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灵魂那些事儿

20-02-23 10:00 18557次浏览
神快乐草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也不知道开这个帖子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把淘股吧当成了家。我是学王阳明心学的,曾经也算是佛家俗家弟子,毕竟家族是那样传承的。心之所想,一切心安,早上忽有所感就开了这个帖子了。

为钱所迷,痴于妄念,方向不对,要改之。
其实最一开始炒股,是兴趣所致,似乎在K线分时图里面能找到曾经的我,很欣慰,于是乎就持续下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斤两,1月份能拿到凤凰杯的冠军,自己都没有想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涟漪终平息,而我依然负重前行。
说实话,我不懂看基本面,也不知道怎么去看所谓的逻辑,我的主图连均线都没有,幅图只有一个成交量,
打板的那几秒也不允许我去思考,一切都是感觉可以了就买了。
我不知道这种幸运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坚持买卖,回到初心,那一种欣慰,对于股票的爱。
也有一种激动,在现代没有实际战场的情况下,股市是可以用来体会恩师王阳明所经历的模拟。
以后买卖,胜负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是顺心意而做,知行合一就好。
体会感悟心学炒股的微妙,升华灵魂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4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海波推荐

20-04-23 23:28

0
@神快乐草菇 兄今天的0061 是头天排的还是今天集合竞价排的?最近兄的操作风格比较丰富,而且战绩又恢复了冠军水平。
神快乐草菇

20-04-23 09:49

2
开盘按掉之后感觉能量满满!又可以快乐的炒股了!
神快乐草菇

20-04-23 08:39

1
周四打成周三了,额。
神快乐草菇

20-04-23 08:38

2
20200423  周三  大雨  06:44  神快乐草菇
从前天操作买入浙江交科开始就是错误的,因为买入理由很可笑,居然是因为二板时排板到收盘没有买到而产生了执念,硬去买入,是为了买入那一瞬间的快感?
 
 
而昨日开盘割肉后,脑袋还在执念里没有冷静的走出来,加上领导来催一些事没有时间操盘,在看群聊的我脑袋一热,跟了一个群友的一只股票,这理由更可笑,这算什么情况?人呐总是在一些时候认不清自己,哪怕你吃过同样的亏,看过多少励志的故事,多有自信,七情六欲该犯的错一个也没跑了。呵,男人!
 
 
emmm。。。今天起床后彻底冷静下来了,接下来恢复自身状态操作,昨日跟风买的众应互联先看看情况,等处理掉后认真买卖。只要是操作正常的,哪怕亏损,那都是在正确的方向上,是对成功的迈进。而没有灵魂的买卖,哪怕是盈利的,那也都是需要改正的,因为它无法把握,也不持久。
加油!!!!
神快乐草菇

20-04-22 11:34

3
20200422  晴  周三
需要一些小的回撤来刺激自己更安稳的成长,昨天的错误,今日的割肉,不要再脑袋发热了,你看清了位置,却违背了操作理念。改之
48171845

20-04-19 18:48

1
@神快乐草菇  非常感谢你的无私分享,现在我在做减法,我的性格决定我应该专注,一进二的模式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现在我的问题是在超短周期节奏上的把握不好!感谢!
顺风推舟

20-04-18 13:43

2
神,真没有进步,只知道都是打板,不知道为何买,为何不能买,为和有些明天能高开甚至连板,为何有些票低开低走基至当天都封不住。有时真的迷茫没有方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却又无能为力,总是想别人能行为何自己不行,你的成功就是我的信仰
神快乐草菇

20-04-18 12:27

5
@顺风推舟 减少资金,先磨练技术之后再来。我前面大资金都亏到破产了呢,没有什么的,关键是这些失败有没有给你带来进步跟动力。
泰戈尔名言: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水晶心1

20-04-18 12:13

1
谢谢兄,我技术也很差,打板。吃面的多,看高手交割单,是学下@神快乐草菇
神快乐草菇

20-04-17 19:07

1
@水晶心1  看技术以及交割单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千万不要盲从,不然就不是鸡汤是毒药了,炒股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