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灵魂那些事儿

20-02-23 10:00 18550次浏览
神快乐草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也不知道开这个帖子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把淘股吧当成了家。我是学王阳明心学的,曾经也算是佛家俗家弟子,毕竟家族是那样传承的。心之所想,一切心安,早上忽有所感就开了这个帖子了。

为钱所迷,痴于妄念,方向不对,要改之。
其实最一开始炒股,是兴趣所致,似乎在K线分时图里面能找到曾经的我,很欣慰,于是乎就持续下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斤两,1月份能拿到凤凰杯的冠军,自己都没有想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涟漪终平息,而我依然负重前行。
说实话,我不懂看基本面,也不知道怎么去看所谓的逻辑,我的主图连均线都没有,幅图只有一个成交量,
打板的那几秒也不允许我去思考,一切都是感觉可以了就买了。
我不知道这种幸运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坚持买卖,回到初心,那一种欣慰,对于股票的爱。
也有一种激动,在现代没有实际战场的情况下,股市是可以用来体会恩师王阳明所经历的模拟。
以后买卖,胜负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是顺心意而做,知行合一就好。
体会感悟心学炒股的微妙,升华灵魂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4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神快乐草菇

20-07-29 22:05

0
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也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念念无明

20-07-29 15:41

1
兄所言极是,也算一语击重核心吧^_^我前几日看你给我的回信后,连日来认真反思了很久很久,对着交割单也深深思考良多。在经历特别痛苦的几日认真琢磨后,好像想通了点什么,但却也不是很有自信,所以配合交易我再加倍努力完善改变,天道酬勤,一切都会过去的。不管如何,草菇真的,能够认识你,实属我之幸事,能直言不讳指正,就冲此举,咋们股票之友谊值无价
SquealSqueal

20-07-28 21:14

1
好厉害呀  希望以后我也能做得这么好
神快乐草菇

20-07-28 20:36

5
20200728  周二  晴  深圳
这个月做得还可以,有时候觉得没有打板做做趋势也是好的,但是人生总有不如意,票里票外,我们又该如何取舍?唉!人生短短百年,要好好的过!调整好心态,以后要学会放飞自我!
 
神快乐草菇

20-07-26 17:20

2
兄的模式有点过于复杂了,或者说还没有自己决定要以其为主的模式,其他的作为辅助模式。你现在需要的是罗列自己的各种技术能力,然后确定一下在行情好行情差时候用哪种,而不是其中一次做不好了就去换另一种技术买卖,这样会容易来回打脸的。
念念无明

20-07-25 11:26

1
哈哈,兄客气了,必然是记得挂念的。其实我也消失一段时间了,自己也出了很多事情,有股票的,有家庭的,怎么说,也或许当这些问题综合在一起,便让我也产生了很多以前从未有过的自身思考。也不怕兄笑话,这周五满仓吃了大面,由其光大证券,周三早盘介入,周四上冲本就该出的,放到了周五,下破均线却也没卖,可笑至极。我是做龙头战法,各个位置都做,自认为自己做的并不好,和兄说起,也希望兄可以直言我这个醉醉的交易你站在你的角度看到的问题,也给我一些建议。当初我的买入逻辑是在大盘多空剧烈分歧时,券商异动但是光大特别迟钝,一旦板块全体起来踏空资金本能就会回流老龙头,我当时介入有价位优势,尤其这个大盘位置,周四下跌时,发动它稳住盘面指数重塑人心,没有谁比它更具有鼓舞作用,这就是我的交易逻辑。最后,哎……你也知道了。这说一个题外话,兄,我昨天一夜未睡,特别半夜,我看到我的母亲因为工作挣钱的事情,凌晨还在奔波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痛苦,我确实也躲着哭了很久。股票,真的失败过很多次了,之前走投无路时我也干过给大佬发私信,我也确实不聪明,我没有吧里大佬们过人的天赋,毕业做股票的这段日子也在很多个日夜迷茫,不知道路在何方,但一直在尝试,没有放弃,因为相信相信的力量吧^_^我其实感觉我做股票以来,有可能走了些弯路,尤其早期的打板,那割的简直惨不忍睹,我看兄的板好像位置没有固定几板,不像说首板,二板这样的。我现在不一定打板,做的以人气龙头为核心,但也有问题,也算和兄交心畅聊了,看兄觉我最大问题是什么,是否是我担忧的模式问题,若真是方向大问题,怎样改进较好,不必介怀,直言即可@神快乐草菇  神快乐草菇  
神快乐草菇

20-07-23 23:20

2
@念念无明  兄好,实在不好意思,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已经几周没有来淘股吧更新了,等过段时间再来发帖吧,股票依然有在做。感谢兄还记得我,谢谢!最近股票做得都还可以,中船防务南京公用还有目前持仓东安动力。一直在努力,不会放弃股票的,等我调整好心态处理好家庭生活的事情,会来淘股吧的。
 
 
  
神快乐草菇

20-07-09 11:04

1
就缺我这么点钱才拉升么! 
神快乐草菇

20-07-08 15:05

2
回老家办事一周,下车刚好九点半多,一看居然绿了,可惜。不想空仓随便买一个,明天早上看看有没有空操作
神快乐草菇

20-07-07 16:49

1
谢谢!明天早上在车上也不一定能操作,老家主要是网速很差,手机我还不适应,到时候看看情况吧,如果行情好还是想打打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