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灵魂那些事儿

20-02-23 10:00 18555次浏览
神快乐草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也不知道开这个帖子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把淘股吧当成了家。我是学王阳明心学的,曾经也算是佛家俗家弟子,毕竟家族是那样传承的。心之所想,一切心安,早上忽有所感就开了这个帖子了。

为钱所迷,痴于妄念,方向不对,要改之。
其实最一开始炒股,是兴趣所致,似乎在K线分时图里面能找到曾经的我,很欣慰,于是乎就持续下来了。
我知道自己的斤两,1月份能拿到凤凰杯的冠军,自己都没有想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涟漪终平息,而我依然负重前行。
说实话,我不懂看基本面,也不知道怎么去看所谓的逻辑,我的主图连均线都没有,幅图只有一个成交量,
打板的那几秒也不允许我去思考,一切都是感觉可以了就买了。
我不知道这种幸运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坚持买卖,回到初心,那一种欣慰,对于股票的爱。
也有一种激动,在现代没有实际战场的情况下,股市是可以用来体会恩师王阳明所经历的模拟。
以后买卖,胜负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是顺心意而做,知行合一就好。
体会感悟心学炒股的微妙,升华灵魂
打开淘股吧APP
30
评论(4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神快乐草菇

20-04-30 15:58

0
@harper  兄好,需要综合的判断,慢慢的形成直觉吧。发明某一指标包括成交量的创造者似乎最终都没有能赚大钱,可能就是因为参照太单一了。
神快乐草菇

20-04-30 15:56

7
很感谢 @股海舞者 兄的打赏,让我从这几天的迷茫中清醒了过来,真心感谢!
这段时间因为生活以及工作原因(非股票因素),我个人处于一个低迷期,但是幸运的是有淘股吧论坛,有你们的存在,每当我迷茫混乱时,总有你们及时出现来拉我一把,真的很感激!这个节日我好好的休息两天,五一节后更努力更认真的最好自己,力求不让你失望!
也跟大家说一件事吧,现实中我年少时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原来有很多我认为的好朋友,但是在某几年里我连续被好朋友欺骗了好多次,各种情节都有(大部分跟钱跟家庭有关),后来导致开朗的我变得沉默,这几年都是在默默的上班默默的生活,也就是这几年学会了炒股,而这也导致除了家庭,我真正交心的朋友变得只有一个,可惜挚友去年12月初因病去了天堂,我的人生一下子感到挺孤单的。而年轻时候的性格叛逆让我失去了现实生活中拥有好技能的机会,生活不易。如今生活也过得下去,就是一辈子做个普通人这样。是好友的逝世让我想在股票里面找寻一点充实,也算是以股为友吧,才有了今年参加实盘比赛的经历。现在的我很珍惜爱我的以及我爱的一切,这几个月也开始越来越恢复开朗了,可能是本性本来如此吧,风雨过后还是会阳光起来的。
生活就是由无数的碎片组成的,你们组成了我生活中的碎片,也是我的生活,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谢谢!
harper

20-04-30 15:55

0
意思是兄炒股只看成交量?这个怎么看呢
神快乐草菇

20-04-30 15:01

0
20200430  周四  神快乐草菇
五一节后,回归打板
神快乐草菇

20-04-29 16:29

0
@侃队长  我的软件是设置满仓的,早上我点那个英科转债,我明明点了半仓,结果买进了发现居然还是满仓,我完全是懵的当时,不敢玩了。
神快乐草菇

20-04-29 16:27

4
20200429  周三  神快乐草菇
这两天因为创业板开放20%涨幅的消息而乱了心态,明天空仓调整一下,五一劳动节后再继续了。
一个政策就让你乱了阵脚,怎么可以!现在依然没有改变,就好好的稳定做下去。时间会让一切都好起来的。
做事要冷静,跟周围没有什么关系,包括人、物、状况,而政策就是状况的一种,真来了实行了就好好地去适应、去改善,没有什么的。
今天吃亏的4700元如果能让你警醒,那就是值得的。
这一周没有做好,本来有机会4月翻倍的,这一周反而亏回去了一些,5月份要加油!
 
侃队长

20-04-29 16:14

0
嗯,确实仓位这东西,容易点错。想买多时发现买少了,想试试水时,一看资金,半仓进去了
神快乐草菇

20-04-29 16:12

0
@金手涨停  谢谢兄的警醒。我是有点心魔了,这2个月亏的钱都是在可转债亏的,今天因为这两天那个涨跌幅20%创业板的问题,正股没有想买的,就想到可转债了,又被教训。
金手涨停

20-04-29 15:51

0
千万别碰转债了,心态真的会搞坏。深有体会
神快乐草菇

20-04-29 15:39

0
  英联转债亏的是我自己的操作问题,可是石英。。。我本来点买了1500元的。。。不知道怎么的又是买进半仓,所以后面我没有注意看,等收盘一看才发现自己居然买了半仓,惨,还过夜了。。。今晚不复盘了,明天卖出后空仓过节啦。祝大家节日快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