。

19年奔赴广州学,认识了诸大神,反思及学后也明白自己之前为什么亏钱了。但是要做到稳定盈利也并非一朝一夕的领悟就能做到,短暂的平稳曲线没能暴露自己更大的问题,就是对自己能承受的资金的控制。直到自己已经无法面对账目上冰冷的亏损数字时才意识到,炒股终究是一个人的苦行,身边再牛逼的人也只能带你入门,后面修行的路还得靠自己走,在稳定盈利之前还得有个能来钱的主业,职业炒股并非适合所有人,特别是没有经济来源刚出社会的大学生。于是主动降下仓位,用能承受的资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如果哪天我真能做到稳定盈利时 再放大本金又有何不可呢。

两个账户也就是自己从接触炒股至今的历程,贴这么惨淡的交割单也是为了直面自己的不足,希望得到广大股友的监督,砥砺前行。

后续会在本帖陆续记录一下自己的实盘及想法,翻倍或亏完本金封贴,用实盘记录来支撑自己梦想的延续,希望成功的那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4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飞哥之道

20-08-11 18:19

0
止损了吗?莫高,我最近回撤厉害你如何了
村长夜先生

20-08-10 21:32

0
2020.8.10
今天市场没V,因为早盘就稳住一副逼空的架势,午后随着中信建投上板盘面一度高潮,但是今天情绪上却比以往还要来的弱些,光启君正断板,军工早盘强势后调整杀跌,低位新起板块为基建及建筑装饰。从指数这里看目前已经接近前高压力,不论创不创新高后续都有回调的需求,因此后面两三天不要被指数的强势冲昏头脑,更重要的在于盘面的赚钱效应是否打开并延续。
板块方面今天军工冲高回落,明天有调整的需求,由于近期连续的低开走强可能调整不会特别顺畅,高位调整低位继续出补涨的剧本,低位有辨识度的首板二板仍可继续关注。疫情防治今天继续杀跌,板块仍会反复但性价比不高,接力不做考虑,低吸可能要承担时间成本。装配式建筑及基建板块今天爆发,在观察一下是否有持续性能承接军工和医药流出的资金。
个股方面没有特别看好的,指数这里看是风险大于收益,后续会跟随盘面做减仓动作,多关注低位品种以及近期转债的套利机会。
村长夜先生

20-08-10 14:53

0
打了莫高股份
村长夜先生

20-08-10 13:47

0
早早的止盈卖飞了
村长夜先生

20-08-09 23:09

0
2020.8.9
周五又是跌宕起伏的一天,从周末消息面来看较为平静,那么市场还是会按照原有的节奏继续走。那么明天早上的反馈就十分重要,分为几条线:
1.医药康泰生物西藏药业复星医药
2.军工:光启技术精准信息北斗星通盟升电子
3.科技:紫光国微中芯国际
4.金融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盛金控
5.高标:君正集团、光启技术、东莞控股
以上是明早重点关注的个股,由于近几个交易日指数连续低走拉起,目前这个位置看空看多意义都不大,各有各的道理,因为情绪在盘中的变化十分迅速,也是这几天大长腿特别多的原因,而重点就是这里核心抱团标是否会产生负反馈,从而形成传导效应迎来更大的退潮。因此上述的几个方向是明天观察的重点,不能有闷杀、跌停、开盘快速跳水的情况出现,市场早盘跌停数量不能超过10家,一旦出现则立即减仓做防守。
板块方面军工连续超预期,机构继续大买,板块强势依旧,但明天在风险解除前追高风险太大,风险解除后好的标的也没有好的买点,因此明天更适合持筹者根据盘面处理。科技、医药连续走弱,近期回调明显也止跌企稳,若明天盘面反转加强,低吸科技医药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周五也是先把仓位打满,明天优先处理持仓,根据盘面反馈来做调仓或减仓处理,若明天早盘是正向反馈,盘面核心的标的都有不错的溢价和进攻动作,那么重点关注西藏药业、紫光国微平盘附近的低吸。盘面若负反馈严重,优先处理持仓,延后开仓,关注精准信息、北斗星通尾盘的断板低吸
huang30

20-08-08 08:47

0
楼主也杀了金螳螂,同道中人我开盘下杀承接后补仓北斗,另外买了一成金螳螂,下一个龙头苗子,提前介入,就像前面的君正和北斗
飞哥之道

20-08-07 21:47

0
大盘直接低开那么多,你知道哪天是最后一棒?9.03的成本,本金安全第一。你最牛逼了,超越赵老哥就看你了
村长夜先生

20-08-07 18:05

0
加油兄
村长夜先生

20-08-07 18:05

0
都是有这么一条路的,君正是不断超预期,但市场环境如此确实需要大心脏
村长夜先生

20-08-07 18:04

0
太着急了呀,人气龙怎么能低开卖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