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灵魂那些事儿

20-02-23 10:00 18548次浏览
神快乐草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也不知道开这个帖子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把淘股吧当成了家。我是学王阳明心学的,曾经也算是佛家俗家弟子,毕竟家族是那样传承的。心之所想,一切心安,早上忽有所感就开了这个帖子了。

为钱所迷,痴于妄念,方向不对,要改之。
其实最一开始炒股,是兴趣所致,似乎在K线分时图里面能找到曾经的我,很欣慰,于是乎就持续下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斤两,1月份能拿到凤凰杯的冠军,自己都没有想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涟漪终平息,而我依然负重前行。
说实话,我不懂看基本面,也不知道怎么去看所谓的逻辑,我的主图连均线都没有,幅图只有一个成交量,
打板的那几秒也不允许我去思考,一切都是感觉可以了就买了。
我不知道这种幸运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坚持买卖,回到初心,那一种欣慰,对于股票的爱。
也有一种激动,在现代没有实际战场的情况下,股市是可以用来体会恩师王阳明所经历的模拟。
以后买卖,胜负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是顺心意而做,知行合一就好。
体会感悟心学炒股的微妙,升华灵魂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4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神快乐草菇

20-08-03 23:52

2
但愿吧短线也不会拿多久,都是到处跑的
行者678

20-08-03 23:18

0
这北斗不错,后期估计是要一字连板
不再迷失

20-08-03 21:07

0
现在的行情,龙头基本都是直接鼎,都不敢上车了,还没有走很高的题材,注射器不知道后面能否有上车机会。另外今天复盘相中了 600705 ,逻辑在于军工行业证券化,国家要发展军工,现在的思路有所变化,逐渐将军工资产引入资本市场。今年,军工、证券都有了一波大行情,今天该股有明显走强的趋势。后面看看市场能否认可,明天要是有机会的话,打算进3层仓位。另外一个 002096 ,不知道能否有机会走出来,盘子、题材都还比较适合走妖,这个,明天关注一下。@神快乐草菇
不再迷失

20-08-03 20:24

0
按照兄这水平,很快就能财务自由了。前台工作只是暂时的。
神快乐草菇

20-08-03 19:26

0
我也是上班族,还是前台工作所以只能抓时间打板或者低吸然后干活
别咬我大坏蛋

20-08-03 18:13

1
谢谢草菇老师,我会再接再厉
不再迷失

20-08-03 16:48

0
15年3月才开始炒股,厉害了,草菇兄现在是职业的吗?我是上班族,09年开的户,不过一直都是断断续续的在操作,直到今年才感觉稍有进步,操作更频繁一点,以后和兄多交流。
神快乐草菇

20-08-03 15:54

2
@不再迷失  兄好,我是2015年3月才开始炒股的,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很羡慕那时候的人,看着股市的开始。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不是因为不新鲜,相反是天天新鲜,但是所有的新鲜都是所有过去了的不新鲜的现在、未来,所以我们可以从过去追溯而已。这些话都太玄,本身说话的人就是喜欢玄的,不要太过看重这些无意义的话。实战依然是根本,更何况现在的市场千变万化,我们要保持弹性跟活力
神快乐草菇

20-08-03 15:47

2
今日心得:
不要太过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就能看到更多
如果你看一只股票,越给它定义,那么你错的概率越大
如果你看一只股票,你的主观比客观大,那么哪怕它多好看,你都别买
那说明是你心理自认为的好,而不是市场给你的感觉
所以在买票之前,除了犹豫,还有就是不要去思考一只股票太久
最好买的时候忘记自己
一句话:我不要我认为,我要的是市场认为
逻辑只是推动力,不是战斗力
不再迷失

20-08-03 15:29

0
不知道草菇兄是否经历过权证的时代,我没经历过。不过据说当时权证推出前,有部分股爆炒,我在想是否有一些可参考的地方。一方面,现在的环境和当时已经有很大的区别。另一方面,“华尔街没有新鲜事”。要是有所了解,请不吝赐教,兄的水平目前还难望其项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