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的懒人炒股必胜绝技(转帖)

20-02-17 09:18 19692次浏览
眼界2020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1994年毕业工作,95年稍有积蓄就加入了炒股大军,至今已有20年。虽然工薪阶层投入有限,虽然偶尔也有被套割肉,但在各个阶段总体从未亏损过,以下就从我的炒股经历说起,和大家分享我总结出来的“懒人炒股必胜绝招”。
95年入市后,正赶上一轮延续至2000年的全面牛市,所以虽然什么都不懂乱冲乱撞,但牛市就是牛市,盈利是毫无疑问的。当年给我留下记忆的股票有青岛海尔,西南药业,重庆路桥浙江广厦 等,当然最让我得意的是综艺股份 。我本来不知道这个股票,我一个同事的老公17元买,23元走。我得知后稍作了解,21元买入,47元抛出,是我第一次尝到翻倍的味道。1999年底我开始逐步撤出股市,为的是2000年我50万买了人生第一套商品房,我炒股的第一阶段就此结束。

2001年股市崩盘,直到现在我都认为我真的是幸运。假设我没能在这之前在股市里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去买房,那结果是什么呢?一方面股市暴跌,资金被腰斩都不止;另一方面,房价开始暴涨,此后10年间涨了10倍,我要买那套房子不知道还要苦干多少年!但是,这里不光是有运气,多少也有一份必然性,因为性格决定命运:我这个人从来没有贪婪,什么都容易满足,在我能买得起房子时,决不会想,我是不是在股市里再多赚点,这样两房就可以变三房了呢?如果我稍微一贪,人生惨剧就等着我了。所以,我幸运地躲过了第一轮熊市。但我很清醒,这不是因为我聪明,炒股水平高,而大部分是一份偶然的幸运。从此我对股市有了敬畏之心。

2001年后直到2007年,股市从跌到谷底再冲上6000点顶峰,我没有参与,因为我始终没有积累起足够的资金。这7年间我先是买车,然后闹离婚,直到2006年买了第二套商品房再婚再生孩子,存款始终少得可怜。但其间我始终在冷眼关注这让我赚到第一笔意外之财的股市。2008年股市从顶峰崩塌,别人唉声叹气之时,我却眼前一亮,自认为,我找到了股市赚钱的门路了。

我认为中国的股市是有一个大的规律的,那就是7-8年出现一次大的牛市,周而复始。于是我在股市充分下跌达5年之后,也就是2013年,2000点左右,我开始潜伏进股市,准备迎接2年后的牛市。当时一共68万元,不算多,没有全身家扑进去,因为这只是我第一次尝试我的新思路,而我是68年出生的,就选68作吉利数字吧。

于是,股市在我的期待中起步。我的最初目标是涨到100万,很快就达到了。我一看牛市才起头,于是开始不断找借口提高目标:先是因为给了儿子16万买车,于是把目标提高到116万,把这辆车赚回来吧;过了116,又说,那就等翻倍,136吧?过了136,又想,那就赚100万,168再走吧?2015,5,12护士节,汶川地震纪念日,总数突破168,这是我首次盈利超百万,特地截图留念(下图)。其后最高达到195。我知道贪得无厌是大忌,开始计划逐步撤退,在2015,5,28股市大跌(大盘跌7%,4万亿市值蒸发)前,我已经只有锦江投资 2万股了,市值50万左右,其余140万已套现。我的想法是这样:不管大盘是真的能涨到10000点还是就此掉头,先把这200%的利润落袋再说;而剩下这50万股票就随他去吧,真要破万点再翻1倍,让我再赚50万,那也该知足了,绝不会后悔为什么不满仓待涨,因为人不是神仙,逃顶这种境界咱就不追求了;就算他跌回2000多点,50万被腰斩,那也无伤超倍盈利之大雅。所以,对我来说,这轮牛市已基本结束。

