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27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郭老幺

20-05-13 15:41

3
谁有我惨,水下0.7吸蓝盾(十分看好,今天没有破线)四个点时割了,微盘买入中宠六个点买入!接了一个无关紧要的破电话,墨迹了我五分钟,收盘倒贴二个点!妈拉个巴子的,以后我直接关机,谁也别烦我!
陪妖股混日子

20-05-13 15:31

0
慢慢熬吧,等泰晶跌到位才会有行情
哈喽你好啊

20-05-13 15:30

0
垃圾万里,太能套路了
千木森

20-05-13 15:26

1
万里转债今天主力不一定是出货,可能是为了砸盘恐吓出来筹码,所以我竞价就上了。另外已经回调了6个点,明早不修复应该也不会大幅度低开。
拒绝低吸

20-05-13 15:23

0
万里转债搞死了。本来赚2个点跑了,看着继续拉升,竟然又跑进去,然后又没严格执行纪律,本来赚2点变成亏3个点。。。。万里转债确实太狠了,尾盘跳水6个点。。。
五千钱叶

20-05-13 15:20

0
下午接到两波跳水。威帝跳水没涨起来。涨几分就卖了。尾盘金农跳水到179.4想吸飞了。没买到。后面又跳水到180附近低吸了一把也没涨。竞价卖给隔夜了。今天只搞到一个点。真的怕了隔夜。
专做接力板

20-05-13 15:18

0
唉,真是追高唉揍,万里亏了3个点
千木森

20-05-13 15:18

0
今天的万里转债,明显是有资金在转债里面建完仓,花商量资金去拉了正股,然后吸引转债跟风盘,一顿砸。看看万里马股票总共才花了多少钱就拉上去了。
千木森

20-05-13 15:14

1
5.13,盘后总结
早盘预判大盘震荡,今天指数缩量小涨。
早盘预判情绪股如果直接走强容易弱化,华盛昌轴研科技两个早上快速上板都烂板了。
早盘预判转债今天还是比较有风险,今天杀了一小波。
同时再次强调,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不过说再多遍,有些人还是要继续去追,无奈~
另外对个转债及个股,不再单独说了,各位兄要怎么买,靠自己吧~
聊聊盘面及方法还可以,但是具体个股及转债的问题不讨论了~
金融残障玩家

20-05-13 15:13

0
板上加仓,一把亏光。不过还是看好明天的网红板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