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劝退年轻人,职业炒股的困扰

20-05-24 17:17 30501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年职业炒股经历。

职业炒股是一条单向不归路,成功者未必能成为人生赢家,失败者一定家破人颓。

对于职业炒股的事我想了好多年。刚开始也是热情沸腾,但是进来以后,很是后悔。在此劝一下年轻人千万不要职业炒股。
适合炒股的阶段应该是38-60岁之间。20-30岁,旭日东升,人生最好的奋斗10年,如果拿来炒股,老了一定后悔一辈子,这十年拿来炒股,一生基本就完了,而且还没有接触社会就完蛋。30-35岁,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首要的责任应该是照顾家人。这个阶段压力极大,赚不到钱就是被天天指责和离婚。38岁想职业炒股,还得在家里有固定房子住,老人身体健康,小孩上了初中的情况下。缺一不可。

职业炒股以后,很多技术和心态上的问题会慢慢克服,只要找到了一定的方法,稳定盈利只是时间问题。
反而职业炒股最大的问题来源于生活。

股票基本占据了日常70%的时间(扣除睡觉)。动不动每隔几分钟就想掏出手机看一看行情和新闻,即使是当天买入满仓无法卖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已经极度影响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了,大部分认为技术还行的人基本都会选择职业炒股。

如同着了魔一般,炒股是会上瘾的。来钱容易,买卖对精神上有刺激性,情绪会不自觉的被左右。

1,炒了股的人很难再回到现实生活中干着月薪1万以下的工作。勉强离去,不久又会忍不住再回来。这养成了好高鹭远的毛病,明明口袋才一点钱,却觉得赚个几十万很容易。看不起工作人的固定收入。

2,职业炒股压力极大,如果家里人不知道,得天天瞒着,还要装作在上班一样,偷偷摸摸的不能让所有人知道。每次被问起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总是要顾左右而言他,永远生活在谎言中。如果是家里人知道在炒股的,每隔一两天就问你怎么样了,看到一两个利空股市的新闻,还会赶紧叫你停手,或者先取一点钱出来保平安,这个时候炒股的钱,是没有自由支配权了。

3,炒了股的很难再能结交道新的伙伴,能把旧的朋友保存一点就很不错了。因为炒股以后大家交流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在你没大赚之前,很多朋友嘴里不说,其实心里是看不起你的。就一无业游民。朋友用的上你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人情社会,没有礼尚往来,利益勾结,就没有什么长久的朋友。

4,炒了股以后生活和股票无法平衡,情绪总是向着股票倾斜。就算是股神徐翔,按他老婆的自白,股神的生活除了股票也是一团糟。炒股的没有人可以把生活和股票平衡好。

5,没结婚的找不到对象,结婚的容易离婚。这里 @涅盘重升 绝对是人生赢家。年少成名,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

6,炒了股以后纵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发泄。健身其实是最好的选择,炒股极伤身体,5年之内身体必出各种问题,长期久坐,面对多个显示器,容易脱发,不举,颈椎病,屁股疼,高血压等等各式各样的毛病。别不信,你问吧里任何一个职业炒股时间久的,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但健身一个人去的话很难坚持下去。说句实在话,炒股以后的X生活都会混乱。行情好和行情坏的时候,就想发泄,结婚的每天都要干,没结婚的天天要撸。很多人会把时间用在走路上,或者一个人外出独处,但就是不想和别人接触。要是经常亏的,见到老婆孩子还会害怕,天天陷入自责,无法自拔。

