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497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angjeffrey

20-05-25 23:21

0
唉真是命啊,大佬都是在一级市场直接割韭菜
更上两层楼

20-05-25 23:21

0
你是赚了几百万千万了吗?感觉几万几十万真没啥好高兴的。行情好,也就一个月的事。
你与我聊股市

20-05-25 23:01

0
我和你最大的区别,我很高兴呀。你职业炒股不高兴,天天唉声叹气的,换个工作吧,还不挣钱。
weisheng110a

20-05-25 22:16

0
兼职炒股最好,千万不要职业炒股。职业炒股的前提必须是你可以稳定的盈利了,有固定的盈利模式了,无非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我已经职业炒股7年了,除了第一年亏损外,其余的年份里都是盈利的,虽然赚的不多,但也够生活了。赚赚亏亏是常态,如果做不到大幅盈利,还是兼职炒股最好。
阿Ger

20-05-25 22:11

0
说一个做风投的大哥给我提的意见啊。先说下我现在的情况,程序猿在一个二线城市23岁拿着7000+的工资感觉还凑活,单身,喜欢喝酒出去玩。玩股票主要是想着可以提前财务自由毕竟靠给人打工来实现梦想说实话有点扯,虽然资本市场风险很大但是机遇也很大。目前的想法是投入一年的时间来试错,成了最好不成回去干我的老本行,那位大佬给我说的是“年轻就该多试错,别上了年纪后悔 ”。楼主的想法有进有退不过感觉还是掺杂了很多个人性格在里边,如果你喜欢喝酒出去玩的话可能你现在又会是另一种情况。小白碎语不喜勿喷!
yntx

20-05-25 21:04

0
朋友说的是大实话,大多数人都是不适合职业炒股的
GDPUP

20-05-25 20:46

0
稳定盈利是伪命题
更上两层楼

20-05-25 20:37

1
@你与我聊股市  
你的生活还不是和文中所有的职业股民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你与我聊股市

20-05-25 20:10

6
@更上两层楼  
实践经验:我每天晚上9点出去跑步健身一小时,一周四到五次。早上6点起床,吃饭学英语。9点开始电脑边一直到下午3点之后休息,4点半开始看消息,逛论坛,写文章,晚上减脂餐,半小时搞定,7点开始复盘。  除了周末,两年里每天都是这么过的。没有应酬,没有娱乐。
如果你想问我怎么才能在股市挣钱,我只能告诉你,天道酬勤。除了每天看盘时间以外,还需要6个小时学,思考,全身心投入。如果你做到了,并坚持了一年,你还不挣钱,那只能说明你不适合这个市场。
遇到就是缘,我只告诉你一句话,我十三年的经验换来的。炒股第一要义,永远要放在第一位的,不是怎么挣钱,而是怎么才能不赔钱。
更上两层楼

20-05-25 19:39

1
@梦游史中思 对的,兄,越做到后面,越敬畏市场。不管你曾经翻过几倍,资金做到多少百万。每一天交易都会变成新的开始。所以后期会感到越来越难。也可能是对股市需求太多吧。如果纯粹玩票的心理,不知道会不会好受很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