我从来不怎么挖空心思选股,是标准的懒人炒股。这轮牛市,我买过的涨200%以上的有重庆路桥和东方明珠 ,涨100%以上的有浦发银行广电网络 等。选这些股票其实思路简单得可能贻笑大方。重庆路桥是我96年那阶段就买过的,仅仅因为熟悉而已。结果3元左右陆续买入,12左右抛出。抛出时走势依然缓步上升异常稳健,绝不符合我急涨再抛的惯,只是我实在不敢相信他还能再涨下去了。东方明珠和广电网络应该属于传媒类的,我偏爱这类股票主要来自一个生活体验,那就是我用电脑上网时最烦弹出窗口那样的广告和链接,而这种网络推广愈演愈烈,这就告诉我,现在是眼球经济,而传媒正是以吸引眼球为主业的。买浦发银行纯粹就是因为在浦东试验自贸区,肯定牵涉金融改革。怎么样,幼稚吗?算懒人吧?我认为研究什么K线图,研究什么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意义。股票的走势其实反映出来的就是一大群赌徒的集体心理态势。庄家的运作实际上就是利用你所认为的看K线图的基本知识,利用雄厚的资金让图形走出一个个让你上当的陷阱,仅此而已。至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一个股票现有价格反映出的供求关系就是一大堆人替你研究完以后汇总的结果,而且你能看到的也都是被操控了的,人家愿意让你看到的结果。比如说,一个大机构想要操纵A公司股票获利,他可以派出公关人员,带上金钱美女和一大堆利诱,搞定A公司管理层,让他们隐藏部分利润,发布一些不实的利空消息,让不明真相的散户吐出便宜筹码,他们偷偷吸纳。到了合适的时候他们再把隐藏的利润拿出来,推出大比例送转配的方案,让散户蜂拥而上地抢他们抛出的高价筹码,于是机构和公司高层赚得钵满盆满,双双获利皆大欢喜,众多散户高位被套,冤赛窦娥。

正因为如此,我认为除了7-8年做一波,其余时间就该远离股市,绝不能有任何留恋,你玩不过人家的。中国的股市就是国家开的一个大赌场。不管在拉斯维加斯还是澳门,世上任何赌场,只有赌场老板是赚钱的,赌徒的下场尽人皆知。中国的股市是政府管控经济的工具,要为上市企业圈钱,要为国企转型出力,要为社保基金增值做贡献,还要养活一大堆证券从业机构和人员,等等等等。请问,钱从哪里来?凭什么让你赚钱?难道你资金雄厚足以左右大盘走向?难道你满腹经纶对国内外政治经济金融了如指掌?难道你真的有皇亲国戚为你通风报信?难道你真的是个百毒不侵的圣人,可以克服贪婪、恐惧等种种心理弱点?醒醒吧,亲爱的和我一样的散户们。

总之,我的懒人炒股必胜绝招就是,在一轮牛市从顶峰跌落满4-5年左右入市,买什么股票不重要,别太垃圾就行,满仓潜伏不动摇。翻倍就抛出。别奢望能在顶峰出逃,这比抄底难上千倍万倍,你没这个能力和运气,还是见好就收,因为任何一个阶段大顶都是要在几个月后的回顾中才能确定下来的。出来后大盘再涨你也别动心,从此远离股市,静等下一个周期来临。

其实涨跌周期可能会变,下一个周期可能就不是8年。但只有低位买入这一条是不变的。一个股票当前价格只有在历史最高价50%以下,最好是30%一下我才会考虑,绝不追涨。

这次股市获利让我原已丧失殆尽的进取心更加荡然无存。由于我老婆时不时跟我提起做全职太太的想法,我本来就在思考辞职退休来活得轻松自如的可能性,当然,我考虑的可不是她一个人逍遥,而是我们两个人都解脱的状况。本来我的设想是:除去可以领到的养老金,已买的各种保险,还有我目前的存款,统统不算,就算我全家真的颗粒无收。上海的房价如此高企,市区一套房动则五六百甚至上千万。如果不上班,我可以住到苏州去,把上海市区的一套房子卖了,700万吧。现在定期存款年利3%多,理财4-5%没问题。700万得4%,一年28万,每月生活费2万多,根本用不完,每年一次出国若干次国内旅行都不在话下。苏州那里房子大,空气好,食材便宜新鲜,水电燃气网络一应俱全,何乐而不为?!有人说,利率在不断下降、人民币在不断贬值,这样行不通。但我现在这个规划还是700万本金丝毫不动全部留给子女的前提下的可行性。我为什么要把这些传给子女?我就没向我父母要一丁点遗产。就算利率降到0,如果我动用这700万遗产又如何?人民币贬值?我换成100万欧元。我老婆表姐200万人民币在希腊买房办了居留,说3口之家在希腊一年的生活费不超过1万欧元,蓝天白云空气好,全部有机食品。如果我用现有的部分流动资金200万去希腊买房,700万卖房款换成100万欧元,一年1万欧元基本生活费再加1万欧元作为旅游换车之类开销,2万一年足矣,100万欧元可以让我全家什么都不干活50年!如果不出意外,我大概只有30年好活,可惜了。我觉得近10多年房价暴涨对于没能及时买房的人是极不公平的,而对我们有房者来说是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微信上那些什么20年前卖房创业或出国奋斗,赚了钱回来一看,还不够把原来那套房买回来的段子既搞笑又辛酸真实,这里不重复了。我相信房价一定会暴跌,到那时等于把到嘴边的馅饼又吐了出去!房市和股市一样,也别妄想逃顶,觉得一辈子够饱了就把这块馅饼吞下去吧,别辜负了党和政府这一片深情厚意!一句话:上海一套房= 希腊雅典一套房 + 全家50年生活费,你选择吧。

