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最犯难的是T+1,就象现在,如果今天开盘进了
兆新股份,封死,感觉爽歪歪。
然后盘中开板,怎么办?完全没办法,明天再一下低开,就是大亏,更不要说是打板的了。
所以,T+1制度下,是今天买入,下一个交易日卖出时,要保证有赢利(或大赚小亏),而不是当天盘中赢利。
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是盘中追涨爽歪歪,当天套牢或者第二天低开很无语。
还有持股的,盘中开板是持有,还是卖出?卖出后再封板,要不要买回?买回后再开板大跌,咋办?都是难题。
要跳出这个思维的话,就放长一些,评估风险,预计下一个交易是否有赢利空间,这样就比较稳当,少一些烦恼。
比如
九鼎新材,前面N连板,现在高位受阻,那就离开,管它还会不会涨停,少了很大的风险,也少了很多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