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498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更上两层楼

20-05-25 19:37

0
@你与我聊股市 哎,你不懂。炒股的人心理是不可能平静的。老韭菜后面盘中情绪波动比较大,盘后会好很多。
你说说自己的经历吧。 

看你发言,完全是理论家,一点实践经验都没有。
更上两层楼

20-05-25 19:35

0
@一生学无止境 大家处于的阶段不同,炒股几年以后基本固定了。没啥技术可继续学。偶尔加深理解,学新题材罢了。后期模式基本固定以后,不会想那么多的。看你发言肯定炒股没多久,这里发言的个个老油子,炒的时间极长,在下也有6年炒股时间了。炒股到后期心态和状态比技术重要很多。
你与我聊股市

20-05-25 19:08

6
个人浅见:
我只能说,你不适合职业炒股,或者还没适应职业炒股。
当你的模式固定了以后,你需要做仅仅是模式内交易,胜负交给概率而已。
当你知道你只能赚到你模式内的钱时,你才会发现,挣钱不挣钱,要看老天给不给。
另外一点,你说炒股伤身体的事情。人的年龄只会越来越大,你别说炒股,你不论做哪一行,没有健康的身体自然是不行的。健身房里面的人有几个是专业健身的,不都是重担之下为了身体去努力锻炼的吗。你炒股就特殊了?人家终南山教授多大了,现在还天天健身,工作压力不比炒个股多吗。所以,不论你做哪一行,都需要健身。尤其是高压工作,更需要健身。健身,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力和专注力,身体不行了,一切都没有了。
梦游史中思

20-05-25 18:06

2
你讲的相当好,成功率太低,阶段性成功以后  还是觉得很难。
胖童童

20-05-25 17:19

0
我赞同,就像小时候的一篇课文叫小马过河,水深水浅还是自己去试试吧
小强的春天

20-05-25 15:51

0
但凡有其他出路谁会职业炒股
更上两层楼

20-05-25 15:48

0
@edgethinking  
赚钱亏钱这些问题都一样有的。这就是这个行业的基本状态。一个人炒股的话基本都这样。有团队的话,就没这么多问题了。
更上两层楼

20-05-25 15:26

0
@Alano  是很难,成功的没有几个
高闲态

20-05-25 14:05

0
@舟山黄海波  
看了你这段文字,想起以前我跟你也是一样,价值投资转折到超短,也是大学那会慢慢走过来,不过不一样的是我比你早出来工作也遇上了可以从事股票工作的机会。未来的道路还是属于我们这代年轻人股票只是单一并不会成为人生的全部。共勉!!!
Alano

20-05-25 13:23

0
感觉好难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