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人间至味是清欢

19-08-09 19:46 9282次浏览
最_善的一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一个人处于不同的年纪看这个市场,他的眼光肯定是不同的。就比如说你如果处于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对着美女和一个50岁荷尔蒙下降的老头子看着一个美女他的角度绝对是不同的。
那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年轻的小孩子他觉得自己的性功能非常强,但是得不到对方的认同。相反那些已经逐渐丧失性功能和荷尔蒙的老头子身边却不乏美女。
其实道理非常简单。风味实验室那天来了一个老头,我看的都入迷了。他说饮食界其实上和动物界是一样的。他说你看一个狮子群里面的狮王,他其实上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工作食品的分配权和占有母狮的交配权。
食品的分配权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因为小狮子可能没有竞争力,不能让他们饿死。是他们是未来的希望。就像我们的创业板一样的,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个估值很高,但是狮王还是给了他很多很多的特权。这个就像一个狮群的王者他不能根据大众的标准来考虑分配。但很多教条的基金经理看不到这点说,这个股值很高,一定会回归。那么比如说在今天流动性缺乏的情况下,并不是那些科创板跌的最深,而是一些主板的老牌绩优股开始暴跌。所以如果你以单纯的估值来计算的话,你不一定在这个市场上能生存下来。
第2个就是狮王选择交配权。作为狮王,他可以跟群里面任何一只母狮交配。因为别的公狮都打不过他。它可以随时随地的和所有的母狮进行交配。但是他如果这么做了,它的结果不是成为狮王,而是精尽人亡。这个和我们的交易何其相似。当你厉害的时候,最厉害的并不是,你像发情的狮王一样拼命的交配,而是克制。把自己的精子和精力,留给诗群里面最健壮最漂亮的母狮,而不是看了已经生病的,年老色衰的母狮也要上去干一把。那么交易就是这样啊。有些人觉得很厉害,不断的在逆势操作。不断的是在流动性比较低的情况下拼命的去持仓。拼命的去交易。那么只要时间够长,垮下的一定不是市场,而是你。
第3点来说说,高频交易的技巧。大家可能看了,我虽然很熟悉,像视元这样的品种,但是我往往只控制几分钟。很多人说,唉呀,这个东西怎么能赚钱。恰恰相反,你要知道,最短的波段是最容易看清楚的。那很多人跟你说,巴菲特怎么持有了30年赚了大钱。那是因为他没有能力去控制短波段。所以超短超短它一定很短。就像好运哥说的,赵老哥他们卖出了很多很多的大牛股。是为什么不,隔日封榜。他们立刻就卖呢。其实他们在要求确定性。也就是说,我只能把握我自己能控制的。我要迅速把我自己的判断变现为实实在在的金钱。所以你千万不要认为那些真正成功的打板选手都是非常狂暴的。恰恰相反,他们都是很弱势的,很小心的。这也是茅台03兄经常说的,一定在这个交易市场里面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弱势系统。一定要告诉自己,可能我们有些东西没看到。我们不是神。
那么作为超短交易选手,或者说高频交易选手,你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就是会知道,今天追高能不能赚钱。因为最大的概率就是追高赚钱。股市它是一个极端的双向运动。那疯狂起来它会很疯狂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根据这个系统来赚钱,因为这符合人性。那你不是绝对对谷子看得非常清楚的人,你为什么要去反这个人性呢?所以当有大单不断压出来的时候,我都从来不去硬顶。你把身段放柔软一点。
当然这点的情绪控制非常非常的难。有些人问我这个股票可以买还是不可以买,我告诉你,前30分钟的时候我判定是可以持仓,后30分钟的时候我可能就在那里卖了。这个就像一个专业的演员一样,一分钟入戏一分钟出戏。市场需要我们做什么,什么能赚钱我们就怎么做。
那么对于市场,看起来很复杂,其实上万变不离其宗,我认为只有一点,它就是盈利效应。。你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搞清楚了。周末愉快。所以我在做很多很多的,量化以后,最后变得非常非常简单了。因为在这个市场上赚钱根本不需要太复杂。太复杂,自己搞得很累。这样我的量化系统我连个股的走势都不看。成绩还比我天天在看天天在做好的太多。这个和生活一样,真正在生活中的成功者他并不是要做的很多,而是他懂得方法,他懂得哪些是要点。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5:43

0
生活有相当部分的真相就是残忍,就像你诞生的时候,也是几亿个精子里面唯一的一个成功的,其他的都要死去。所以我们能每个人来活到世上都是竞争后的产物,也是打败了所有的晋升对手。而对手都死去了。特别在股市中,胜利做个强者非常关键。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5:38

2
你去看看茶叶的烘焙过程。茶叶采下来,其实上它很多细胞还是活的。然后人就是不断的向利用高温让他逐渐产生脱水效应。让它强行从叶脉和叶梗里面把营养像茶叶输送。就像慈禧太后为了吃猪,就找猪的一个地方狠命的抽打。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吃素吃荤都非常残忍的。那植物被割掉的时候,被拔起来的时候,被丢到荒野暴晒的时候,其实也非常残忍。所以如果想不残忍,就只能喝水。那么我们说娃娃鱼很残忍,那么作为人一样的股娃娃鱼不是更残忍。
青衣如兰

19-08-11 14:49

1
吃素吧,好残忍。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4:39

1
而且这个股票从我开始吹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涨了接近30%。听我话的人,现在是舒服的不得了啊。角度来说,我简直就是股市菩萨。你还在问我是不是专家。你立刻给我跪在我的面前。然后自己打自己100个耳光。周末练有眼无珠。罪该万死。钦此!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4:36

0
为什么每天都在问我这种无聊的问题,数据那么清晰,我是庄家吗?公开数据都写在那里,谁是主力?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4:35

0
易山居士

19-08-11 14:27

0
楼主,每篇文章都写得很好,但是每篇文章都提到视源真是无语了。这么明显的庄股,楼主是庄主吗?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2:49

0
如果有处理过娃娃鱼的就会知道。这里与即使血都放进头也被斩掉,但是他的肌肉神经还是活的,继续剪下去,砍下去的时候会感觉到像活的一样。这个也和大部分中国股民差不多,其实上大部分股民都已经死掉了,我们号称僵尸。或者说僵尸账户。但是每一次小小的冲动,大家都会认为,中国股市的大牛市又来了。就是说你都已经死掉了,但是有时候触动一下,他好像又像活的一样。虽然已经没有大脑和灵魂,但是肉体好像还没死。所以吃了这么多娃娃鱼的股市,血腥程度也是难以想象的。所以很多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或者他的管理者是得不到善终。其实原因就在这个地方。
最_善的一手

19-08-11 12:34

1
为什么我把中国股民比成娃娃鱼呢?因为两者共同的特征都是肉质鲜美,营养含量极高。惦记它们的很多。那娃娃鱼平时叫声像小孩子,这和我们股民多么相似啊。抱着很清纯的投资眼神,就像婴儿般的眼神来到股市。谁会想到多种的狩猎者已经在边上等候。然后他们被杀的时候非常惨烈。娃娃鱼被屠宰的时候,它的双手是只会像人一样的,想要去抱住什么。这和我们股民多么相似啊,每次下跌的时候总想着什么利好什么救市,怎么我们的手上拿的东西又是价值?所以说我觉得,你如果看不懂自己的命运,就到菜市场去看看娃娃鱼是怎么样的。中国的股民大部分都是娃娃鱼的命运。肉质鲜美,思想单纯,惦记的人很多。
千金马骨

19-08-11 11:08

0
赚钱效应真的很重要!我的自选股都是根据当天的赚钱效应来操作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