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54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突然心血来潮V

20-05-12 21:47

0
模塑转债我来说下我看法吧:1.昨天强势股反抽板了星期六、万通指控、漫步者几只老龙头,那么模塑科技作为前期特斯拉龙头是很有可能也会出一个涨停板的,正股涨停转债自然要响应。  2.泰晶转债强赎导致人气转债大幅回调,而凯龙转债,横河转债,凯发转债几只已经反弹2根K线,涨幅10%-20%,而模塑转债前两天才一共涨了4%不到,有补涨的需求,今天开盘就铁了心做模式转债,自己惯拉了就卖,把第一波拉升给卖飞了,如楼主所说的,回踩240接了回来,一直盯着240破不破。
千木森

20-05-12 21:47

0


特斯拉正股都没被这消息刺激大涨,魔术为啥有底气明天必须高开。。。
小龙虾爱打板

20-05-12 21:46

0
特朗普称,现在加州应当让特斯拉CEO马斯克重新开放工厂,这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实现。

模塑加持了  过夜的朋友安心了
西成东就

20-05-12 21:45

0
想上魔术正股又不想打板的只有上债股了,魔术正股明天只要红盘就够了
simba1

20-05-12 21:42

0
泰晶利空落地了
千木森

20-05-12 21:40

0


下午刚复盘了再生转债的公告时间间隔,以为明天发呢,结果今天发了。上次再升转债发正式赎公告第二天开盘大涨,尾盘大幅度跳水。
冰城寒

20-05-12 21:39

0
老哥,今天万顺过夜。关于联动,万顺平时跟蓝盾走的近,偶尔跟凯发,为什么今天万顺被砸?其实我也是凯发忠实粉丝,主要碰1-2的债,凯发,蓝盾  万顺,新天。
默默有文

20-05-12 21:39

0
泰晶公告来了
听雨声声

20-05-12 21:39

0
今天模塑很牛,逆势拉升就代表主力一直想做多。今天大盘开盘后在9:34翻红之后就一路下行,但是模塑却是一直在均价线附近运行,承接有力,哎,怪自己啊,该扇自己大耳刮子
听雨声声

20-05-12 21:35

0
我今天忘记看正股了,哎,不然今天就加仓了,盘中跑来跑去还亏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