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502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更上两层楼

20-05-24 23:01

0
就是写给你们这样年纪轻轻就想职业的。你看大家的发言,基本都是这样的,10个里有7.8个吧。一定要想好来再考虑职业!职业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被收智商税

20-05-24 23:01

0
很真实。
闪鹰

20-05-24 22:55

0
看着挺恐怖,不过是实话,炒股的人注定是寂寞,如果再没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你纵使钱很多又如何。
孤独牛头

20-05-24 22:50

0
一直想职业,就是不知道你们这样的故事是不是真实的,身边又没有炒股大赚的,迷茫
更上两层楼

20-05-24 22:46

1
一屏幕变4屏幕,有些人还是6屏幕。
ufowet

20-05-24 22:36

1
想不明白,楼主不是做电商的吗?怎么会纠结久坐和辐射?我之前也做过电商,也是天天对电脑,比股票对的时间还要久,唯一不同的是可以对着那么奇葩客户情绪波动。
xixiyiyi

20-05-24 21:38

1
这篇文章把“炒股”换成“创业”,也是一样
起风了987

20-05-24 21:32

30
20多岁的时候  想职业  受制于感情  社会阅历  没有那么做  。现在想来  不管在哪  都是搞钱  这个市场  如果你有本事  搞得钱比大部分人工作应该要多,没搞到钱就很惨了  还会亏钱  。所以核心不是这条路的对错  而是路的成败  有勇气去做  而且能做好  这可能世界上最好的赚钱方式  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  没有激烈的竞争压力  没有考核  赚到的全是自己的  等等。
想职业的  可以去试试  本金10万左右就可以了  太小了没意义  太大了  没水平  只会亏得快  一个月一个涨停  就是1万左右  比大部分人上班赚的还是要多。
给自己时间,赚不到钱自然会退出。
能留下的话  在这个市场你用有机会  。毕竟普通人上升机会有限  在这个市场里  有能力的话  实现财务自由还是可以的。
汇总一句话  事无对错  唯有成败  在哪行都一样
年轻人也可以闯闯  闯出来就是一片天  闯不出来  就做个普通人吧  以10万为限就好了  路有很多条  适不适合自己  走了才知道  楼主别吓人噢!
板板不离手

20-05-24 21:32

0
可是不职业无法看盘,没法学到知识,反正我是职业了,不试一下我会后悔一辈子。
成朋

20-05-24 21:20

0
是啊,每天不赌几手感觉难受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