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丝几节课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前没来过淘股吧,来了以后才发现,来这里太迟了,要是早个10年........
炒股10多个年头,学费绝对交得不少(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什么技术指标,波浪,学了不少,但收获不多。
炒股,炒的其实是人性。
人性贪婪:盈利的股票贪得无厌,不会止盈,甚至变得亏损;大盘下跌趋势,还盲目操作,盈利变亏损。
人性懦弱:强势的票不敢买,以为进去就是顶部;超跌的票不敢买,以为没有底部;一旦被套,就会成为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不闻不问,放弃抵抗,总幻想某天,甚至某年的行情把自己解套,结果剩下10%,甚至1%不到。
人性冲动:买卖某个股票,可能会因为别人说的、飞镖选股、分时线急拉追涨或杀跌;买卖没有依据,没有自己深度的分析,完全冲动。
过去我犯了很多这种错误,或许以后也会,但,我充分认识到:炒股就是人性的修行。在实践中要不断的学,也要不断的克服自身人性的弱点。
我是一个老股民,但也是个新手。虽然炒股10年,却是个失败的股民;现在学龙头战法,也就是不死鸟韦一老师说的,小资金就适合龙头战法,虽然学了不少,亲身体会,或有收获,但还需要不断的学,我还是新手。
淘股吧,是大神云集的地方,悄悄的,悄悄的,我,在帖子中向你们学,先说声谢谢,我希望有天我也在这里留下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