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缠论阶段性学总结1

19-10-12 16:36 4824次浏览
一遇风云SZ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缠论有一年了,刚开始看博客原文,之前是浅尝辄止,用里面的指标似是而非,总是想当然的买入卖出,没有章法,没有原则,看天吃饭。缠师说过,用1%的可能性去博100点的反面案例在我身上发生了两次,而且还是重仓,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痛定思痛决心伏下身子学,懒人途径,分型、笔、线段、中枢、走势一步步推导,在这最近一个多月的画图和学中,逐渐摸索自己的操作模型。

目前,限于自己的认知,初步定的是根据大级别两重表里(1,0)在小级别中找走势背驰,也就是日线图找一笔的底分型构造,30分钟一段,5分钟走势背驰点来进行操作,同时参考周线图上是(-1,0)(-1、1)还是(1,0)。
确定好思路之后,开始学K线顶底分型,也就是A0的确定,有的人确定A0的方法是看一堆K线柱,如下图

但我惯就是从左往右依次进行包含处理,思路如下:3高于4,2、3包含,取高点,合并K线称为2’,2’与1包含处理,取高点合并K线为1’,5比1’低,顶分型暂时成立,继续,5、6包含,但5低于1’,5、6合并取低点,合并K线为5’,7出来后,目前的顶分型就是4、1’、5’,因为惯了,也可能以我现在的认知,还没发现上面高手分型方法的好处,也没发现自己分型方法理解的错误,沿用自己的A0.同时翻到了一些关于顶底分型的心理意义这些文章,对这个概念更多的是一些经验判断上的收获,中继还是转折之类。
分型有了,开始画笔,我之前用老笔,合并后,顶底分型间必须有个独立K线,在实际画图中,经常有些让我抓狂的情况,在这里要感谢高太医和bin哥,与高太医素不相识,只是在微博 上请教过几次,但有一晚给我推了bin哥关于笔划分的帖子,迈出了缠论第一步,真是万事开头难,通过帖子确定了我对笔定义的几个理解,1、停用老笔,启用新笔。2、对于顶底分型间有包含关系的处理一般不算一笔,有个特殊情况,就是缠师原文中对于月线笔划分时有过包含情况,这种情况就是在横盘震荡情况下,可以用笔,也是bin哥帖子里提到的,但目前仍有疑问,就是在小级别横盘震荡中,包含的顶底分型有其他的顶和低,这样仍然只是一笔,还是连续多笔。目前我用的是只有一笔。bin哥的贴子地址在这:https://www.tgb.cn/Article/2595406/1 ,对于太医和bin哥,万分感谢。
有了笔,才开始画线段,到了线段根据macd或者均线面积来初步判断小级别背离,这里不是背驰,缠师的背驰只出现在趋势中,而且额外注意最后一个中枢的三买卖点必须有,不然仍可以看作最后一个中枢的盘整震荡。至于线段,不如分型、笔的理解深刻有把握,我现在只能根据历史走势在大级别上判断,最低30分钟,到了5分钟图上,有时候我会用9段5分图上的笔延伸当作5F级别的三段,说远了,线段划分缠师说过只有线段才能破坏线段,具体情况,如下图:

这里得感谢写A4缠论教材的师兄,不定时的我会再翻过头复。不仅段,中枢,走势,写的都很透彻。线段往后不是我不想往下写学过程了,一是自知比较笨,一点一点扣索,进展比较慢,二是实在是头重脚轻根底浅,写出来都无法说服自己。以后有收获,更通透会继续写。对于目前认知水平阶段,也是时常提醒自己的有:1、A0是分类基础,段、走势技术划分下去,之后级别才是重要的地方,相同级别的走势,段才能比较,背了又背就是没分清级别,比错了单位。2、涨了就得跌、跌了就得涨,不要我执的厉害。3、本级别背驰只能保证次级别的3段。5F级别背驰只能保证1F级别3段。4、跟着大部队走,在一段普涨行情内,有的股涨2倍,有的股才10%,方向很重要。5、有些股大级别上走得缠缠绕绕,后期大概率也是缠绕,多空力量犹豫,而有些图就简洁明了,说明多空明确,哪怕是画图,也说明主力水平高。6,买在本级别,卖在次级别。还有一些零零碎碎。
下面是我用方法对于大盘的一些画图判断。

目前5分钟已走出7笔。走势强劲。
原操作是走到第三笔时1F类盘背卖出,目前走势强劲下,应选择5分钟中枢出现后盘背出场。
最后感谢太医、bin哥、jiao姐写的博客内容,并继续学。争取早一天独立起来。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高太医

19-10-13 08:37

0
说两句。
第一,大级别图画笔只能参照大趋势,不能指导操作。
第二,背了又被说明只是背离,不是背驰,判断背驰MACD只是辅助之一,不要主次弄反,不然就成了MACD论了,boll,均线间面积变化原文都有,核心是多空力度比较,一方衰竭。
第三,图形简单的图不是必然好,没有所以然,反复缠绕不一定坏,俗话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一些基本面未来有巨变的股票,主力为了控盘要故意做超级大平台,比如A50从上证3288到现在。
第四,目前大盘5F上连第一个中枢都没有,急什么,你的先入为主观念会让你在MACD还没成长开就清仓。
正确的操作方法是观察未来出现5F中枢后的1F上离开段跟随操作,如盘整背驰离开,下来做5F3买买回,等待第二个5F中枢形成,离开。或以5F级别操作的,等出现2卖时一次清仓。如果1F离开段没有背驰,那等待一个非背1F下形成第二个5F中枢,这个力度就更大了,一切以当下为准。
不说了,今天比较忙,需要复盘,还得吭一本书,自己看看吧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