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20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西成东就

20-05-11 14:44

0
这2天凯龙的走法就是案例,2天拉升幅度超30点第3天基本从容出局
西成东就

20-05-11 14:41

0
只有拉超10个点以上确定性才高
五年半之梦

20-05-11 14:39

0
还是低价的,估计会有持续性
西成东就

20-05-11 14:38

0
6号那天本要启动的
西成东就

20-05-11 14:36

0
短庄要赚钱,必须蹦达3天才能赚钱出局
平凡24678

20-05-11 14:34

0
尾盘要过夜吗?
千木森

20-05-11 14:33

1
哈哈,还是卖飞了,凯发我卖飞就卖飞了,有理论逻辑支撑的卖出,实在是那几个高位的我害怕了,要不我就不卖了,对我来说按照逻辑交易就很好了,反正都是赚了,这要是上升周期我肯定就握死凯发转债了~
超级可爱多

20-05-11 14:30

0
哈哈,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凯发还在拉
西成东就

20-05-11 14:29

0
感觉会拉,凯龙昨天已经示范
西成东就

20-05-11 14:26

0
凯发t飞,如有拉超10个点以上考虑尾盘做隔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