扯远了,回到股市上来吧。你看,除了上面说的,又多了股市这8年一次的赚钱机会!这次我从08年等到15年,投入68万,赚了130万,月均2万不到点,等于这7年是股市为我的全部生活买单了还有多,你说这样的等待值不值?。等这次牛市从顶峰落下,4-5年后我再进去,别贪心,进200万吧,如果这条规律还在,不求翻倍,再赚130万吧,200万赚130万可比68万赚130万稳当多了,那可又是8-10年的生活费啊!有了存款和股市双重保障,再加上我不可能真的颗粒无收,除去现有的存款,交了20多年的养老金和各种保险,还有老客户本人或介绍来的新客户,我可以随便选个民营整形机构去做点小手术赚点外快,那还要天天上班干什么?好了,不能这么想下去了,要误入歧途了。

看到这篇不知道算什么文的文章的朋友们,现在是2015年6月,经历了端午前后的大跌,股市走向未明,但我认为,现在再入市已经风险大于收益了。没关系,让我们在此轮牛市结束5年后一起再潜伏进去吧,只要目标明确有限,让股市为我们的余生买单是很轻松的。千万别妄想发财致富飞黄腾达,那样你就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最后就只有为庄家,为国企,为证券公司献身了。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2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眼界2020

20-02-19 21:27

1
不破不立,不绝望无希望!
思聪是我哥

20-02-19 21:21

0
股谚  大底不反弹  反弹不是底  现在两市万亿成交量  熊底还早呢!
眼界2020

20-02-19 20:45

1
牛市要来,必然还要经历一个喋喋不休的阴跌阶段,现在股市都是在暴涨暴跌,根本还没有进入阴跌起,暴跌后一般还有剧烈反弹,就还有赚钱效应,而阴跌是最让人绝望的,赚钱效应极小,这个阶段目前还没见到。再说,IPO融资规模越来越大,ZQH强行在提升Ipo体量,以给企业融资,为世界经济衰退而给企业屯粮过冬,整体来说整个Ipo行情一切大好,但问题是哪次牛市来临时,IPo如现在这样欣欣向荣?
如果一定要定义创业板的这次行情,应该类似于2016~2018年的漂亮50行情,类似于一次B浪反弹,毕竟2015年牛市以后,创业板基本没出现过像样反弹,也需要进行一次反弹,而且漂亮50在高位,通过被洗筹多年的创业板拉伸人气未必不是一种策略!
真的不想

20-02-19 20:44

0
你也算老手了,你的400万大部分是股市赚的吧。能否分享一下前两轮熊市底部买股的经验?比如,如何选股?牛市中如何操作?一直持有还是阶段性换股?
思聪是我哥

20-02-19 15:12

1
我和楼主一样  所谓的结构性行情  没有牛市  耐心等待  400万变1500万  不耐心  400万变40万  就这么简单  股市需要逆向思维  喊牛市的越多  我缩得越快  安心理财
真的不想

20-02-19 14:58

0
你比我还狠。那你每次只做牛市岂不是稳赚了?如果股民都像你一样,券商都得喝西北风,A股估计都要关门。
你怎么看目前的创业板,技术上应该属于牛市格局了,成交量也创了历史新高。就算回调也不太可能新低了
眼界2020

