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模拟人生

20-02-24 16:08 1036次浏览
未竹之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未竹之茶

20-02-26 00:05

0

(别说我为毛老死磕长春高新啊,贵州茅台啊这种,我买这种其实当空仓吃利息,可以每日做t。比如今日做t,就挣了几万块。我当空仓的,算仓位均衡,资金管理的一个变通吧)

我一天都在等杀跌。从早盘市场低开,来回反弹下杀,它就一直均线附近晃悠。低点也近5%。我早盘买股,如果没把握,我一般要3%以下,过了中午,如果是下午,那我不介意。追涨可以到7%。

昨晚看美股暴跌,我今天就想啊,这剧本看来是要应验了。。低开,我不动。拉起来,我走了。下杀,我买回来了。。。今日操作真的行云流水。。是我近期操作最舒爽的一次。
低吸的ETF都8%以上收益。。。个股15%的好几个。。。
但我很痛心的就是,因为ETF太便宜,我要操作多笔,活活给错过了 002463 那个尖底!低吸这玩意吧。人潜意识里会计较价格,尤其是你要买的,突然秒上去3%,按说追也可以。但就是不爽,会犹豫,这个心理我早就知道问题在哪,但还是无法完全克服。总觉得不爽。毕竟是人,留点人性吧,我原谅自己。我不是神。。。

我过去跟大家讲过,水平不够不要看盘,收盘看看,日K不破ma5,10拿着就是了(当然回撤不好控制,有可能10%以上级别)。如果中线思路,要看周K。
比如,锂钴,为什么大跌,你们问我,我说没问题。今天坦白讲,如果没足够的经验,科技股很多人要亏的。

美股昨晚大跌,舆论一片风险之声,怕不怕?开盘都低开,多吓人啊,股价能低开,不都是持仓的割肉割出来的啊。。
然后拉一波反弹,有的不淡定的追进去加仓。。一轮下杀,一看,大盘要崩,当时估计那些割肉的股民,都吓的想拉稀,赶紧把手里集合没割完的割了,甚至还后悔,为啥集合不割完。。。下午拉涨停,浑身瘫软无力。。。

这些其实都没必要太了解。。只需要看大势,趋势起来,看周k操作是中线或波段的基本思路。我给你们贴下赣锋锂业周k图。看看周kma5支撑位多少?

不知道的话,我给你们看看我昨日低吸点:有一笔没买到,遗憾。。周k支撑位就是昨日分时恐慌杀跌停那会儿啊!再去看看钴的票,被特斯拉搞得弱了点。那就ma10.。。其实这些线都没太大意义。。它们说破就破,破了,技术派们又是一套说辞,特别的无聊,核心就是你不要认为这是底,管理好资金和仓位。说起这个,我见过一些网红发基金,笑死。每天满仓什么龙头,看财务报表,说很懂财报,懂个屁。。真的价值投资核心的不是看财报,就好比搞IT,技术再牛逼也不是核心一样,关键是发展方向,要不马云比CTO牛逼呢。百度李彦宏技术牛不牛?毛用。。。当然,我这里要说的是,资金管理非常重要,巴菲特常年保留大量现金,为什么他那么看好苹果,天天说好,买了也大赚,他咋不剩下的钱买进去呢?真正的价值投资就是基于一切都是不确定的,所以要配套做好资金管理。

说到这里,我要给大家讲下我对价值投资的理解:

一个人的投资系统,是基于企业现有经营成果能论证的经营能力和可预测的发展方向,去确定投资机会,但同时要回避资本市场小概率的重大风险,确保过程里不出现重大本金风险。这才是通俗意义上的价值投资体系。

比如我做的产品,开年大盘跌停,我也基本不回撤,今日市场盘中大跌,创业板一度-4%,科技指数都-6,-7%级别跌幅了,我良好的分仓,分版块,仓位管理,在那一刻反而新高,这就是我知道,没有任何一个投资人可以陪你一辈子玩,你不能套了就开始吹什么十几年年化15-20%,废话,2015大牛市,你来个十倍,后面连亏5年,年化可能也有15-20%。但顶部认购的,套5年还回不了本,有意思?

