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打开
下载
打开
下载
下载
验证信息
获取验证码
一键领取
打开app查看
打开app查看
老猪炒股股市生存法则-心态(四)
20-06-02 18:28
43367次浏览
老猪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态在股市中是选股之后的第一要素。
你的心态将影响你的财富增长还是消减。
很多老师心态很不行,跌几个点就像锅中蚂蚁,一直着急的乱蹦乱跳,一个跌停会让其绝望到si,怀疑这世界是不是末日了。当空仓一天错过大好行情的时候,像是自己不见一个亿一样,无比懊悔。
存在上面心态的老师,应该是心中想着快速回本,本金过大超出了自身承受亏损能力所造成的,解决方法是忘掉过去,面对事实,降低本金,直到降到自己不在乎亏损为止,要不是没办法解决这种急躁心态。
对于盘中异动手痒冲进去被套问题,这也是心中太过于渴望赚钱,不希望失去任何赚钱机会,以为错过了这次,以后就没有赚钱机会一样,当进去之后,在短短几秒或者几分钟都会后悔买入了该股,觉得自己真不应该冲动。而该股一旦反转涨停,那心中又觉得自己是股神,心中无限开心与激动,感觉股市没什么难的,赚钱很容易,这种一蹦一跳心态是股市投资者不成熟的一面。控制手痒问题是需要自己冥想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冲动,是否按自己计划行事,盘中的异动是否有价值,这种操作是否违反了自己操作准则,如下次再出现这样手痒冲动行为后,自己该怎么惩罚自己,想清楚了,定下的规矩就按规矩办,不要怕规矩太过狠下不去手,当你不能执行自己规矩时候,那你还是没成长。
有种心态叫做幻想,就是主观思维大于客观思维,这种幻想是很可怕的,无论你是短中长线投资者都要明白一点,当市场给出的答案与你主观思维有冲突的时候,理应站在市场一边否定自己的主观思维,这是市场,你是改不了市场的,只能跟随市场,敬畏市场,服从市场,以市场为准则。比如中长线投资,一个中线标的,他一直以五日线为趋势一路上涨,某天开始他跌破了五日线,这样对于中长线来说就要警惕了,第二天在无承接情况下继续跌破十日线,而且没有出现反转情况下,那该股就宣布进入调整或者结束,理应先离场观望。当该股在十日线还是有承接的,市场资金没有给予他有效跌破十日线,那可以持股观望多一天,看看是否是个股回踩不是回调或者结束。在短线中,一个股以及其丑态大阴或者闷sha形式显现,那就理应选择离场,无论他是否当天反转或者明天反包,因为市场现在告诉你,这股不行了。市场给出了这些不好一面时候你还想着个股还在趋势呢,可能二十日线会反弹,短线的话还想着反转反包等问题,那就是主观思维过强,总幻想奇迹出现,但是你有想过一点吗?那就是假如奇迹没出现呢,你的亏损会继续计提的。
持股心态问题,很多老师总是卖飞,一个大牛股就吃几个点或者亏损割完就涨停。这是你对该股炒作思路没有思考清楚,不清楚该股在炒什么,自己心中没底,又害怕到手的一点点肉不见了,这里面集中了太多太多心理问题:
第一买卖前思考清楚自己的操作计划,为什么买为什么卖。
第二每次操作都做好亏损准备,我的亏损准备是10%-20%不心跳的。
第三经过思考而背后逻辑明显短期后续有消息发酵,而个股为出现走坏的情况下那应该坚守。
第四不在乎亏损与盈利,无论盘面怎么变化都无动于衷,直到最后个股表现走坏才选择离场。
第五当消息被证伪时候,不做任何幻想,该离场必须离场。
这心态我只简单描述下,可能遗漏很多,一时想不起来,只能这样。
这是我亏损到绝望时候自己总结的一些调整心态也是之前写过的:
1.曾经那是过去,忘记损失,永远从你脑海中消失。
2.不要借钱、融资炒股。
3.如果你只能承受一万的损失,那将仓位降到一万。
4.不要幻想,错了就是错了,该割就割,犹豫一秒损失更大。
5.热点确定了,不要犹豫就是干,犹豫一秒就是后手。
6.风险来了,该静下心来等待,不要急。
7.未来两天有事提前清仓。不要持仓,这样会两误。
8.心情不好,吵架了,不进行操作,错误率百分百。
9.一定收盘后自己立即复盘,那时候得出的结果最好,写出自己总结,标出明日进攻标的。再看大V观点,结合思考。
10.早盘特殊新闻或竞价出意外,那慎重思考,等等或许情况就明朗了,或者放弃今日进攻,机会天天有,何必每天都厮杀呢。
11.不要定太高计划,其实计划按月最好,如果不是激进者,这行情月30应该很容易。
现在补充下:
12.心态平和,看淡每笔交易的盈亏,因现在的盈亏只是暂时的,不因过于激烈。
13.财富不是靠大本金起家的,别人的每天盈利多少那是别人的资本造就的,而自己实力不允许,小资本也有春天。
14.不因错过而过错,该放弃时候就应该放弃。
15.给自己定下个小目标,不要过于急躁,目标小,好达到,目标大,压力大,目标遥远,遥不可及。
16.对自己下手要狠,对于冲动恶魔该惩罚就惩罚。
17.盘前做好自己的操作计划,不因盘面的一时变化而心生贪念。
18.错了就是错了,不存任何幻想,执行纪律时候必须执行,不因账面亏损而害怕。
打开淘股吧APP
打开淘股吧APP
457
评论(2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叶孤凡
20-06-03 11:21
1
5.38
清
仓
万
方
,
低
于
预期
,
冲
高
出局
悟道纸片人
20-06-03 11:21
0
你的卖点,是低吸着的买点,这是5分钟图。你们自己看看。我也是跌停隔。看不懂的就别说了!
虎头猫
20-06-03 11:20
0
焦作万方有拉起来了,弱转强追打
九号深巷
20-06-03 11:19
0
有多少焦急万分的被洗出去了,拉红了
爱笑的大象
20-06-03 11:19
0
焦作盈利了,早上割肉的要
点点吃面
20-06-03 11:18
0
焦作万方。。。
行云流水1688
20-06-03 11:18
0
早盘有低吸焦作的吗
Desmond123
20-06-03 11:13
2
哈哈,我笑了 好幼稚的韭菜,它配和省广比吗,整个市场目前有配和省广比的吗。总龙头,原来你认为的总龙头是这么随意,市场可以有好多总龙头的呀。看看上面有多少压着它的,反正吃了两个板今天板上交给你了,祝你好运
Wilson666
20-06-03 11:13
0
整体良好?所以空仓?
孤卒擒王
20-06-03 11:05
1
卖真的不能犹豫:否则利润会吐丢! 我都是卖得差劲的。还好有利润拼一下,否则也是乱的。
真心建言一些朋友,内心话。不做作,不炫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