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人间至味是清欢

19-08-09 19:46 9284次浏览
最_善的一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一个人处于不同的年纪看这个市场,他的眼光肯定是不同的。就比如说你如果处于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对着美女和一个50岁荷尔蒙下降的老头子看着一个美女他的角度绝对是不同的。
那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年轻的小孩子他觉得自己的性功能非常强,但是得不到对方的认同。相反那些已经逐渐丧失性功能和荷尔蒙的老头子身边却不乏美女。
其实道理非常简单。风味实验室那天来了一个老头,我看的都入迷了。他说饮食界其实上和动物界是一样的。他说你看一个狮子群里面的狮王,他其实上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工作食品的分配权和占有母狮的交配权。
食品的分配权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因为小狮子可能没有竞争力,不能让他们饿死。是他们是未来的希望。就像我们的创业板一样的,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个估值很高,但是狮王还是给了他很多很多的特权。这个就像一个狮群的王者他不能根据大众的标准来考虑分配。但很多教条的基金经理看不到这点说,这个股值很高,一定会回归。那么比如说在今天流动性缺乏的情况下,并不是那些科创板跌的最深,而是一些主板的老牌绩优股开始暴跌。所以如果你以单纯的估值来计算的话,你不一定在这个市场上能生存下来。
第2个就是狮王选择交配权。作为狮王,他可以跟群里面任何一只母狮交配。因为别的公狮都打不过他。它可以随时随地的和所有的母狮进行交配。但是他如果这么做了,它的结果不是成为狮王,而是精尽人亡。这个和我们的交易何其相似。当你厉害的时候,最厉害的并不是,你像发情的狮王一样拼命的交配,而是克制。把自己的精子和精力,留给诗群里面最健壮最漂亮的母狮,而不是看了已经生病的,年老色衰的母狮也要上去干一把。那么交易就是这样啊。有些人觉得很厉害,不断的在逆势操作。不断的是在流动性比较低的情况下拼命的去持仓。拼命的去交易。那么只要时间够长,垮下的一定不是市场,而是你。
第3点来说说,高频交易的技巧。大家可能看了,我虽然很熟悉,像视元这样的品种,但是我往往只控制几分钟。很多人说,唉呀,这个东西怎么能赚钱。恰恰相反,你要知道,最短的波段是最容易看清楚的。那很多人跟你说,巴菲特怎么持有了30年赚了大钱。那是因为他没有能力去控制短波段。所以超短超短它一定很短。就像好运哥说的,赵老哥他们卖出了很多很多的大牛股。是为什么不,隔日封榜。他们立刻就卖呢。其实他们在要求确定性。也就是说,我只能把握我自己能控制的。我要迅速把我自己的判断变现为实实在在的金钱。所以你千万不要认为那些真正成功的打板选手都是非常狂暴的。恰恰相反,他们都是很弱势的,很小心的。这也是茅台03兄经常说的,一定在这个交易市场里面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弱势系统。一定要告诉自己,可能我们有些东西没看到。我们不是神。
那么作为超短交易选手,或者说高频交易选手,你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就是会知道,今天追高能不能赚钱。因为最大的概率就是追高赚钱。股市它是一个极端的双向运动。那疯狂起来它会很疯狂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根据这个系统来赚钱,因为这符合人性。那你不是绝对对谷子看得非常清楚的人,你为什么要去反这个人性呢?所以当有大单不断压出来的时候,我都从来不去硬顶。你把身段放柔软一点。
当然这点的情绪控制非常非常的难。有些人问我这个股票可以买还是不可以买,我告诉你,前30分钟的时候我判定是可以持仓,后30分钟的时候我可能就在那里卖了。这个就像一个专业的演员一样,一分钟入戏一分钟出戏。市场需要我们做什么,什么能赚钱我们就怎么做。
那么对于市场,看起来很复杂,其实上万变不离其宗,我认为只有一点,它就是盈利效应。。你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搞清楚了。周末愉快。所以我在做很多很多的,量化以后,最后变得非常非常简单了。因为在这个市场上赚钱根本不需要太复杂。太复杂,自己搞得很累。这样我的量化系统我连个股的走势都不看。成绩还比我天天在看天天在做好的太多。这个和生活一样,真正在生活中的成功者他并不是要做的很多,而是他懂得方法,他懂得哪些是要点。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胆英雄

19-08-09 20:21

0
我现在动态的每个小时就更新量化的数据,这样会更真实一些。今天高点清仓 300618 后  系统要求空仓  然后就空仓看戏了  @最_善的一手
最_善的一手

19-08-09 20:16

2
有点非常难嘛。看看几个主要指数的均线。看看成交量。看看板块涨幅。大家一定要相信资本市场是最敏感的市场,所有的东西都会通过技术形态提前传导,因为最高端的食物链一定会用这个东西来赚钱。比如说,特朗普莫名其妙的发疯。那谈判团队他是很清楚的。那么高端的利益链,一定会向他们那个圈子里面扩散。我们就是一个平头百姓,但是我们可以根据写在纸上的技术走势。清楚的做出自己的判断。这就是股市非常公平的地方。但是你一定要看电视去炒股。那不是被炮打了吗?
最_善的一手

19-08-09 20:01

1
当然这些系统被量化的收集出来,然后在下一阶段里面不断的p DC a。其实这就是一个系统自学的过程。
最_善的一手

19-08-09 20:00

0
我每两个小时都会做对系统做一次这样的检阅。因为对于一个3000亿的市场来说,还是一个好的不得了的市场。你不相信你去做做快餐。你会看到更多的绝望和无助。那这个市场里面还是很多有钱人在里面玩,所以这个市场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
最_善的一手

19-08-09 19:58

0
午间复盘:净值回撤3%止损  今日最强指数上证指数,5天最强指数A50指数 今日最强板块白酒板块,5天最强板块,白酒板块。上午激烈进行沪电,平安等最强势板块补仓,但是违背前些天制定的上午不买,因此招致较大损失将今日净值上涨全部抹去,当然这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只是原则违背了。成交量低迷不符合要求,系统一30%仓位 系统二空仓  目前满仓,因此下午开始减仓,降低到最低限度。系统从零仓位开始增仓必须遵循每两小时30%速率。
最_善的一手

19-08-09 19:58

0
当然作为人工智能系统的研发者。我每天也和我的系统不断的在交流。因为我是可以修改它的。所以我要做很多的比对。比如说,前几天系统告诉我,下降趋势,不要在上午去买。但是在今天账户出现比较厉害浮盈的时候,我也在上午买了满仓。因为我觉得趋势变了。但是很快,市场就把整个浮赢全部抹掉。这时候我想起了柳大一句非常经典的话。趋势一定会运行到趋势转折的时候。在此之前,你不要去做任何的改变。
我们无论做投机还是价值投资,一定要相信,趋势它是很长的。比如说价值投资者,他很多时候坚信一个股票它会走的很长,如果他眼光正确的话,他真的能赚大钱。而这一点,对于一个超短高频交易选手来说。它同样是合适的。那么这个判断最核心的就是,什么时候是转折了。而这个是市场,这些东西是亘古不变的甚至像中巴一样稳定。所以你做量化的时候就应该去找到这些关键的数值。当然偶尔错了一两次,由于你处于最主流的趋势品种下,你可以来得及纠错。只要你身段放的柔软一点,市场是很难伤害到你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