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507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真丶无名

20-05-24 19:39

1
这帖子非常好,对于还未摸入门路的年轻人建议是回归正常生活。
更上两层楼

20-05-24 19:38

13
很多人没有职业或者没有全力职业所以觉得我在乱说。这个只有真的进圈了才能真正的明白。

至于大家都喜欢往我这边谈,首先我申明只是把经历的状态和知道的情况说出来,没有一点夸大和编制,生活就是这样的。真没必要说我咋样咋样。

其次,我确实不是一个成功者,但说一个失败者也谈不上。个人有参加实盘帖子和比赛,翻看一下就知道了。

17年未职业行情好,赚了10倍,但是工作状态很差,基本已经没法正常工作了。所以决定职业。
18年职业第一年,大把时间不知道怎么消遣,没复盘,经常玩游戏,给妻子,父母天天抱怨,在年初轻松再翻4倍的情况下,到年尾大亏80%。手足无措,异常可惜的一年。
19年职业第二年,年初3个月再度翻4倍,但是还是掌握不了回撤到年底区区80%收益。妻子一直抱怨,答应不再炒股,继续做电商。90万都给收走了。
20年初,疫情爆发,做不了生意,偷偷的搞了点钱10万,开始是瞒着家里炒,后来老婆知道了也没怎么说,可能现实环境确实不好吧。现在58万。

当前身体毛病是,发胖,头发开始掉了一些,屁股的骨头经常会痛,坐太久了。
海秀路捕手

20-05-24 19:33

6
这是个好贴
海秀路捕手

20-05-24 19:30

6
一百万怎么职业,至少要有房有车有楼收租,麻将打厌了,才来搞搞,但是这都有,何必来受这个苦,特别是做隔日
海秀路捕手

20-05-24 19:28

4
第3⃣️条支持,人都有社会定位,特别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这也跟一些公耗渲染这种生活方式有关,其实毛都不是,比如妖股某某手,某某某猎豹,看文章感觉应该是大佬级别,其实⋯
Sena星奏

20-05-24 19:28

0
我寻思自己是个程序猿,本来工作就不比炒股轻松多少,996工作制,天天对着电脑。那几点真不是什么事,本来为了生活就得这样。职业炒股甚至还轻松点。。。不过职业炒股还是得看能不能稳定盈利,不能稳定盈利之前,不会职业的。
菩提自在

20-05-24 19:12

0
38岁去年下半年职业的,
楼主说的就是我的状态。
唯有一样,我是被动职业的,
公司倒闭导致的,
但状态就是那个状态,

其实,我的手法也没必要职业,大多数盈利也是拿波段甚至是大波段长周期的,
也许我不能算职业炒股,应该说待业炒股吧。

其实,没有必要职业,特别是以后都是炒趋势股根本就不需要职业,只不过坐着其他事还得关注股票,感觉就脑子有些乱而已
夏之鸣

20-05-24 19:10

43
这种思维不可能成事,不是针对lz,而是针对这种思维,前怕狼后怕虎,凡事都想找好退路才敢去试试,那哪个人不是这样想的?无非就是怕输,因为输了真的很惨。大部分人都是输不起的,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心理上,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上班是最好的,稳妥,关键就是一个稳字,但是他们做不了创业者,他们甚至站在创业者思维的对立面,但是他们又羡慕成功的创业者。不能说是错的,犹如家里的父母是工薪阶层,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稳稳当当。
学股股

20-05-24 18:59

5
看到很多人有个误区,职业炒股的前提是一定稳定盈利,而不是你有多余的钱,如果你不能稳定盈利,那再多的钱也能亏光。感觉这帖好无聊
易山居士

20-05-24 18:55

1
做任何一件事,没有坚定的信念,都很难有作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