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职业炒股赌徒心理变化贴

20-05-28 11:05 6234次浏览
37042570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的负面情绪,我是A股里红了眼切头切尾的赌徒。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37042570

20-05-31 22:30

2
一、炒股是一条艰辛的道路,在通过财务自由之前,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想轻轻松松就能挣钱几乎是不可能的。​
1、炒股很难得到家人的支持。即使处于今天思想高度开放的时代,大多数不炒股的人对炒股这件事情仍然会嗤之以鼻。现在正在进行炒股的散户们,有多少是瞒着老婆、爸妈进行的?有多少又是在巨额亏损后只能自舔伤口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怕被家人发现的?有多少在连续莫名亏损后徘徊迷茫想放弃的?目前,整个中国社会对炒股存在严重的误解,对很多人来说炒股就是好逸恶劳,炒股就是买彩票,或者炒股就是变相赌博。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想成为职业股民需要承担多么大的心理负担。​
2、炒股是需要“靠天吃饭”的。有人说炒股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虽然有些夸张,但却不无道理。2018年的行情下,任凭你技术再精通,有几人可以不亏损?又有几人可以赚钱?就如同农民种庄稼,好的收成需要老天成全。炒股也是一样,想要好的收益需要大盘的配合,也就是大的经济环境,包括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如果真的是三年不开张,甚至亏损,有几人又能够撑过这三年呢?​
3、炒股没有一套标准化的盈利模式。炒股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公式,反而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炒股的理论、流派、技术指标等都有很多种,再加上江湖上流传的各种炒股秘籍,更是花样百出,对于没有任何基础的股市小白来说找对努力的方向都很困难。现在又处在一个网络大数据时代,各种信息五花八门,更有很多以假乱真。关键炒股又是一件非常隐私的事情,很容易滥竽充数,​
4、炒股是反人性的。多数人觉得炒股既简单又舒服,一人一桌一电脑,开着,喝着,按几下,白花花的银子就进兜里了。事实如何,只有真正以交易为生的人才知道。漫漫股海路上,充满诱惑和陷阱。庄家的一个空头陷阱很容易就把很多散户提出局外。当我们大赚时,我们激动不已,不断加仓,结果一个深度回调,获利尽吐,还被套牢。当我们被套牢后,我们愤怒不已,和盘托出,殊死一搏,结果被套的更深。其实,这些都是人类正常的情绪发泄,但是作为股票交易者不行,要时刻保持理性,不以涨喜,不以跌悲。​
5、时刻都需要抉择。炒股更像是漂泊在茫茫大海上的一叶孤舟,没人会告诉你哪里才是彼岸。散户往往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迷茫的状态,买进后跌,卖出后涨,空仓则踏空,全仓又套牢。市场当中每天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消息,而这些消息对于股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谁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
二、股市又是相对公平的战场。​
1、股市中没有人情往来。现代社会,有多少人厌倦工作中的虚情假意,人情往来。而炒股则不同,完全可以撕掉伪装的面具,一个人大门紧闭,一头钻进股市,按照自己的计划买卖。​
2、股市中没有家事出身。对于有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的人来说,这点深有体会。其实,很多人最开始投身股市的原因就在于此,工作中由于机遇或者家庭出身的原因,遇到难以突破的瓶颈,便寄希望于炒股进行一搏。​
3、股市只有赚和亏。对于这点很多人可能不同意,认为股市中存在不少见不得人的勾当。虽然这点不可否认,但是试问各行各业哪一行又不是如此呢?能够随意操纵一直股票的涨跌的大资金毕竟不多,而除此之外十万、一百万甚至一千万对于股市来说有差别么?​
总之,炒股是一条非常艰辛的道路,一将功成万骨枯,如果你想实现财务自由,那么什么都不说努力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值得庆幸的是,一旦你坚持下来成功 了,这一切又都是值得的,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自由。​​​​​
37042570

20-08-12 15:13

1
中国联通还亏了个手续费,唉,大盘虽然跌了,但我想买的票都涨了。
37042570

20-07-10 15:34

1
自从明德生物后,没买过一个好票。鲁信创投没有搞,维力医疗上海贝岭电广传媒也没有上。就一个亲戚的小账户买了个苏宁易购赚了点小钱,自己的追高文灿,这周相当于白搞了,下周一搞不好还要计提。下周一不涨也只有割了。唉,一个字贪 急着赚快钱的下场。
37042570

20-06-18 12:04

1
谁也帮不了自己,交易是自己的事,
是卖了等回调再买入,还是拿着不动,好难抉择
37042570

20-06-10 13:14

1
今天被砸成了狗,第一时间没有出,现在只有坚持了。
37042570

20-06-10 13:14

1
抖音概念不会这么快倒下,我的还有希望。炒了抖音广告,下一波字节科技服务, 002649300541 。还有我的银信。关键是起搏点。出一个新的新闻来引爆。
37042570

20-06-10 10:48

1
我是典型的矛盾体,昨天的盘面告诉我,抖音概念昨天高潮,今日吃面概率大,银信今天涨了一点点可以走,然后低吸。可是涨一点点了就在想会不会涨很多,犹豫了一下,就跌下来了。唉看到字节概念在大幅杀,银信还是红盘的,我应该果断卖掉的,我没有行动,还在和朋友发信息,觉得银信在强撑,可是内心又想着说不定撑住了就涨了,变龙头了。唉 天天白日做梦可好
37042570

20-06-09 16:57

1
唉 银信到底走不走,不走吧! 说不定又会被套,这股 股性不好,好久没有涨停了,资金一到高位就出来做T。走吧! 这股不错,抖音概念现在主要是广告,说不定轮到银信。
37042570

20-06-09 11:09

1
抖音确实强大,连我的银信也跟了一下。但在冲九元时,非常犹豫,于是9元想卖掉做个T,就差个确认了。
37042570

20-06-09 09:39

1
我的银信继续弱的,玩游戏还是看小说,打游戏打的手累,小说要找到好看的才行,而且没有很多时间看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