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44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郭老幺

20-05-13 10:09

0
我买了蓝盾,均线支撑,股价在赎回价一下运行,今天有板块加持  今天可期待!
千木森

20-05-13 10:04

1


做了一笔通光,突破回踩买了,而且这货没有溢价,还有保变电气涨停加持就做了。
五年半之梦

20-05-13 10:03

0
凯发这个娘炮真他妈墨迹,没点阳刚之气
千木森

20-05-13 09:44

0
开盘我就把凯发扔了,泰晶的竞价竟然还有资金在顶,真是醉了~今天等着市场跳水再说吧,早上360向上英科了,也怂了~
千木森

20-05-13 09:26

1
很难呀,差的幅度太大了
股海常青树

20-05-13 09:26

0
很明显,转债一点都不慌
绞翅斜飞

20-05-13 09:23

0
谢谢千哥!
西成东就

20-05-13 09:13

0
了解了一下规则泰晶的死局可能只有正股能救,正股价上去溢价就下来了
过得缸

20-05-13 09:03

0
千木森

20-05-13 08:58

9
5.13盘前计划
昨天市场震荡,创业板走V,下午情绪回暖,次新股和情绪股走修复,下午华盛昌反包上板。夜间外围中跌,A50小跌
昨天早盘预判次新股要走修复,关注华盛昌的反包,但是因为是情绪震荡弱化期,怕低吸上板再被砸,成功率不是非常确定就没去参与。今天如果情绪股再集体走强又不是好的参与点了,容易走强后弱化。
对于目前这段行情,目前看要震荡为主,参与起来比较难,可以做一些主流板块,另外前一波的超跌龙头股的低吸,例如昨天的金健米业就属于龙头反抽,打板和追涨最好是等着情绪确定大冰点再参与。
对于一些机构票,后市还是容易出问题,现在有些人的买基金想赎回变现,这样基金公司就要选择抛售一些股票保持现金流动性。这时候大概率也会选择涨幅高的,获利比例已经非常高的出一些。那么后市如果开始回调这一部分就是需要回避的,毕竟机构成本会很低的。
关于转债,昨天转债日内继续拉升,尾盘模塑转债拉升,竞价被小砸。但是凯龙、横河两个老龙头尾盘还是很强势,全天没有出现跳水。泰晶夜间发了正式赎回通知公告,泰晶转债未来参与点只有暴跌时的低吸,其他就不要考虑了,目前还有36.5%的溢价需要在赎回期到期前跌回去。
今天转债还是注意风险,几个高位的也都涨回去了,市场还是缩量,同时泰晶这个货还可能会随时跳水,多一份谨慎。
最近一直和大家说注意风险,不是说不能参与市场,而是要多一份谨慎,尤其是转债因为⎧T+0⎫,不对掉头就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