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 星期三(又发晚了,实际上应该是昨晚发的。)
周三大盘预判正确,情绪判断错误。
省广集团居然真的可以反包涨停。
周四大盘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方向,小阳线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周三晚间有一个消息,美国关闭和中国的航班。
这是为了贸易战还是控制疫情?
如果是为了控制疫情,简直是迷之操作啊,就算关那也是中国关而不是美国啊,中国几个月前就控制住了。
如果是为了贸易战,
京运通又要涨了??
周三省广集团居然真的反包涨停了,带动和它相关的股票反包,并且起到了示范性作用,让很多昨天被杀掉的股票反包。
省广盘尾的炸板的效果是好的。如果周三反包盘尾没有炸,那么预期又会重新过于一致,周四则又会高危。而盘尾随着大盘指数的下跌,炸板反而释放了一些一致性风险,加入了一些分歧。
淘县里总是有人会问:
某只股票涨停了,是哪里做对了?
某只股票跌了,是哪里做错了?
其实很多时候亏钱了可能是做对了,赚钱了却可能是做错了。
我们不应该用结果去反推过程。
利弗莫尔说,市场永远是正确的。
索罗斯说,市场永远是错误的。
他们两个人谁是对的?都是对的。
利弗莫尔说的是,市场永远有它内在的逻辑,但我们在有限的条件下根本无法完全预测市场,所以我们要去跟随市场。
索罗斯说的是,市场往往会过快或者是过慢,我们应该提前认清市场并做好准备。
塔勒布认为市场很多时候就是一个随机漫步的傻瓜,有些时候它的走势可能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原因,而且可能在当时甚至事后我们都无法去解读过去市场走势的原因。
这就是,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如果周三大盘不是高开而是低开,省广还会反包吗?
如果周三盘中没有抖音的消息,省广还会反包吗?
没人知道。
或许只有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人们才有机会得知吧。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预测大的方向并且去跟随、去逐步地修正。
周二我看空省广,周三被打脸了。我避开了所有和省广相关的股票。
我做错了吗?我并不这样认为。
周二我认为省广的风险很大,所以我周二买了避险板块的
未名医药 ,并且周三无论未名如何动荡一股没卖(
供销大集也是)。
我看不懂周四省广的走势,如果尾盘没有炸板我仍旧认为周四省广大概率会下跌,但尾盘炸板之后省广的预期一致的风险就下跌了一些。
有些时候炸板反而是利好,在人们预期过于一致的时候可以增加换手,加入一些分歧,释放出一些风险。烂板出妖股往往也是出于这个原因,那就是人们有了预期差。有了预期差,才会有买卖,才会有涨停。
今天的操作按照昨天的思路省广集团和供销大集都一股没卖,
京东方套利卖出,买了一些逆回购。
做几个明天的逻辑推演:
1.省广走势顺畅直接再一次涨停,涨停后筹码稳定没有开过板,这种走势很可能是缩量板。这样的话预期一致性比今天大幅度增加。
2.省广走势震荡,充分洗盘换手后涨停,涨停后可能有过炸板但最后回封。这样的话预期一致性比今天小幅度增加。
3.省广高位震荡后无人拉板,然后下跌。如果尾盘跌的不是很严重,那么仍旧有可能继续反包。
4.省广涨停后未打开,或者涨停后反复打开,最后尾盘炸板下跌。
5.省广大幅度低开,这样的话大概率省广当天就没戏了。
其中:
1.2走势大概率省广及其相关股票周五风险会很大,成为一日游。
3走势会很健康,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省广及其相关股票继续做反包。
4.5省广及其相关股票情绪恶化,避险板块启动。
综上所述,周四省广及其相关股票的方向会很不清楚,最好的选择是有先手的去跟随,没有先手的只观望,不要再去买入。
话说我仍然认为省广断板的概率会更大些,会不会又被打脸??
我周二周三周四的思路一直是避开省广及其相关股票,买入避险板块的未名医药,还有地摊经济+农村电商的供销大集。
周四晚上八点会在英国开疫苗大会,如果有科兴中维的消息,则对于未名医药会是一个利好。况且我认为会有不少人去赌消息的,感觉胜率不小。
而且未名医药从周二开始就走成了省广集团的反向指标。
一方面省广下跌资金会流入未名医药,
另一方面现在未名医药的波段是上升期。
所以综上所述,省广的方向是未知的,未名医药的方向是已知的(大概率)。
这样的话不应该去选择省广的。
周三上午未名医药和省广完美走成反向指标,下午的时候一起开板是指数下跌引起的市场普遍性炸板。
今年很明显有三条主线:
第一个是医药板块,这个是保健康,疫情不止行情不止。代表作未名医药。
第二个是消费板块,这个是保民生,政府得让人人都有饭吃,有钱挣。代表作网红(过去),地摊经济(现在)。
第三个是国产替代,这个是保科技,政府需要保证自己的技术可以抵御国外的制裁。代表作
南大光电+
上海新阳。
现在国外的拐点都没达到呢(有可能是检测能力限制了每日新增人数),印度新增人数搞得跟正弦函数似的,全球(除了中国,中国牛批)跟穿越到了瘟疫公司世界似的。
这种情况下,虽然国内控制住了,但医疗板块的行情早着结束呢。
再者说,这次疫情对中国、全世界的影响,比5G、工业大麻、雄安等等大题材,要大得多得多得多吧?结果连一个十倍股都还没有呢,这不正常。
再说一下地摊经济板块。今晚地摊经济大幅度发酵,明天会开得很高并且一致性会很强,最好的选择是等它分化完成后或者是周五再考虑买入的问题。
话说周五买会不会太晚了?不过我认为做股票最重要的是控制回撤而不是增加盈利。
海南板块今天太恶劣了,不建议再去做海德了。星期二的时候我说海南标准买点在周三,结果周三过于恶劣,买点就失去了。
我一般都是在分歧处买入。除非有消息特定刺激某个股票,就像是周二的供销大集,否则我不太喜欢在一致处买入。
今天交易计划:跟随盘面,除非特殊情况,供销大集和未名医药只加仓不减仓,不做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