这就是我说的,投资过程可控,不出重大风险的重要性。

我从来没看过巴菲特什么给投资者的信,但我想,他是真的价值投资。符合我以上的定义。

反之,就是赌博。当然,还有其他价值投资模式,比如量化思路。

今天讲了些东西,我每日都在对自己的交易体系进行反思,做务实的改进,并不一定亏钱的,做的不好的都要改,有些要保留人性,投资体系没有绝对好,合脚的鞋就是好的,要适合自己的性格。

另外啊,我看很多大v复盘。老提什么新加坡A50,什么富时A50。怎么说呢,你们看到这么复盘的,直接取关,这都是事后屌丝思路的,不会投资的货色。

投资,看的信息越少,做的越好。

所谓看的信息少,有两个意思。

第一:你做事认真,平时注意积累,比如基本上很多股干啥的我早知道了,如果打算买,或者有持仓,盘前看看公告,至于莫名其妙的小道消息,不看,不做。你积累多了,自然不需要什么盘中快报,每天急死忙活的,心态不淡定。

第二:投资本来就很复杂了,你看的信息越多,等于提高了决策复杂度,要相信盘面反应一切,建立自己的交易逻辑。
比如,做短线,你搞个很牛逼的涨停板,龙头,按道理次日要高开秒,但上来开的很低还下杀,那不用看,有问题,客观看走势处理就是了。

比如昨晚美股暴跌,你要不知道,早盘你会着急吗?起来一看,艾吆吆,怎么低开-3%呢。。什么个情况,然后你迷惑一会儿,拉红了。。。你要是知道美股暴跌呢,越想越害怕,集合割了。。。

看什么A50,那玩意除了吓人,还是跟屁虫角色,看它的那不是菜鸟是什么?

最后回答个问题,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利空市场还可以大v起来。

这么说吧。我昨晚发文,之所以给定急杀-5%级别就是机会,就是因为如果这么走,它会唤醒开年第一日的短暂记忆。
会出现强烈的空头回补动作。

市场到了这个阶段了,大体上是非理性阶段,市场交投放大,说明换手大了,换手大,说明击鼓传花效应加强了,投资者心态都不稳了。

人们都怕啊,怕接棒,但这期间又是最容易暴利的时候,公平合理,风险收益平衡。

所以,空头回补心态最强的。短线交易的群体增加,都是跌停割了还能打板的极致心态。

全球股市都如此,看看美股特斯拉,最后做空的平仓回补那涨的多猛,交易量多爆!

这种交易场景何时结束,其实也不好精确的判断。我只能说,从心理角度说,回补激情会逐步消退。

其实,要在市场上获取短期超额收益,那么投资就很大程度上是个心理学问题。

长期投资要获取超额收益,那是耐心多些。

每到关键时候,我就和大家聊聊天,谈谈我对投资的一些看法,想法。也不一定对。权当抛砖引玉吧。

我想,我今晚各种话说的很明白了,这个阶段,高位股不是一般散户可以参与的,也不是一般水平的人可以买入持仓的位置。但对于追求超额收益的人,这是黄金时段,看水平的。毕竟,砒霜吃少了治病,吃多了死人。超额收益的黄金时段的另一面,意味着很多人割肉亏的很惨。

牢记,一个月2%。十年就是十倍,多想想这个,投资心态就淡然了。

作者一天亏5000的可能呢?老老实实工作,年轻人别胡思乱想。
我打赌,爆量的话,你会留言:公牛的量越来越爆感觉不是很好。。。记住,核心,是涨了好,跌了不好。这是最实在的,其他都比较魔幻,尤其是学技术炒股的,那一百种走势,可以给出一千种解释,咋一听还很有道理。。

作者你们这么问的,其实都是满仓all in的投资模式。。任何股,任何位置,如果仓控得当,都没啥风险。
 作者仓位第一重要。很多人理解不了。
作者我不认为任何股满仓可以一直不看。如果仓位合理,可以不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