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传统12月份有妖,可看了下盘面,目前依然看不太出来。不像以往只有主板,现在的创业板,可转债,主板投资途径很多,做惯了主板的在创业板,可转债上不去仓位,做可转债,创业板的看不上主板的10厘米。有时候刚适应了做主板,已经是遍地核按钮了。
可转债被阉割后,行情来的也不如以往有高度和持续性了,而且高度递减,上周五最高的凯龙也不到20,下周还要降低,但横河盘中应该还有些拉升,
白酒的伊利转债,创业板
隆利转债,
光伏的
上机转债还可以做一下。
次新股最近也不知道搞什么鬼,无论创业板,主板,
科创板都是一路下跌,唯一感觉不错的是
五洲特纸,这票感觉有资金在,后面如果拉板,会看上去比较特殊,类似之前的
新疆交建走势。当然没有出来前这些都是意淫而已。
其他主板几个辨识度高的票有
江淮汽车,虽然个股强,但汽车板块目前感觉没有持续性了。没有助攻给出溢价的。
郑州煤电,这个票一直很喜欢,有预期差,形态也是平台后应该几个连板走二波的样子。问题是资源板块目前整体跟不上,好多前强破位,带动性不够容易被板块拖累,现在发动,有点时机不是很好的感觉。
朗姿股份,周五回封人气不错,但要说再进一步连板上去,我也想象不到什么理由去接力。毕竟九鼎二波是6个板。东方二波中间有过断板,而且带动性,人气,不可同日而语。而且
医美周五尾盘都已经跟风拉升了,都是套利盘。
最关键主板现在看不出来什么是主线,从新
能源汽车,到
社区团购,
水产养殖大消费,到资源周期,到医美,
可降解塑料,感觉都没有太强的持续性了。没了主线后遍地核按钮。
创业板,我个人暂时还会在这里面避险。
首先是高度已经常常有20厘米的,而且第二天往往都会给肉,10➕的也逐渐开始多了。其次是核按钮不多,连板失败的票,调整下后面也经常给出局机会,低吸的也容易出大肉。
润禾材料自从解禁出减持后就废了,
隆利科技取代了其位置。8天4板,目前接近翻倍了。
真正热的时候可能会是强势连板票,三板票出现的时候,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尝试了,所以感觉相对好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