20-02-19 14:05

0
经济滞胀后果严重,逆周期调节即将落地!
原创:沈毅、2019-11-12
近期市场由于经济数据低迷出现下跌,我觉得10月数据不好只是结果,并不是本轮下跌的根本原因。10月的数据、9月的数据等等大家早都预判到了,甚至年初就能看出来年末的样子。当前什么经济环境大家都是看得见摸得到的,身边谁在赚钱谁在亏钱,哪个多哪个少都很清楚。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的CPI高起,那是猪瘟的时候就已经预期的,一年多了,反映到市场的必然结果。而去年5月22日我就早就发文章:《通胀已经到来,各位做好准备》告诉大家会通货膨胀,当时的理由就是调控房地产必然会导致热钱流入到消费类市场,CPI就是反映消费类市场的直接指标。大家可以去回顾下当时的观点。通胀带来的是什么,历史规律告诉我们通胀无牛市。我在今年1月17日发文章也明确说到,无论怎样刺激,今年都不会形成新一轮牛市,就是把这个通胀预期夹在了里面考虑的,如今看还是比较准确。
温和的通胀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滞涨。什么叫滞涨,就是停滞型通货膨胀。经济停滞不前,再带上通货膨胀,那就危险了。目前就有这个苗头,怎么看经济停滞不前,那就是另一个指标,P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幅下滑,CPI大幅上涨,就是滞涨的明显表现,换言之就是生产物需求疲软,企业经营困难,但是社会消费品物价还高起。深层次原因就是近年人民币大量超发在需求下降时反应的真实价值。这个影响是很严重的,比如百姓存款,当前4%左右的利息收益赶不上高起的CPI(食品CPI已经同比增15%以上),明显的财富贬值,会导致资金从储蓄中流出。流出到企业或者投资领域后,PPI又下降,说明投资多数人是亏钱的。那么放银行贬值,不放银行做国内投资又亏本金,就会导致大量资金流出中国,国内资金由于外汇管制比较容易控制,但是外资就不好说了,外资大量流出的话,如果形成恶性循环,汇率和经济都会崩盘的。所以经济滞涨很危险!

怎么避免此事发生,就是逆周期调节工具,相信有关部门会高度重视PPI和CPI的剪刀差,如果单纯因为CPI高涨不敢运用降息等手段快速调节的话,可能到时都来不及挽救了。近期鼓励外资投资A股也正是挽救措施之一,记得前阵子我发文章写过此事,就是说房地产被抛弃后什么能成为下一个资金蓄水池,目前看只有股市能够胜任此功能,但是就A股现在不成熟的机制,说变就变的制度,很难吸引大量资金入市。再加上股市本身就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预期都不好,谁敢大量投资股市呢,外资也都不是傻子,吸引的进来么?

给这20年超发的货币找到安置场所才行,网上统计的文章多的是,20年前的40万,按照印钱速度和通胀指数,相当于现在的1000万。之前20年经济飞速发展,多印出来的钱被房地产消化掉了,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没有出现吃不上饭的情况,房子再涨价也没见有多少人睡大马路。现在房子是控制住了,但经济滞胀,物价飞起,估计吃不起饭的人会越来越多。谁也不想看到背着一麻袋红钞票去买面包,刚走到面包店,货币又贬值了,需要两麻袋钞票。曾经的发达国家津巴布韦就出现过这样的囧况。恶性通胀在稀释富人储蓄财富的同时,一切都得从头再来。

 

怎么解决当前滞涨问题而防患于未然?我觉得就是逆周期刺激,如果继续无止境的印钞,发新债补旧债,那就必须先找到合适的资金蓄水池,再放弃原来的房地产。要么就得再次送绑楼市,让现在印的钱能够找到蓄水池,别无选择。逆周期刺激的方法还有很多,17年咱们也遇到过,当时大家都在讨论是保房价还是保汇率的问题,最终手段是严格的外汇管制,加上三四线楼市的松绑,即留住了国内热钱稳住了汇率,也保住了房价。当前再度面临选择,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年末只要有这个刺激政策的预期,市场就不会太糟糕,不会一口气跌下去,我们上篇文章就分析的很清晰了,这里不多说了。总之年末的行情应该是受政策引导,而年末是政策频发期,再加上今年经济滞胀的明显状态,这种利好预期更明显,炒股票炒的就是预期,这个预期还在,市场就有希望反弹,逆周期刺激的重点就是金融领域,扶持的行业是资产负债率普遍较高的快活不下去的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就是科技类,中美贸易战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给中国的警示很多,未来国内一定增加科技和自主创新类产品在经济体占比比重,同样,美国也一定会加大制造业的投入。各自补短板,以至于以后不被对方制约。
眼界2020

20-02-19 13:14

0
经济学的各个阶段:复苏、繁荣、滞胀、衰退。现在经济处于哪个阶段
思聪是我哥

20-02-19 10:04

1
自16年熔断开始就不做了  也不是百分百保险  关键资金有点体量  不愿意冒风险
真的不想

20-02-18 20:43

0
目标比较合理。你熊市每年春季行情也不参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