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游资视角之低吸与打板模式的优劣势对比

19-09-08 22:11 236278次浏览
济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下各种高手对超短线的划分真可谓细致入微,单单一个龙头股,都有多种叫法,市场龙、空间龙、转势龙、反包龙、地天龙、卡位龙、日内龙、挡刀龙…等等,五花八门应接不暇。至于这些叫法,我不得不说一句,因为有了自媒体,信息时代社会传播迅速,似乎这些叫法有了它存在的一些道理,因为有人认可。

但是济默今天要阐述的观点,可能要颠覆这些叫法,因为我从来不顾及什么龙!

心中无龙,上下自由,只有跟随。

打板、低吸也有区别,甚至超短阵营里还有流派的划分,打板的坚决不低吸,低吸似乎被看不起,总认为低吸一嘴毛,而且还是怂的象征,但是有些低吸客还会打板,比如我。

说到这我就忍不住要笑一笑了,哈哈哈哈哈。

中国有句老话,有舍必有得,不是舍去低吸,留下打板;也不是舍去打板,留下低吸。现今有一个怪圈,板客和低吸客水火不相容?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为什么会有打板和低吸这一标签的区别,原因就是涨停板制度的存在,如果没有涨停板制度,那自然就没有了打板这一说,更不会有低吸这一说,好了,说的有点远,回归正题:

做好短线交易,无外乎就是三点:

1、大势环境的判断;

2、版块持续性的判断;

3、个股强弱的判断。

当下的市场环境由于是存量博弈的市场,会导致超短的一致性,这点毋庸置疑,想必大家都已达成共识。

接下来默哥用一个灵魂拷问,让大家明白低吸和打板到底是不是一家人?

给出条件1:大势环境好,版块持续性强

a、打板龙头股,第二天连板,甚至走妖,以九鼎新材 为例5连板。预设你满分操作,赚50%。

b、低吸同板块跟风较紧强势股,当天可能地天板,第二天可能连板,记住是环境好,妖股一般不会只有一只,也许低吸的也走妖了,连板,以易尚展示深大通 为例。预设你满分操作,赚40%-50%。

从上述来看,在大环境和板块效应都特别强的条件下,似乎打板和低吸赚的都差不多。

给出条件2:大势环境不好,版块没有持续性

a、打板10打8炸,当日浮亏,第二天还要提计。

b、低吸、半路玩家,当日追高、低吸被套,第二天也要提计。

从上述来看,在大环境和板块效应都特别差的条件下,似乎打板和低吸亏的都差不多,3-5个点不作过分区分。

给出条件3:核按钮市场

a、板客无操作,因为没有买点。

b、低吸、半路玩家,暂时保密。

在这里板客可能已经按耐不住,要跳出来高喊,我们打板客就是牛逼,我们没有买点,可以选择不做,空仓大法,让你们低吸客自己去玩吧,低吸一嘴毛,哈哈哈,亏残废!

到这里默哥只能用灵魂拷问了,难道只能允许打板客没有买点的时候空仓吗?

作为一个低吸客,看见核按钮了还会去低吸吗?呵呵。板客们最激进的资金都不来打板了,你觉得这笔低吸操作还有确定性吗?还值得去低吸吗?甚至还可以说,让板客打出连板赚钱效应后,再去低吸博弈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呵呵。

舍得。

舍其糟泊,留其精华。

板客有板客的优点,低吸客有低吸的优点,大家同属于短线,在默哥眼里是没有区别,很多股低吸也可以买,打板也可以买,默哥觉得任何位置都可以买,可以说我没原则,但是我并没有亏麻木,甚至我是赚麻木。

舍去大环境不好、版块无持续效应、赚钱效应差的情况下的短线交易机会。

别以为这个市场到处是机会,更多时候,你只是跳到了下一个坑,继续重复着割肉这一动作。

打板如此,低吸亦如此。

从上述几个简单例子,不难发现,其实我们赚钱都是市场所给予的,是老天给饭吃,而不是我们自以为是的战法有多厉害,不可否认,短线彪悍的人是这个市场赚钱最快的人,但是打板和低吸只是买点的区别,唯一的差异就是,拿货的区别,涨停板比较容易拿到货,成交量较大,一次就能吃够。而低吸这方面相对差一些,但低吸选手玩起趋势股波段操作,吃货也是很凶猛的。

因人而异,喜欢什么就用什么,什么顺手就用什么,什么赚钱就用什么。

对于济默个人而言,

低吸、半路、打板所有操作都会随盘发生,并没有觉得互相排斥,反而觉得相辅相成。

无极而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

静而生阴,静极复动。

—动一静,互为其根。
打开淘股吧APP
680
评论(35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海德柚子

19-09-10 20:31

0
明天高位股见顶,除了今天的2b梯队其他可能都会退潮
守望的勇士

19-09-10 20:30

1
1可以低吸入场,科技高潮,资金回流金融预期高。大智慧昨日换手漂亮。
2可以打板,上板显示气质,有超预期的气质。博行情继续超预期,类似大智慧上一次启动那一拨。
3若炸板尾盘可埋伏。
敢于世界为敌

19-09-10 20:29

1
回墨帅,今天大智慧早盘围绕均线做平台可直接半路半仓,后面的仓位等二封加满,小利空无所谓,看好明天
打喷嚏打喷嚏

19-09-10 20:28

1
能上。
翻红就是插入点,因为隔壁老王 300061 刚上板。
明天小利空,有核按钮就上,弱转强就上,翻开大智慧的图往左一看3月份的k,嗯,剧本已经画出来了。
初来股市6969

19-09-10 20:28

0
集合竞价低吸大智慧,十点加
半路领袖花花

19-09-10 20:28

2
开盘出来任何时候都是买点,大金融板块大智慧一路高歌猛上,昨天也出小利空了,昨天板也是烂板,竞价最后有人抢筹,开盘开的很好,让低吸半路的都有肉吃,这就是王者风范。
不荐股不配zi

19-09-10 20:27

0
1.能,都行
2.能,大不了打板确认
夜月神

19-09-10 20:26

0
满分!明天百万封弹一字板上天!
小牛兰陵

19-09-10 20:25

0
能上,低吸。不要打板
羡慕星辰

19-09-10 20:24

0
默默好久没翻牌了 求翻牌
今天大智慧5个点加仓  四个点出了山鼎设计 尾盘上来了中国联通 能有几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