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中金,
金龙鱼的共同特征是中大盘次新,没有潜伏盘,更多的是靠预期差走出来,这个特点科翔比较吻合,如果下周没有科技的反弹,那科翔可以定义为补张套利,但如果认为下周科技有反弹,配合板块,科翔就有可能接过中大盘次新拉升的旗帜。因为大盘震荡时,大家报团几百亿几千亿大盘股抽血,大盘反弹时,喜欢大盘股的换成几十亿盘子的中盘股先拉升也合理。
芯片➕次新的龙头主板目前是
新洁能,4天3板,而不是
立昂微,但可惜现在还是10厘米。熊猫那会创业板还可以,现在形势不同了。现在要报团中大型,所以科翔盘子我感觉合适。
按获利盘看,科翔会冲高回落,但按芯片板块反弹的氛围看,我认为不会回落特别多。举个例子,早盘低点拿先手,盘中震荡最多获利20点,收盘剩10个点,第三天依然有拉升机会可以出货,这个要看之前板块走势配合情况,我感觉这块的预期还是有的。至于中金,金龙鱼,九号,走势都很好,尤其九号我多次进出就是因为看好。但金龙鱼,我始终感觉爆发力没那么强,这是盘子和概念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