为避免放生活区,随意放个股票,非推荐,爱司凯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箭春秋

20-05-24 23:47

0
一将功成万骨枯的职业  我建议全职3年还不能月月盈利的话可以停手了 剩下的时间好好关爱家人
舟山黄海波

20-05-24 23:44

2
看到这个帖子,我目前大四下,已经在实。18年初入市,从价值投资走到超短,从二次腰斩走到现在。当初也考虑过职业,但是考虑到拿青春去赌明天还是选择了暂时放弃,梦依然在,平时也会偶尔操作操作。
年轻人不适合职业的原因我自己感觉有几个:
1.现在的同龄人普遍自视过高,固执+自傲(特别是炒股的人)。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打压,胆识和魄力也不足。
2.炒股带来的赌性,曾经一个阶段,每天不买就难受,就算亏钱也要买,看到行情好没赚到钱,心里那个恨啊。人性的弱点太明显,这个年纪难以克服金钱带来的刺激和诱惑
3.职业的压力和难度,试过职业一个月,躲在宿舍每天看盘+6个小时复盘。人很累,做错了感觉对不起自己的付出会烦。盘面不顺自己的心意就要骂(其实是自己错了),如果一个人职业炒股能成功,相同的付出和毅力做别的也会成功。
4.接触层不一样,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大学阶段的学生(例如我)很少接触到股民,很少接触到股民的内心。炒股归根到底我自己觉得就是博和弈,我们可以同艰苦但是不能共富贵。接触不到贪痴惘,心性的提升很慢。
只能说心中有梦,希望a股别太快改革,让我这个程序员走完乔帮主的路可好。
变羊

20-05-24 23:41

17
起步20,今年职业第6年,目前500+。身材和各方面都保持的很不错,想想6年前决定辞职职业的决定我一点不后悔。当初工资1.5w,但我还是很难受,只要还在像大众一样的上班,那我知道我的人生将一眼看到头,没有任何可能性,每次这么想我就悲从中来,所以就跨出了这一步。不过目前的小小成绩也还不算什么,只能说还在路上。
手速要快

20-05-24 23:38

0
这种状态感觉还是别炒了
老杨北

20-05-24 23:35

1
  我是体制内的,四十不惑,一直在完善我的交易系统,2006年开户断断续续玩到现在,没怎么亏钱,处于临界点,下一步应该大概率稳定盈利了。其实很羡慕你们这种自由职业者,但我发现8个小时盯着k线跳动的生活长期下去很损耗精气,肯定对身体有害的,因此,职业的资金做大后不妨考虑做波段了,身体才是革命本钱。我一直给自己设一个小目标,5-10年内,也就是45或50岁之间,把我现在两套房,车,房车贷月供共一万三的贷款搞定,除此之外,我还能够从股市搞到五百万闲钱,那么我再考虑离开体制,在45岁以后过自已想要的生活:在炒股稳定赚钱情况下,帮助老婆做自已的事业(教师,也想出来搞教育培训),把后半生精力主要放在子女教育上,同时赡养好老人,我自己搞书画艺术创作,我觉得这比我在体制内一直做到退休有意义得多。当然,这只是一个目标,目标实现不了我还是老实呆在体制内继续熬,炒股风险很高,职业风险高上加高,我是保守型作手,所以我做隔周交易,隔日超短就是在消耗生命。
楼主保重。祝发财!
孤独牛头

20-05-24 23:18

0
空白人生太对了,感觉这几年过的好快,回忆起来什么都没有,这才是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多少钱都买不来
jikk0001

20-05-24 23:16

0
我半职业,大部分时间可以盯盘。十几年股民,短线七年。头顶好多白头发,三级高血压,身体虚弱。现在收盘强制跑步。这个压力加上久坐,对身体伤害非常大
爱股久久

20-05-24 23:05

0
说的很真实,这是一条绝路,对大部分人来说
孤独牛头

20-05-24 23:05

3
我现在就有点颈椎病,不是太严重,挺后悔炒股的,非常非常后悔,大学毕业以后最好的几年时光都浪费在股票上了,就算现在赚了百八十万,依然后悔,有些事情错过就是一辈子的遗憾。永远永远回不来,这世上很多东西远比金钱珍贵,每天活在自责中,
ufowet

20-05-24 23:02

0
两个够了,优化模式,其实很多信息都是无用的。瑞鹤仙以前也说过稳定之后一个35寸就足够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