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每日观察日记

20-05-21 18:03 1254次浏览
成长中的镰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0年5月21日

1.今天我以什么方式买入了什么股票?
轩辕的票没有符合预期的,没有操作,但是今天在30块以下,补了纳思达
2.我买入这只股票的原因有哪几点。
1)为了拉低均价,看到这只股票,在30块有很好的承接。在昨天冲高的过程中有几笔几百万的大单买入。
2)国内做打印机芯片的企业比较少,当然无纸化是趋势,打印机赛道一般,但是这股票的稀缺性应该还有机会。
3)董秘一直宣称要引进战略投资。
3.以上列举的每一点对应的客观事实和依据是什么
1)看盘口信息,看到几个关键价位都有大量挂单。
2)公司业绩稳中有升,在疫情结束后,打印机耗材的赛道还是可以的。
3)董秘的公告。
4.经过比对之后我认为这笔交易的操作正确吗?
1)这不是正确操作,首先原定2成仓位,结果变成半仓。又亏1万
2)在分时和盘口上看到由支撑但是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资金会顺势而为。
3)看几个大V都提示了,今日的风险,从越甲的回避半导体 ,人气***的周期兑现,轩辕的空仓,都说明小周期结束,最好的办法是留着弹药。在冰点和分歧点再介入,而不是急匆匆拉低均价。看到的分时都是极度脆弱的。
4)一买就跌说明买错了,在没有筑底企稳的情况下盲目拉低均价,试图通过做T赚回来。是个非常愚蠢的行为。
资金已经在逃离在此时进场,怎样都是愚蠢的错误。
5)世界上不存在救世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就是最大的愚蠢,是弱者思维,已经连续犯了4次错误,这个思维惯不更改,做什么都是一事无成。靠自己的勤奋才能拯救自己。

5.如果错误我该怎么做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1)计划就是计划,更何况没有计划,所有的计划就是听从,那更要坚持轻仓原则。
2)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大盘,情绪都是退潮时,所谓的想当然都是,一厢情愿。观察周围的环境极度重要。
3)买入当日或者下跌期间,不做补仓操作。只有情绪企稳后才是最好的操作时机,不过错过就怕做错。。无数人的提醒了!!!
4)要相信并践行自己的判断。为什么自己不行,要依赖别人???一定不能犯第五次错误。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管手稳心

20-05-22 23:44

0
广电走的不是高清视频路线吧,和移动合作才是主要原因吧,个人认为后市空间巨大
成长中的镰刀

20-05-22 22:50

0
2020年5月22日

1.今天我以什么方式买入了什么股票?

今日二板比价战法,筛选5只股票与老师一致,第一时间判断没有只有3类买点也预判准确跟踪后感觉都很弱放弃,
但是还是想极小仓位感受一下体验一下,感觉开盘竞价广电网络比较强势,盘中观察到一个小时囤积线还有承接都还可以,4个点低吸。
今日成功上板。

2.我买入这只股票的原因有哪几点。
1)今日有抢筹现象。
2)虽然多个大V认为高清视频是一日游板块,但是多只涨停这个异军突起,也算小龙头有溢价。
3)开盘观察一个小时后,看到有拉升迹象就买入了。
3.以上列举的每一点对应的客观事实和依据是什么
1)利用公式和昨日成交量比较。---这个要回测一下可行性。
2)有板块效应,其次板块唯一早上有抢筹迹象的。也算一种唯一性。
3)囤积线比较稳定,其次有两次深V的拉起。
4.经过比对之后我认为这笔交易的操作正确吗?
1)这不是正确操作,因为不符合战法要求,但是我会回测看看买入的依据是否具有普遍性。因为都是小仓位练剑没有心理压力所以想体验一下。
2)不管早盘抢筹情况如何,感觉只要开盘走低,说明不够强势,在没有经过多次回测不应该采用低吸的方法,否则有可能就是15个点的大面。
5.如果错误我该怎么做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1)计划就是计划,更何况没有计划,所有的计划就是听从,昨日的口号还在响,今日欧菲光纳思达的巨额亏损历历在目,还是管不住手。
  每天都是真金白银的历练,这时第N次了,梦想呢?还没起步就终止么?
2)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大盘今天极度恶劣,真是富贵险中求,早盘HK的法律一点警觉都没有,这个真的欠揍。
3)虽然几次错误操作但是锻炼了心态,继续坚持小仓位练剑锻炼自己的能力。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