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量价异动擒牛股之1:绝代双蛟(实盘实例解析)

19-08-09 17:50 84296次浏览
三甲龙大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家好,我是龙大少。

我在前面几个贴子中阐述了量价异动的分析方法。并在几个月的实盘贴中连续展示了利用量价异动来擒获牛股获取高收益的交易模式。

但是依然有很多朋友发来私信,希望我能对量价异动作一些更详细更具体的论述。所以新开一贴,专门谈一谈如何利用量价异动来分析并抓住牛股。

首先说明,量价异动并不是龙大少首先提出的。在很多股票分析的书籍、文章中都有谈到量价异动。但是,都只是作为很多分析方法中的普通一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只有龙大少最早把量价异动置于技术分析中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地位。
要谈量价异动,首先必须了解:什么是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什么?
简单说:技术分析就是对标的(股票、商品期货、指数、外汇等等)已经完成的走势经过归纳、总结、分析后对后续走势进行推测、预判的一种手段或方法。

技术分析有4个基本要素——量、价、时、空。
这里先讲最基本最重要的2个——量、价。
量与价是股票实时成交中形成的数据,具有客观性、唯一性、排他性。是技术分析的第一手资料与数据,在技术分析中处于最至尊的地位,其重要性超越其它一切。(而其它所有技术指标都是根据量价直接或间接计算出来的,只能算第二手甚至是第三手资料。可是很多人却舍本求末)
量与价互为一体不可分割。离开价格分析量能没有意义,同样离开量能分析价格其作用也会大打折扣。
有人会说,量能也不可靠也会做假(庄家或主力对敲)。但是请记住,即使真是虚假(对敲)的量能在技术分析中也同样有重大的意义与价值,因为其也代表着主力或庄家(如果有的话)的某种意图——他为什么要在这个股票而不是别的股票上对敲?他为什么在这个价位而不是别的价位对敲?

技术分析的核心——量价异动。
前面说了技术分析最最重要的是分析量、价。
但是只要有交易就会产生量、价。市场上那么多标的、那么多交易。一个交易者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精力也没有必要对市场上所有的量价数据都去分析。那怎么办呢?

量价异动,关键在一个“”字。异就是不同,和谁不同?不仅仅是和大多数的量价行为不同,而是要表现的和绝大多数的量价行为都不同。我们只关注量价表现最极端最激烈最与众不同的行为来分析就可以了。

量价异动的一般表现形式:
a. 价格异动的表现形式:
涨停:涨停是价格异动的一种强烈表现形式;而连续涨停是价格异动最强烈最极端的一种表现形式;
连续阳线:6、7连阳及8、9连阳甚至更多(特别是连阳突破多条均线也是价格异动非常强烈的一种表现形式,应高度重视);
跳空:跳空也是价格异动的一种强烈的表现形式,往往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
大振幅:一般在K线图上表现为大阳线、大阴线、长上影线、长下影线。
当这种价格异动发生在突破重要位置(关键点)时应高度加倍重视。
股价大跌、跌停、连续下跌也属于价格异动。但除了超跌时,这不是我们研究的主要方向。

b. 量能异动的表现形式:
连续放量(包括上涨连续放量及连续下跌放量);
放大量:倍量、巨量、天量(天量是量能异动最强烈最极端的一种表现形式);
明显缩量:如反倍量(单日缩量至前一交易日的一半左右甚至更低);
连续缩量:连续几日量能逐日萎缩·。

价格异动与量能异动在很多时候都会相伴发生。
价格异动与量能异动背后的实质都是资金的异动

特别说明:
我们关注分析的量价异动不仅仅是指一天的异动,甚至不是两三天的量价异动。量价异动要结合多K线形态、位置及持续性来分析。而很多人只看到一个涨停或一天的巨量。认为这就是异动了,然后无脑冲进去。结果当然是大多数时候悲剧了。

在这个贴子里,准备先讲一种强烈的异动形态——绝代双蛟。(蛟龙出海的蛟)
和一般马后炮不同的是,我既会先分析讲解一些我以前交易过的此类股票的历史形态走势。在以后的实盘交易中,碰到同样的形态我也会用实盘交易来验证并在贴中讲解。

这是量价异动擒牛股的第一篇,以后有时间准备再写几篇,慢慢再发。希望通过这些对大家在量价分析上会有一些帮助、以便多抓牛股。

先写到这,晚上或明天上图。
打开淘股吧APP
272
评论(5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从六十回来

19-08-11 12:25

2
为每一个实盘的人点赞
淘县
最好做的是骗子
最难做的是好人

你看哪个良心大咖不被人喷?
喷跑了多少良心大咖?
我一度怀疑这么多喷子是恶庄雇佣的
现在觉得,他们只是无脑而已
亏钱了找个人发泄
hjh000608

19-08-11 12:25

0
@三甲龙大少  龙少像 600671 天目药业前段时间的走势算是绝代双蛟吗?7月11日那波拉太高,7月31日形成双蛟走势是否就降低预期?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2:01

1
谢老乡的加油!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1:47

1
谢谢
不是搭楼的

19-08-11 11:39

0
@三甲龙大少
@静悟
谢谢大少兄的好文和静悟兄的评论,你们的话让我有突然感悟到一些东西。我要去研究验证下。交流和学的价值无限,先感谢!
桃白白2001

19-08-11 11:33

1
龙师发实盘,能懂的人,研究一下就懂了。
写的那么多,布了道,相当于嚼碎了,从嘴里拿出来喂给那些懒汉们吃,他们也有不领情的。
好心喂了驴,您以后还是别写那么详细了。
风再起A

19-08-11 11:31

0
不用太多在意,大千世界,没有分歧,都一致的话,世界不复存在。
想悟道

19-08-11 11:28

0
一直看你的实盘贴,也在研究你的低吸买点,其实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只会喷,最近亏是市场环境不好,确实是这样的,也别因为那些喷子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从而影响判断,影响操作。如果确实模式经历过验证了,努力做好自己的模式就好,这是最重要的,心态也很重要。我自己做得很差,能说的也就这么多了,希望后面继续跟着龙大学。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1:22

5
谢谢兄。

像这种意见就非常中肯,而且有价值。我很欢迎。并且感谢!
我确实以前因过于强调低吸买点。错过了不少机会。正在反思调整。
三甲龙大少

19-08-11 11:17

5
没事的,兄,这赌约我接了。

很多人认为我很冲动。其实谈不上。
比如有时我话说大了,别人质疑一下,调侃几句。我完全接受,没问题。

但有些人完全上来就恶意满满,颠倒是非。这就没法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