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51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听雨声声

20-05-12 21:34

0
赚钱抛都是没问题的,而且之前模塑一直都不大跟正股的
千木森

20-05-12 21:30

0
今天的魔术转债,正股涨停回封,转债拉到10.5个点,之后发力了。但是随着奥特佳秀强股份的拉升就继续冲起来了,同时有些要做隔夜龙头的也把它顶起来了
winfps

20-05-12 21:30

0
@听雨声声  正是因为正股涨停,带动转债情绪反应,上午一直低正股价,所以看不顺眼抛了。
听雨声声

20-05-12 21:30

0
今天秀强,奥特佳都是模塑的小弟
听雨声声

20-05-12 21:29

0
好的,千兄正解,难怪天天大肉
西成东就

20-05-12 21:26

2
我来说说个人看法吧,首先今天魔术是跟正股走的,正股午盘一波拉到+7小幅回落整理始终于+5附近横盘这里没有买卖点,如果正股回落也就没什么看头了,好戏是在正股分时放量冲板封死,这个时候上正股只能是打板了,所以机会在债股,正股板后债股也没有急速拉升,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如果资金认为正股明天还有大幅拉升,在债股必须体现在+15以上,所以我上了
千木森

20-05-12 21:25

0
兄,不要光看正股,还要看板块,像魔术转债已经是特斯拉板块转债,无论是魔术科技、秀强股份奥特佳在涨就会带起来它。同样通光转债被定义为了特高压转债,除了正股通光线缆、其他国电南自中国西电保变电气等大涨都对它有带动作用。
听雨声声

20-05-12 21:17

0
其实我觉得今天是正股带动了模塑转债大涨,之前是跟正股没什么关系的
听雨声声

20-05-12 21:15

0
好的,多谢千兄解惑
听雨声声

20-05-12 21:15

0
我没办法再割了,之前晶瑞转债给了我三次机会没走成,这三次我都是要么值班要么在办事,没空看盘,不然能赚很多,当时是重仓看好它,结果它确实很给力,我360左右买的,涨到400多,哎,后面割肉亏了5万多,妈的,要是一直拿着后面也回来了啊。所以这次就不打算割肉了,一直拿着,偶尔动一下,今天还好回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