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499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自由人回家

20-05-25 11:41

1
@海秀路捕手  正在喝粥,看了你的回帖笑得喷了一电脑粥,擦了半天。KAO。
3a3giggs

20-05-25 11:22

0
或者来说说怎样的人来适合职业炒股吧?
1.职场上不成功的
2.有一份固定收入可以养活自己的(房租 大额理财 等等)
3.如果还在上班 最好是工作比较清闲的

炒股需要的条件 这些都能满足了 那就可以大胆去做了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 不能超过自己总资产百分之十
切记 切记
414198771

20-05-25 11:18

0
每年捉一两波行情做中长线就好了,我就是这样,轻松点。
孤独牛头

20-05-25 11:09

0
没,我没那个意思,我这也是在犹豫中,要不要职业,以及未来能发展到什么地方去,一家老小都指望我赚钱养家,职业炒股压力实在太大。但是还是希望以后能像你一样走出来困境。
edgethinking

20-05-25 10:49

0
关键是要能挣钱,一切问题都不存在,如果职业炒股还在亏钱,那楼主说的所有问题都会有。
股邪纵横子

20-05-25 10:36

1
不知道赵老哥秃头没,不知道哪些大佬身体好不好,上班还不是坐着对着电脑,职业躺着按摩椅看盘他不香吗、赚钱了个个月给钱家里,个个都夸你。桃县有很多年轻人,都是新星,还没开始就说这些负能量的话。发点干货不香吗
nb211nb

20-05-25 10:32

0
mark
炫酷吊炸天

20-05-25 10:31

0
有学能力,脑子灵光的时候不努力,等老了想发财?
变羊

20-05-25 10:11

1
哎,。。。,我在淘股吧注册那么多年都是潜水状态,看到这个帖子有感而发想到当初,难道我还要打开账户截图资金让你看吗。我想如果你一开始就不相信,就算我给你看了你也是不会信的,你又会说P图,可能我们看到的失败真的太多了,所以眼界让我们都不信别人了。我本意不是误导任何人,我只是认为这类帖子不能代表全部人,毕竟还是有人可以走下去的,出个声。
陆泽年

20-05-25 09:15

1
说得不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