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如做菜 (心法篇)

19-10-12 14:20 60754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一篇小文《再论股票池的重要》不知何故,被整篇删帖了,估计里面有不合时宜的内容,也许是讲点评个股过于详细或直接,提示个股过于明确,或被某些喷子攻击,老手以后改正,不能给站方添麻烦。讲股票池不合适,精确点评个股不合适,咱们就多讲投资之道,道在生活、工作和投资者中都是相通的。

老手曾经过讲过:投资如打、仗、如打拳、如围棋博弈,关键点在于攻守而已;如开车,红灯停,绿灯行,路况好可加速,路况差则减速,突然窜出来不守交规者则要紧急刹车,遭遇暴雪暴雨不开车等。

其实炒股如做菜,要想做好一个菜,厨艺是基本功,食材要精选且搭配要合理、重要是火候,火候不到夹生,但过犹不及,恰到好处方是上乘。老手做菜调料品很简单:葱、姜、蒜,盐,偶尔用酱油、老抽、陈醋等。

今天老手就讲一讲拿手菜--简单易做的鲜美可口羊肉鲫鱼大补汤。

食材:羊外脊肉半斤(有的地方也叫通脊肉)、一条活鲫鱼(半斤左右,野生最佳)、葱、姜、蒜、盐,油(老手一般用纯花生油),豆腐、青蒜苗、菌类(香菇、平菇皆可)、粉丝等

具体做法:把花生油倒入锅中加热(也可用羊油或买羊肉肉带一些羊肉先炼油) ,放切好姜片,拍碎蒜,切段的葱炒出香味,放切好的羊肉翻炒三成熟,加适量的水(最好一次加足),放处理好的野生鲫鱼,放切片的豆腐,平菇等,大火烧滚,改为文火炖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如果家里有小孩子或老人,可以多炖一段时间,炖到捞起鲫鱼只剩下鱼刺。

炖好的羊肉鲫鱼汤呈乳白色,没有羊肉的膻味,也没有鱼的腥味,鲜美可口。女孩子喜欢吃粉丝,可以下适量的粉丝,中火再煮三五分钟,粉丝煮熟即可,然后,再把青蒜苗切成细小的段,撒在汤上,汤的鲜美+蒜苗的清香,美味!有喜欢香菜的股友,也可以放些香菜,出锅时加适量的盐就可以开吃。

当然如果对食材更讲究,可以选宁夏滩羊、山东小青羊等等。。。

炒股如做菜,要想做出来色香味俱佳菜或汤,就要全面下功夫:

1、厨艺是基本功如K线、经典的形态(W形底、M形头、V形、三角形、矩形、旗形)、上升趋势、下降趋势等;

2、食材要精:精选个股,提前做好基本功,如技术面、基本面、行业前景,是否符合当下题材热点等综合分析。

3、火候要恰到好处:技术面(资金异动,可以提前看出)、基本面(业绩预增或反转 )、政策面三者共振最佳,当然在符合当下炒作热点者最佳。 提前做好功课,才能有的放矢。盘中看到谁异动就打谁,这和乱枪打鸟没有区别,说明你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操作体系或战法。

4、有耐心,有恒心者有恒财:涨跌皆有时,走势不是咱们小散能控制的,咱们能做的是顺势而为,它强咱们陪它强,它弱咱们走。不能老想着买进入就要涨,且大涨,不涨停就难受,就骂娘。

5、不贪不惧:弱市行情下,把肉吃到嘴里才最美,贪多往往易吃亏。

人生不仅仅有股市,还有家人和朋友,还有美丽的大自然,陪着家人和朋友到处走走也挺好!顺祝大家周末愉快,阖家幸福。
打开淘股吧APP
173
评论(89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程序员炒股

19-10-16 12:48

0
@交易老手98 老手,深华发还有机会吗,12.2的本
交易老手98

19-10-16 12:43

1
不是不是,就是在没有喷子的帖子下面留言。就是双阳战法里面留言,我可以回答的更精准一些,啊哈哈哈,老粉的福利。
enya是我呀

19-10-16 12:39

0
智能选股也是需要购买的吗?没用过
交易老手98

19-10-16 12:39

0
看错了,问的三阴战法,我大长腿之后我就会出击,因为这股票我跟踪很久了,也有人在做。你问这个无意义的,因为对战法和标的的熟悉程度不同,不能模仿的。
肉面一吃

19-10-16 12:36

1
老手兄有没有中长线好标
交易老手98

19-10-16 12:35

0
不要打板了,么有前途。
交易老手98

19-10-16 12:34

0
已经过了,在智能选股里咨询最好,呵呵,哪里没有喷子。
哥得宝

19-10-16 11:12

0
老师卫宁健康是不是三阴战法,如果是你会在那天出手
wrswrswrs8

19-10-16 10:44

1
老手师父 我是一个小新手 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 第一天打扮追高被砸 第二天又低开 5%的底线无法守住,这时候割肉还是等解套
彧冰

19-10-16 10:34

0
老师,在哪里看到标的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