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可转债交易之趋势

20-05-09 15:02 23606次浏览
千木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篇重点: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觉得对您有的帮忙点赞加油谢谢~

可转债操作背景分析:
1.赚钱效应对比,以深证转债为例,3月,4月出现了一批单日爆发品种,其中出现了部分单日振幅超过50%的品种,甚至是日内翻倍的品种,日内赚钱效应火爆
2.利空出现时的回避性,可转债在4月上旬,出现了大规模的回调,一路下跌,主要因为政策监管造成的,同时也是3月行情过于火爆市场过于亢奋叠加的回调。但是政策利空出现的第一时间如果及时离场不恋战因为是⎧T+0⎫,可以在较小损失下离场。
3.5月整体市场分析,等了很久的回调终于在泰晶转债强赎的带领下,开始终于有像样的回调,这是好事儿。只要能管住手,空仓等待,这波回调避过去,下一波上涨的时候至少还是20个点起步的利润。4、不要天天涨的好才追进去,跌了就觉得市场不行了。行情都是在大家不看好时走出来,在争议声中前行,在高潮时主力撤退,在沸腾全部一致看多时吃人。
可转债我的判断还是今年套利的绝佳场地,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就布局好,拿个波段。
剩下就是看谁能管得住手,并且在行情触底的阶段敢于上了。

可转债是⎧T+0⎫交易制度,目前我知道的套利模式主要有两大模式:
一种是跟随日内重点转债做日内高频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对于转债整体的理解较高,对于资金进攻欲望及进攻转债板块的理解要求很高,同时对于自身心态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出现连续交易亏损后,很容易陷入冲动交易里,一般研究不深的很可能日内亏损被情绪所扩大,亦容易出现高频交易收益远低于单一龙头转债的情况。但是一旦掌握优点是复利起来很厉害,而且能够控制住手的高频交易高手,可以及时发现市场问题,在转跌时及时出局等待机会。非常适合转债震荡市。此模式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太累了,当时我一天交易30到50笔,高强度盯盘,而且出现了几次冲动交易的问题。后面逐渐转为下面介绍的第二种趋势交易模式。
另一种是趋势交易模式,日内只做几笔交易,在起趋势的转债进行低吸布局,偶尔做一些日内龙头转债回踩筹码大平台支撑的低吸。好处是出现转债大行情时,能够拿住筹码,可以吃一大波的利润,同时对于转债的资金进攻逻辑不需要理解那么深。缺点是在震荡市赚不到利润,或者日内会出现波动太小最终小亏损的情况。非常适合转债趋势整体上升期。
针对于4月底开始高位转债开始疲软,市场跟风资金不足,导致高位转债一直上攻无力,下跌又有资金想去承接抄底的情况,一直市场没有跌下来,但是泰晶转债的强赎作为一个导火索。将高位转债整体带下来了一波,转债市场开始转入震荡下跌阶段,这是一个好现象,不破不立,转债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还会有大行情,一定要坚信。
附几张趋势交易转债图片,买入逻辑是趋势一旦起来,在5日线或者前一日尽量接近筹码低点低吸,突破新高后回落就卖出,跌破前一日低点就止损出局。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6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千木森

20-05-14 16:07

0
好几只拉尾的,都是等着拿着过夜买起来的。有几只买了第二天就是高开,就有人去搏过夜了
千木森

20-05-14 16:05

0
同车一起包夜
五千钱叶

20-05-14 15:58

0
尾盘买入被砸。懒的割肉。隔夜蓝盾转债。
五千钱叶

20-05-14 15:54

0
尾盘低吸蓝盾被砸。隔夜走起。
五千钱叶

20-05-14 15:49

0
忍了一天蓝盾好多低吸的机会没敢买。鼓足勇气尾盘来好好低吸一把蓝盾。尾盘54分钟166.4买入。感觉主力看到我的单子一样。马上就开始砸。低吸选手都砸那真的很难做啊!没割肉隔夜了。
郭老幺

20-05-14 15:17

0
怎能没人过夜中宠啊,我感觉中宠要比蓝盾好!
千木森

20-05-14 15:14

1
5.14盘后总结
早盘预判市场情绪股容易出问题,但是早上又是这么一致,如果早上十点半华盛昌一波杀到水下-7我会考虑低吸一笔,只可惜都快午盘收盘了才开始杀,日内能拉回去连板的概率太低了。轴研科技也是尾盘跳水,但是还是挺强被拉回去了。省广集团尾盘直接杀绿了。
大盘今天回调,昨天强调了一些机构重仓而且利润很高的股票小心未来砸盘,今天提醒了两会利好的一些板块,小心开始利好兑现砸盘。
关于转债还是高位的震荡,今天又拉了一个低位的蓝盾转债,早上进去一波,下午又买了两拨,下午第二波做的比较差,预判要走个波段没拿住,直接一波上去了,尾盘时又做了一波,这一波砸的比较及时,因为昨天万里转债的龙头杀还是给了市场畏惧心理。
竞价继续买回蓝盾转债,看看明早是否有修复。
这两天的市场一直就是低位低价的埋伏等着拉升,或者强势的突破回踩踩住的时候低吸能够有肉,龙头无脑追最近不太好做。市场每日涨幅也被压制着。
同时股票情绪股这一波我也没参与,等着市场情绪再大幅度杀跌杀跌吧,情绪大冰点再好好布局布局。泰晶转债,今天又是阴跌一天,目前还有21.75%的溢价率。还是需要往下杀。两个高位的横河转债和凯龙转债今天还是很稳定,但是它们拉升的时候市场还是虚,没人愿意在拉起来的时候去接盘,反而可以发现早盘和尾盘参与的资金还是挺多。这也影响转债的正常回调,都不好好回调怎么开始行情。
最后还是转债低吸有肉,追高挨揍,这两天慢慢布局低位低价的,每天少赚点儿不也挺好么~
股海常青树

20-05-14 15:14

0
过夜了哈尔转债
陪妖股混日子

20-05-14 15:13

0
包夜模塑,现在流行反包,正股涨停后已调整两天
陪妖股混日子

20-05-14 15:11

0
泰晶再跌两天基本到位了,耐心等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