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506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柳青青青

20-05-24 20:06

0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楼主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压力太大。您的股票操作情况很不错啊,为什么压力这么大?应该是外因,只有你自己能回答。很象内分泌失调(无贬义)。每天坚持抽两个小时煅炼身体是个可以考虑的选择^_^
只做最确定

20-05-24 20:06

0
好贴。
左公子

20-05-24 20:03

0
感觉最好的炒股时期就是大学,这个阶段大部分人没什么钱,光靠生活费投入即使亏损也不会多么惨重,相当于强行用小资金练手(大学期间就敢用大比例杠杆和撸贷的赌徒请无视),积累经验,培养风险意识,这样做下来3-4年再去综合考虑下自己是否适合职业是最好的,或者边工作边兼职也行,或者亏惨了退出也罢,选择面很广了,炒股破产的大部分都是技术没到家盲目投入大资金的,你40岁炒股没经验又没风险意识很容易一冲动就把半辈子身家都搭进去,好比15年被收割了一大批中产阶级  
有理想的股民

20-05-24 19:57

0
职业股民真实的写照!~~
Feng先生

20-05-24 19:54

0
已经在船上了
孤独修行者

20-05-24 19:52

0
爱司凯是庄股,以前1进2做竞价秒板坑板客
zzdb

20-05-24 19:51

8
行情变差,各种销户,后悔炒股的帖子就会出现,行情转好,各种不要怂,满仓干的帖子也是满天飞。
新自由者

20-05-24 19:47

1
其实不用否认,大部分股民都是这个状态,所以我从不全职,我有我的工作要做,看看全职股民的有几个人能走出来,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人,再看股民有一亿多,大部分在来来去去死亡线上挣扎,靠运气挣的钱,靠实力还回去。
更上两层楼

20-05-24 19:44

10
职业3年,每月雷打不动的拿出1万养家糊口。
Leyond

20-05-24 19:44

1
职业炒股的人没有性生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