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494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何以有为

20-05-28 23:33

0
正在想专职的时间点上,老婆同意了,我心里还有些许不确定。
马蹄的达达

20-05-28 23:27

0
那你基本上就废了。
猎户座123

20-05-28 23:16

0
财务自由了,炒股就是浪费时间。炒股随便玩玩就想成功不可能,不脱一层皮入不了门
更上两层楼

20-05-28 23:06

0
@一夜暴帅  
也就你这种人有这个想法,等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就后悔因为炒股没有青春了!
更上两层楼

20-05-28 22:53

0
@掠杀者  
交易日少撸哦,兄弟
jody550

20-05-28 21:32

1
从人的需求来说,金钱需求是比较低级的需求。
职业以后,即便稳定盈利,甚至财富自由--
接下来必将面对的是更高一级的自我实现的需求。
而自我实现这个需求,在做职业股民的期间,确实是负加值。
所以,很支持楼主的观点。
尤其是,40岁以前的年轻人,如果没有在工作和社会取得一定的经历和地位,却在最有激情,最有能力,最有可能走在自我实现的年纪,停下来,这真的是非常可惜。
年纪大以后回头看,特别容易后悔,年纪轻轻走上职业股民这样的路。
除非,对自我认知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可能是会不一样。
但是毕竟这样的人,凤毛菱角。
掠杀者

20-05-28 21:23

0
卧槽,说的太对了,天天撸,感觉身体被掏空
涅槃而重生

20-05-28 20:18

0
首先,技术就是一道坎。量价时空筹节奏,这几点都要有点功力。
其次,技术关过了,还有心理关,而这一关,非常难过。很多人只是梦想着爆赚,而没有一个稳健的系统,最终还是一场空。
这是一个负和的市场,它不生钱,还会消耗钱,成功的人极少极少,能不碰还是不要碰。
如果真忍不住,工作不要丢,拿很少的钱玩一玩是可以的。
更上两层楼

20-05-28 17:55

0
@小白lll  
你这话也就只有梦想者才信,现实生活1万几万的职业。你大学生吧?柴米油盐,人情世故,老婆女朋友全没有!拿一两万来职业的全都是没有退路的赌徒!或者刚出来不务正业的大学生和小青年
小白lll

20-05-28 17:39

0
忍不住再说一句,个人感觉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有不错收入的正当职业不建议炒股,如果没有炒股是你最好的选择。
炒股相比于创业,又有多少人创业成功呢,身边的朋友创业失败欠一屁股债的不在少数。
炒股不用求人,没有人情世故,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