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灵魂那些事儿

20-02-23 10:00 18559次浏览
神快乐草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也不知道开这个帖子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把淘股吧当成了家。我是学王阳明心学的,曾经也算是佛家俗家弟子,毕竟家族是那样传承的。心之所想,一切心安,早上忽有所感就开了这个帖子了。

为钱所迷,痴于妄念,方向不对,要改之。
其实最一开始炒股,是兴趣所致,似乎在K线分时图里面能找到曾经的我,很欣慰,于是乎就持续下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斤两,1月份能拿到凤凰杯的冠军,自己都没有想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涟漪终平息,而我依然负重前行。
说实话,我不懂看基本面,也不知道怎么去看所谓的逻辑,我的主图连均线都没有,幅图只有一个成交量,
打板的那几秒也不允许我去思考,一切都是感觉可以了就买了。
我不知道这种幸运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坚持买卖,回到初心,那一种欣慰,对于股票的爱。
也有一种激动,在现代没有实际战场的情况下,股市是可以用来体会恩师王阳明所经历的模拟。
以后买卖,胜负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是顺心意而做,知行合一就好。
体会感悟心学炒股的微妙,升华灵魂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4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2:32

0
@爱大自然  我发现兄的模式you有点像复盘哥的方式,兄也许可以去看看他的文章,可能比较适合你。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2:31

1
@Maniacxiao  兄好,市场千变万化,我不太喜欢限制自己的手法。买股讲究缘分吧,特别是我的工作是前台,经常不能打开软件的,所以也没法形成流水线标准化模式,谢谢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2:30

2
@爱大自然  兄好,我1进2基本不看竞价的,对我来说竞价买跟打板买是完全不同的模式。竞价我看的是板块热点联动,现在很少用,出错率很高。打板我做的是资金面,都是盘中决定,也不会有复盘的目标,目前形成的是盘感。打板这个模式还是要自己实盘一步步形成盘感才行,就是个综合体,兄小资金能翻倍说明已经开始形成自己的路子了,仔细研究自己的交割单相信会很大进步的。这个市场上不会有两个人的模式跟方法=是一样的,做好自己的才是最好,看别人的交割单只能是作为补充。
Maniacxiao

20-04-16 22:09

0
兄不限制几板么,首板二板三板兄都做啊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1:48

0
@爱大自然  @爱大自然 谢谢!实际上有两笔存在很大不足之处,我在尽量思考改善。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1:47

1
20200416  周四  晴
1.竞价是我的老本行买卖,但是最近好几笔亏损的竞价买卖,实际上是本来可以盈利或者少亏的,但是这半年惯用打板之后,卖出也惯用打板卖出手法,这一点要严厉告诫自己,用什么样的买入法,就要匹配什么样的卖出方式。就像你的持仓有时候不及预期而看着别人大肉十几点一样,不能急,别人是别人,你就是你!如果你羡慕别人就急了那就是错上加错!如果你羡慕别人但是心平气和能正面自己的盈亏,那就很好!炒股炒的就是自己的持仓,跟别人毛关系。
2.惯性是一种好能力,但是决不能惯出毛病,对自己的认可成就的是自信,而不是自大。
3.顺势而为是在行情好的情况下,逆流而上是在行情震荡的情况下。要应用得法,不盲目、不乱来。行情不好直接空仓吧,就当保养账户资金了。
神快乐草菇

20-04-16 21:36

5
@48171845  兄好,最近除了和佳医疗是打二板之外,都没有做1进2,基本是竞价,还有就是打首板了,有几笔还亏损走的,总体来说大赚小亏走。以下是贴单,希望对兄有帮助吧,感谢您看我的帖子,谢谢!: 
  
  
  
 
 
 
48171845

20-04-15 22:55

0
最近做的单子能不能公布一下给我等参考!一进二近期做不好啊!
顺风推舟

20-04-14 16:54

1
神,跟着你
暴涨九八

20-04-14 16:19

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