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游资视角之低吸与打板模式的优劣势对比

19-09-08 22:11 236291次浏览
济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下各种高手对超短线的划分真可谓细致入微,单单一个龙头股,都有多种叫法,市场龙、空间龙、转势龙、反包龙、地天龙、卡位龙、日内龙、挡刀龙…等等,五花八门应接不暇。至于这些叫法,我不得不说一句,因为有了自媒体,信息时代社会传播迅速,似乎这些叫法有了它存在的一些道理,因为有人认可。

但是济默今天要阐述的观点,可能要颠覆这些叫法,因为我从来不顾及什么龙!

心中无龙,上下自由,只有跟随。

打板、低吸也有区别,甚至超短阵营里还有流派的划分,打板的坚决不低吸,低吸似乎被看不起,总认为低吸一嘴毛,而且还是怂的象征,但是有些低吸客还会打板,比如我。

说到这我就忍不住要笑一笑了,哈哈哈哈哈。

中国有句老话,有舍必有得,不是舍去低吸,留下打板;也不是舍去打板,留下低吸。现今有一个怪圈,板客和低吸客水火不相容?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为什么会有打板和低吸这一标签的区别,原因就是涨停板制度的存在,如果没有涨停板制度,那自然就没有了打板这一说,更不会有低吸这一说,好了,说的有点远,回归正题:

做好短线交易,无外乎就是三点:

1、大势环境的判断;

2、版块持续性的判断;

3、个股强弱的判断。

当下的市场环境由于是存量博弈的市场,会导致超短的一致性,这点毋庸置疑,想必大家都已达成共识。

接下来默哥用一个灵魂拷问,让大家明白低吸和打板到底是不是一家人?

给出条件1:大势环境好,版块持续性强

a、打板龙头股,第二天连板,甚至走妖,以九鼎新材 为例5连板。预设你满分操作,赚50%。

b、低吸同板块跟风较紧强势股,当天可能地天板,第二天可能连板,记住是环境好,妖股一般不会只有一只,也许低吸的也走妖了,连板,以易尚展示深大通 为例。预设你满分操作,赚40%-50%。

从上述来看,在大环境和板块效应都特别强的条件下,似乎打板和低吸赚的都差不多。

给出条件2:大势环境不好,版块没有持续性

a、打板10打8炸,当日浮亏,第二天还要提计。

b、低吸、半路玩家,当日追高、低吸被套,第二天也要提计。

从上述来看,在大环境和板块效应都特别差的条件下,似乎打板和低吸亏的都差不多,3-5个点不作过分区分。

给出条件3:核按钮市场

a、板客无操作,因为没有买点。

b、低吸、半路玩家,暂时保密。

在这里板客可能已经按耐不住,要跳出来高喊,我们打板客就是牛逼,我们没有买点,可以选择不做,空仓大法,让你们低吸客自己去玩吧,低吸一嘴毛,哈哈哈,亏残废!

到这里默哥只能用灵魂拷问了,难道只能允许打板客没有买点的时候空仓吗?

作为一个低吸客,看见核按钮了还会去低吸吗?呵呵。板客们最激进的资金都不来打板了,你觉得这笔低吸操作还有确定性吗?还值得去低吸吗?甚至还可以说,让板客打出连板赚钱效应后,再去低吸博弈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呵呵。

舍得。

舍其糟泊,留其精华。

板客有板客的优点,低吸客有低吸的优点,大家同属于短线,在默哥眼里是没有区别,很多股低吸也可以买,打板也可以买,默哥觉得任何位置都可以买,可以说我没原则,但是我并没有亏麻木,甚至我是赚麻木。

舍去大环境不好、版块无持续效应、赚钱效应差的情况下的短线交易机会。

别以为这个市场到处是机会,更多时候,你只是跳到了下一个坑,继续重复着割肉这一动作。

打板如此,低吸亦如此。

从上述几个简单例子,不难发现,其实我们赚钱都是市场所给予的,是老天给饭吃,而不是我们自以为是的战法有多厉害,不可否认,短线彪悍的人是这个市场赚钱最快的人,但是打板和低吸只是买点的区别,唯一的差异就是,拿货的区别,涨停板比较容易拿到货,成交量较大,一次就能吃够。而低吸这方面相对差一些,但低吸选手玩起趋势股波段操作,吃货也是很凶猛的。

因人而异,喜欢什么就用什么,什么顺手就用什么,什么赚钱就用什么。

对于济默个人而言,

低吸、半路、打板所有操作都会随盘发生,并没有觉得互相排斥,反而觉得相辅相成。

无极而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

静而生阴,静极复动。

—动一静,互为其根。
打开淘股吧APP
680
评论(35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虎风云666

19-09-10 16:02

0
6个点出东信和平,板上又打了回来,默大瞄到的话帮忙点评下
清歌莫断肠

19-09-10 16:00

1
锁仓普林,竞价吸了合锻智能,剩下的锁仓在360和沈飞,尾盘留出一成明天吸
西路得

19-09-10 15:57

0
兄  今天你还好吗
cloudsea82

19-09-10 15:57

1
今天早上长电科技冲高出掉。然后看见默大说了中信建投做T。就加了中信建投做了T,今天半路又加仓了东信和平。今天竞价上了中国卫通,结果军工板块没上来。默大,这样的操作能打几分?
三藏1

19-09-10 15:55

0
今天0分,中信建投中午一波后没起来以为没戏出了。后面异动果断追回来,做了个反T。这都是我第五次卖飞了,前4次我卖了不当日涨停就是隔日涨停,自己郁闷死了。这次果断接回自己卖飞概念股。卖掉负50分,买回来加50分。
勇敢的大圣

19-09-10 15:53

0
早盘买的法尔胜 然后七八个点加仓大智慧 十一点多的时候又买的沪电 给自己这波操作 -10分
neverland89

19-09-10 15:53

0
负分,打板天ks物炸了
柳青青青

19-09-10 15:51

1
买回箭头,浮盈4个点,给自己打40分。
大胡子斗罗

19-09-10 15:47

1
今天给自己打10分,昨天打板大智慧合锻智能,今天负五合锻智能换负一生意宝
jinxin192

19-09-10 15:46

1
今日操作:开盘低吸了大智慧,建投做4个点的小T,没搞好节奏。
昨天科技类全面沸腾,大金融表现平平蓄力中,预期今天资金承接有压力,可能会科技股分歧+大金融低开的氛围,科技股的回调跟大金融的低开是不错的介入机会,无奈精力有限就只盯着金融操作了,虽然留了些仓位,其他的机会还是放弃了。

给自己打分:勉强及格,原因:扣分部分,本来就小资金,还没默默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